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應該知道的五種肛門癌症狀

即使你可能覺得不好意思去看專科醫生,在肛門癌有初發跡象時就找醫生診斷是很重要的,特別是當你有直腸的問題。
你應該知道的五種肛門癌症狀

最後更新: 27 一月, 2018

你幾乎從來沒有聽過肛門癌,這是一種無聲的疾病而且沒有肺癌或乳腺癌的高發率,這是你應該小心的。

據西班牙防癌協會,肛門癌佔全部 消化道腫瘤的1.9%。

儘管這不是一個很高的數字,但你需要知道,這種疾病的發生率在最近幾年增加,起因於以下風險因素而造成:

它影響男性多於女性,但女性年齡50歲以上會比較常見。

肛門癌的最大問題是,它的發展 往往 沒有任何明顯的症狀。

更重要的是,有痔瘡的人往往誤認出血和鼓起為痔瘡的一部份,因此從來沒有覺得需要尋求醫療協助。

由於知識是最強大的工具,讓我們來看看一些肛門癌的主要特徵。

肛門癌,無聲的疾病

我們不常重視自己的身體發展狀況,去洗手間的時候不會想到要檢查馬桶上有沒有什麼不尋常的跡象或是血跡。

肛門不只是身體排出糞便的地方; 我們必須記住,它是我們腸道的一部分,特別是大腸。

其環狀肌肉由多個細胞組成,由於各種原因, 的基因 可能 改變而 產生異常或癌性細胞。

有些風險因素是 我們可以控制的,但大家都知道 癌症 完全取決於健康的生活。

無論出於何種原因, 還有 我們可能錯過 影響 因素,這將導致疾病的發展, 這就是為什麼要如此重視這些症狀。

1.出血

這是需要知道的主要症狀,偶爾出血可能是由其他因素引起的,所以得到正確的診斷是非常重要的。

  • 有時出血是因為痔瘡、一個單純的感染、或其他疾病,這些專家能夠正確診斷。
  • 重要的是一出現就要儘快諮詢你的醫生,這點非常重要。

2.滿脹感

肛門癌患者大多會在直腸部位 經歷滿脹的感覺,這是從內側大量增生所引起的不適甚至瘙癢

  • 有時這些大量增生阻礙腸道傳輸到某種程度,甚至可能導致病患失去對肛門肌肉的控制。
  • 起初它幾乎無法被察覺,事實上,大多數人在症狀變得明顯而就醫前,已經過了長達6個月的時間。

3.“疣”的出現

肛門癌通常與在肛門區域出現有關,他們可能會在腸道本身 內側 發展 或是在外部 ,引起不適。

許多患者把它們與普通的癤混淆 ,但非常重要的是要持續追蹤。

不要不好意思跟你的醫生說,問過才安心。

4.腸道蠕動變化

我們時常經歷腸道功能上的不適,每個人都經歷偶爾的便秘或腹瀉,這個是正常的。

  • 要關注的事情包括肛門肌肉失去控制和失禁。
  • 隨著腫瘤的發展,患者可能在肛門區域出現液體分泌物。

5.瘙癢

在身體的下半部的症狀包括腰部疲勞、腹壓增高和 肛門區 瘙癢。

  • 瘙癢往往被認為是痔瘡,所以很多人求助於一般常見的乳膏和治療,以緩解這種不常與他人分享的不適感。
  • 我們需要再次強調在發現任何這些症狀的第一個跡象就向醫生尋求諮詢的重要性。

早期診斷增加了治療的成功率和存活機率。

在少數情況下,肛門癌直到腫瘤已發展到淋巴結的末期階段才被確診,這些情況下通常就必須採取侵入性治療了。

醫學知識每一天都在進步,而新技術和治療方式以及藥物也一直在不斷發展。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