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肉桂的八大原因

想要獲得肉桂的最大好處,你應該食用有機肉桂,因為其他肉桂並沒有那麼多藥用特性。
多吃肉桂的八大原因

最後更新: 13 十月, 2018

肉桂是一種具有藥用和烹飪雙重用途的香料,人們已經食用它幾個世紀的時間了。

它來自肉桂樹的樹皮,它作為一種原料的使用可以追溯到古埃及,在古埃及,肉桂被視為一種如國王般珍貴的禮物。

如今,肉桂被人們用來給飲料和甜點提味,然而,它也是某些家庭療法的基礎食材。

由於肉桂含有高濃度的必需營養素,肉桂是預防各種健康問題的好食材。

肉桂具有抗菌和抗炎的特性,可以內服也可以外用。

最妙的是,肉桂隨手可得。多虧它的多功能性,你可以用多種方式將它融入到你的飲食中。

你知道肉桂為什麼這麼健康嗎?快來了解多吃肉桂的八大原因。

1. 改善你的消化系統健康

肉桂含有一種叫做肉桂醛的活性物質,由於它具有抗炎作用,有助於改善你的消化。

它的抗痙攣和排毒特性可以控制消化不良的症狀,如疼痛、炎症和過量的氣體產生。

此外,它還能提供少量的纖維和鈣,這些都能改善你的結腸功能,促進膽汁鹽和其他廢物的排出。

2. 保護心臟的健康

適量且有規律地食用肉桂對心血管健康很有好處。

肉桂富含精油和抗氧化劑,有助於控制膽固醇,預防高血壓

肉桂種的抗炎化合物有助於修復腸道組織的過程,降低心臟病發作的風險。

3. 有助於減肥

肉桂醛是肉桂的活性成分,它能刺激你的新陳代謝,刺激燃燒脂肪的過程。

喝肉桂茶可以促進血液的排毒,另外,它還能提高你身體利用碳水化合物和糖作為能量來源的能力。

更棒的是,肉桂中的纖維將讓你有飽足感,這是避免攝入過多熱量的關鍵。

4. 預防和對抗糖尿病

肉桂丹寧B1是肉桂的成份之一,它能刺激身體的胰島素受體,防止它們停止工作。

這可以讓你的細胞更有效地工作,並在體內使用葡萄糖,它能防止葡萄糖在血液中堆積。

正因為如此,肉桂是預防喝治療糖尿病的極佳補品,尤其是當糖尿病處於初期階段時。

5. 增強你的呼吸系統健康

另外,肉桂中的抗菌和消炎化合物對保護呼吸系統健康極為有效,它能抵抗引發疾病的抗原

肉桂茶可以控制充血和痰液過多等症狀。同時,它還能保護你的組織免受炎症的侵害。

肉桂中含有抗氧化成分,這是清除呼吸道和組織自由基負面影響的好成分。

6. 保護你的認知健康

研究表明,適量食用肉桂可以刺激老年人的大腦功能。這對你的記憶力、注意力廣度和視覺敏銳度都有好處。

肉桂的芳香能增強你的認知健康,並有助於提高日常工作的注意力。

7. 緩解經痛

有嚴重經痛的女性會發現在把肉桂添加到飲食中後,經痛的症狀會有所改善。

肉桂具有抗痙攣和鎮痛的作用,可以通過放鬆肌肉來緩解你的疼痛。

另外,它的利尿特性還能消水腫,顯著減少月經期間的炎症。

8. 消除口臭

最後,肉桂的香味能有效地對付口臭

除此之外,它的抗菌特性有助於保持口腔清潔,防止細菌和真菌感染。

它的清潔能力也有利於良好的肝功能,有助於清除體內的廢物。

那麼應該吃多少肉桂呢?雖然肉桂對你有好處,但最好每天少量的食用,因為任何過量的食用都會適得其反。

在你喜歡的食物中加入肉桂,或者加到茶中來享用,你就會發現肉桂對你的健康有多好。

 



  • Khan, A., Safdar, M., Ali Khan, M. M., Khattak, K. N., & Anderson, R. A. (2003). Cinnamon Improves Glucose and Lipids of People with Type 2 Diabetes. Diabetes Care. https://doi.org/10.2337/diacare.26.12.3215
  • Crawford, P. (2009). Effectiveness of Cinnamon for Lowering Hemoglobin A1C in Patients with Type 2 Diabetes: A Randomized, Controlled Trial. The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Board of Family Medicine. https://doi.org/10.3122/jabfm.2009.05.080093
  • Couturier, K., Batandier, C., Awada, M., Hininger-Favier, I., Canini, F., Anderson, R. A., … Roussel, A. M. (2010). Cinnamon improves insulin sensitivity and alters the body composition in an animal model of the metabolic syndrome. Archives of Biochemistry and Biophysics. https://doi.org/10.1016/j.abb.2010.05.032
  • Ramos Llica, E., Castañeda Castañeda, B., & Ibáñez Vásquez, L. A. (2008). Evaluación de la capacidad antioxidante de plantas medicinales peruanas nativas e introducidas. Revista de La Academia Peruana de Salud. https://doi.org/S0165-6147(05)00305-6 [pii] 10.1016/j.tips.2005.11.003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