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衣櫥嗎?沒問題!把衣服整理好的7妙招

如果你家裡沒有任何衣櫥也不用擔心,我們要來教你一些如何不費力地收納和整理衣服的好點子。
沒衣櫥嗎?沒問題!把衣服整理好的7妙招

最後更新: 17 十二月, 2018

有時候我們沒有選擇,只能住在沒有很多-或甚至完全沒有-衣櫥空間的小公寓裡。當你試著要把所有衣服都收起來的時候,這就可能會是個問題。

有許多有創意並且很簡單的方法能夠有效率地整理並收納衣服,你只需要閱讀以下建議和秘訣,然後將它們付諸實行即可。

如果你沒有好的整理方法,衣服可能會讓你很頭大。因此在今天的文章中,你會讀到幾種方式,運用回收品來創造一些簡單又不貴的替代性衣櫥,同時也是讓你的家擁有獨特原創風格的好方法。

也來讀讀這篇文章:8招舊衣新用途

無衣櫥衣物收納

如果你喜歡手工藝,你可以製作不同種類的衣櫥並且裝飾上色,用你喜歡的方式將它們個人化。

  • 把幾塊木板改裝成層板架,就可以為自己做個衣櫥。將它們固定在舒適又實用、並且不會妨礙到任何其他東西的高度。將它們設置好之後,買一些色彩鮮豔的布料或是用來放衣服且重量不重的木箱子。
  • 買塑膠抽屜。它們不貴,而且你可以搭配自己的房間,用自己喜歡的方式裝飾它們。除了很容易買之外,這些塑膠抽屜也很方便,因為它們有輪子。
  • 如果可能的話,你也可以在牆上高處橫掛一根金屬桿。你可以用這根桿子掛衣服。只要你能將衣物維持的有條理,你是真的可以創造出舒適愉悅的空間的。
  • 如果你家裡有兩把活動式梯子,你可以毫不費力地用它們來做一個便宜的開放式小衣櫥。在比較下面的踏階上放上層板,用來放鞋子;在上面放支橫桿,你就能創造出掛東西的空間。
滿出來的衣櫥

整理衣物和收納方法

如果你家裡沒有很多空間可以整理並收納你的衣物,你需要學習一些節省空間的技巧,才能創造出祥和的環境。我們要為你補充說明一些方式,你可以自己試試看

1.捐贈你不再使用的衣物

只要他們沒有什麼情感價值,你應該開始把你不再穿戴的衣物拿出來,創造一點空間。最好是從問問自己開始,你是否真的都有在穿它們。

再來,如果你有很多看起來很像的衣服,就只要留你最喜歡的就好。一旦你將它們分類分好,你或許就只剩下半堆了

2.根據季節更換你的衣服

考慮當下的時節,並將你目前這個季節不會拿來穿的衣服收起來。如果你有儲藏室是最好,而就算你沒有額外的空間,將你的衣物依據季節分開,也會讓你隨時都可以比較輕易的找到要穿的衣服。

更衣室

3.把衣服掛起來

你可能會認為你有很多衣服是不需要掛起來的,但立體式的整理總是比較好的選擇。將你的衣服掛在細的衣架上,這樣一定能讓你在小空間裡放進更多衣服。

你將能夠把它們整理分類:首先你可以掛襯衫,然後套衫,接下來是褲子;你也可以把長的衣物掛在一側,然後短的掛在另一邊。

這是我們對於如何讓家裡維持整齊的一些建議-就算你沒有衣櫥也沒關係。發揮你的想像力,你會想到更多把衣服整理整齊的主意的。所以趕快開始,來去試試看吧!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