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驅蠅七妙招

蒼蠅的問題不僅僅是牠們的出現很煩人,而且若是牠們接觸到食物和其他表面,牠們也會傳播疾病,所以最好還是與牠們保持距離為妙。來看看這7種簡單又天然的方法,好將這些討人厭的昆蟲驅趕開吧。
居家驅蠅七妙招

最後更新: 18 六月, 2018

蒼蠅是特別討人厭的昆蟲。你可以試著與牠們保持距離,但牠們總是找得到方法降落在你家裡的各式表面上。

雖然大多數的時候牠們是被殘羹剩菜及垃圾桶裡的其他垃圾吸引而來,不過牠們的出現也可能是由於不良的清潔習慣。

不管看起來有多醜或是令人不悅,你應該要對抗牠的真正理由是你的健康。

蒼蠅是有害微生物的宿主,若是牠們與你的食物接觸就可能會感染你。

這就是你何以需要找出使用天然產品而不是用強烈的化學物質,就可有效對抗蒼蠅的方法。

今天我們要與你分享七種非常有趣的天然解決方案。下次蒼蠅入侵你家的時候,你就可以試試看。

1.伏特加袋

水袋

在你家裡掛幾袋裝滿伏特加的袋子,是驅離常常聚集在特定地點的蒼蠅的好方法

除了對這些昆蟲來說是難以忍受的難聞氣味之外,透明袋子還會使陽光折射並形成棱鏡。

這樣的光學效應對於飛行中的蒼蠅來說很不舒服,所以牠們會選擇遠離源頭。

即使牠們停在你的皮膚上,你也可以使用少量的伏特加酒將牠們驅離。

2.羅勒

在控制蒼蠅入侵這一點上,羅勒的特性有一些很有趣的效用。

這種藥用植物對昆蟲也具有 難以忍受的氣味。當牠們感覺到羅勒時,牠們就會立即離開。

雖然最簡單的方式是在花盆或花園中種植羅勒,但你也可以用葉子泡茶放入噴霧罐,然後把茶噴在昆蟲身上。

3.薰衣草精油

薰衣草精油

薰衣草精油具有滲透性香氣,會使人類 放鬆,但卻會驅趕昆蟲。

雖然它通常用於壓力和焦慮的另類療法,但你也可以利用它的特性來抵抗蒼蠅入侵。

借助噴霧瓶或噴霧器來噴撒,會有助於對抗這些昆蟲,同時還為你的家帶來令人非常愉悅的香氛。

4.桉樹精油

歸功於其藥用功效,桉樹精油是非常有價值的產品,尤其是在對呼吸系統的助益上。

其強烈的氣味有助於在感冒、氣喘或支氣管炎時讓呼吸道保持暢通。

除此之外,它是用於居家 的理想成份,因為它可消滅微生物,並防止蒼蠅和螞蟻等昆蟲在你家據地為王賴著不走。

只要倒一點在瓶子裡,配上一些溫水,然後將此溶液應用於容易被入侵的區域即可。

5.蒜頭

蒜頭3

蒜瓣會釋放揮發性化合物,可防止家中出現蒼蠅,同時還散放出特有的氣味。

在餐廳裡放幾瓣蒜頭或在食物上撒蒜粉,可防止這些昆蟲停在上面。

你甚至可以壓碎一些蒜瓣,並策略性地塗抹在特定地點。

6.蘋果醋

蘋果醋中的酸性化合物是可用來替代市售對抗蒼蠅和其他昆蟲的化學產品和殺蟲劑的方案。

它的特性和特殊香氣會驅趕這些蟲子,並可消毒表面以去除牠們留下的髒東西。

雖然直接噴在蒼蠅上可以為你帶來很好的效果;不過,倒一點點在小盤子上,在房子裡四處放置,會是個預防的好主意。

7.丁香和柳橙

丁香柳橙

柳橙的天然氣味同時具有對付蒼蠅和天然空氣清香劑的作用。

而丁香的滲透性香氣結合柑橘類的味道,對於這些昆蟲來說很討厭,因此有助於驅趕牠們。

插幾根丁香在橘子果肉上,然後放在餐廳或是蒼蠅比較容易聚集的地方

選一個你最喜歡的方法,把這些討人厭的入侵者驅離。快來試試看吧!

 



  • Frances, S. P., Rigby, L. M., & Chow, W. K. (2014). Comparative Laboratory and Field Evaluation of Repellent Formulations Containing Deet and Lemon Eucalyptus Oil Against Mosquitoes in Queensland, Australia1.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Mosquito Control Association, 30(1), 65–67. https://doi.org/10.2987/13-6366.1
  • Maiia, M. F., & Moore, S. J. (2011, March 15). “Plant-based insect repellents: A review of their efficacy development and testing”. Malaria Journal, 10(1), S11
  • Choi, W. S., Park, B. S., Ku, S. K., & Lee, S. E. (2002). “Repellent activities of essential oils and monoterpenes against Culex pipiens pallens”.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Mosquito Control Association, 18(4), 348-351
  • Quiceno, J., Bastidas, X., Rojas, D., & Bayona, M. (2010). La mosca doméstica como portador de patógenos microbianos, en cinco cafeterías del norte de Bogotá. Revista U.D.C.A Actualidad & Divulgación Científica13(2), 23-29.
  • LACHANCE, S., & GRANGE, G. (2013). Repellent effectiveness of seven plant essential oils, sunflower oil and natural insecticides against horn flies on pastured dairy cows and heifers. Medical and Veterinary Entomology, 28(2), 193–200. https://doi.org/10.1111/mve.12044
  • ZHOU, H., CHEN, J., LIU, Y., Francis, F., Haubruge, E., Bragard, C., SUN, J., & CHENG, D. (2013). Influence of Garlic Intercropping or Active Emitted Volatiles in Releasers on Aphid and Related Beneficial in Wheat Fields in China. Journal of Integrative Agriculture, 12(3), 467–473. https://doi.org/10.1016/s2095-3119(13)60247-6
  • Spies, J. M., & Liburd, O. E. (2019). Comparison of Attractants, Insecticides, and Mass Trapping for Managing Drosophila suzukii (Diptera: Drosophilidae) in Blueberries. Florida Entomologist, 102(2), 315. https://doi.org/10.1653/024.102.0205
  • Corrales Castillo, J., Rodríguez Arrieta, A., Villalobos Moya, K., Hernández Villalobos, S., & Alvarado Rodríguez, O. (2018). Evaluación de tres extractos naturales contra Bemisia tabaci en el cultivo del melón, Puntarenas, Costa Rica. Agronomía Costarricense, 42(2). https://doi.org/10.15517/rac.v42i2.33781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