窗戶清潔的六個妙方

這裡有六種有效清潔窗戶的方法,而且一點也不費力!
窗戶清潔的六個妙方

最後更新: 25 七月, 2018

這裡有六種有效清潔窗戶的方法,而且一點也不費力!

因為窗戶暴露於各種環境中,所有很容易髒,這也就意味著我們必須進行一些清潔保養。儘管打掃不是一件有趣的工作,但每件事都有解決的辦法。我們想和大家分享清潔窗戶的六個妙方,讓清潔工作更容易更快。

你之前可能清理過窗戶,但是結果卻讓你很失望,然後,這種沮喪的感覺讓你氣餒,所以你拖延了清理它們的時間。但是骯髒的窗戶會讓你的房子看起起來沒那麼好看。

就算你的地板、家具和表面都很整潔,但是如果窗戶上滿是油污、灰塵和泥土,那一切都沒有用。快來看看下面的清潔技巧,和骯髒的窗戶說再見吧!

六種快速有效的清潔窗戶的技巧

1. 醋絕對不會讓你失望

雖然有許多清潔劑都能起到類似的效果,但的功效非常強大。另外,它聞起來不像某些化學物品那麼難聞,化學物品還會引起一些人的過敏反應。

醋能讓污垢很容易就脫落,這樣你就不用不停地擦窗戶了,只要用布或報紙滑過玻璃就行了,醋還能讓窗戶變得明亮、晶瑩剔透。

清潔窗戶簡單的方法就是把白醋和熱水以1比3的比例融合在一起,你可以在裡面加一點檸檬汁來中和醋的味道,如果你很不喜歡醋的味道,你也可以用5等分的水來稀釋醋。

如果你還是想使用化學清潔劑,我們建議你將它們結合在一起使用,這樣的話效果更持久。在兩杯水中加入三湯匙白醋,加入半茶匙液體清潔劑,你會發現污垢很容易就能脫落。

2. 窗戶清潔布

你可以在商店裡買到清潔布,但如果你想要省錢,那麼還有一些其他的代替品。用報紙清潔窗戶大概是最好的方法了,它不會留下任何印記,還能讓窗戶有光澤。

除此之外,你還不用擔心刮花你的窗戶,報紙會在窗戶下留下一層很薄的透明保護層,讓你的窗戶不會那麼快變髒。

家裡已有的海綿也可以有效去除清潔劑殘留。另一個非常實用的技巧是,如果你沒有上述任何一種工具,你可以使用咖啡過濾網,它們的效果和報紙是一樣的,不會在窗戶上留下任何污跡或劃痕。

3. 陰天時清理窗戶

不管你住在什麼樣的氣候中,你都能在陰天裡清理窗戶。如果你在陽光明媚的日子清理窗戶,太陽會讓清潔劑一下就變乾,這樣會在窗戶上留下痕跡,而且,在陽光下清潔也會讓你汗流浹背。

4. 清理非常髒的窗戶

如果你幾個月都沒有擦過窗戶,它們大概會很髒。在這樣的情況下,最好使用多孔海綿,從上到下清洗,避免滴水。窗戶乾時,可以使用微纖維布擦拭,但是要小心,不要讓布在玻璃上留下絨毛。

5. 橫向和縱向

現在你已經把窗戶的裡裡外外都打掃乾淨了,但是你還是不滿意它的效果,上面還是有些痕跡和污垢,你檢查也找不出什麼原因,這簡直就是一場惡夢!但是這邊有一個解決方案。

當你清洗窗戶兩側時,在窗戶內側用橫向的方式清理,在窗戶外側則使用縱向的方式清理,這樣就不會在找不到問題時讓你發瘋了。

6. 百葉窗

百葉窗也需要清洗,但別擔心,很簡單!噴灑一點消毒噴霧在上面,用抹布擦拭,務必使用那種不會留下痕跡的抹布!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