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泉的健康效益

根據水的源頭不同,每座溫泉會有不同的礦物質,所以建議去了解不同的泉水及其特質。
溫泉的健康效益

最後更新: 09 十一月, 2019

你曾經泡過溫泉嗎?溫泉很健康,所以規律的造訪會是個好主意。在這篇文章中你會發現,為什麼它們對你如此有益。

有些溫泉是戶外的,而有些你可以在水療中心裡面找得到。有許多選擇可以讓你挑。而且,你也可以在冬天的時候去,因為水是溫暖的。是不是太棒了呢!

溫泉的健康效益

在這篇文章中有一些溫泉的健康效益是許多人所忽略的。你會意識到,一年至少去兩次對你來說會非常療癒並有助益。

1.它們富含礦物質

泡溫泉的女性

每座溫泉都具有不同的特徵,這全都取決於它們的來源。溫泉的水來自於地下,而其所含的礦物質取決於該座溫泉。當你泡在水裡的時候(通常很燙),礦物質會與你的肌膚接觸,而它們所有的特質就會經由你的毛細孔被你吸收。

2.加速你的新陳代謝

有很多人的新陳代謝很慢。這些人通常會有消化不良的問題,而且在減重上會有困難。就像運動一樣,溫泉能夠加速你的新陳代謝。它們不只會啟動它,還會讓它加速。

3.放鬆你的身體

泡溫泉的女性1

溫泉的另一項健康效益是它們能夠讓你的身體釋放張力並放鬆的能力。這就是如果你經歷許多壓力的話,何以該要去泡溫泉的原因。同一時刻,溫泉也有助於減少腫脹。因此,如果你的腿部或腳部腫脹或是其他問題,溫泉也有幫助。

4.緩解肌膚問題

有許多人患有皮膚問題,如皮膚炎、乾癬和不同類型的過敏症。泡溫泉可能改善你的皮膚狀況。

你的皮膚可能會發癢甚至疼痛,但好消息是溫泉中的礦物質可以幫助皮膚自我療癒。這表示你的症狀會更快地復原,而且你的皮膚看起來會更好。如果你有皮膚病,那麼你可能會要更常去泡溫泉。

你知道嗎?用菝葜治療乾癬

泡溫泉的注意事項

雖然溫泉有許多健康效益,但造訪它們時需要小心。請銘記以下資訊:

  • 不要在水中停留太久:這可能導致高血壓或心跳過快。已經患有這些問題的人如果長時間泡著會面臨更大的風險。因此,他們應遵循下述建議。
  • 請務必諮詢醫生:如果你患有高血壓、任何類型的心臟病、胃腫瘤或潰瘍,那麼你需要諮詢醫生,看看你是否可以去泡溫泉,並了解如何正確進行。
  • 患有低血壓的人應該謹慎:他們極低的血壓可能會讓他們感到頭暈,甚至在溫泉中暈倒。

因此,你應該諮詢醫生,了解自己可以在水中停留多久。

你去泡過溫泉嗎?你發現了什麼健康效益?溫泉對你很好,但如果你有任何上述問題,請記得先諮詢醫生。溫泉絕對是一種絕佳的自然療法!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