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大跡象顯示毒素正在你的肝臟裡聚積

在一切太晚之前,在你還沒患上嚴重的肝病之前,某些跡象可能表明多餘的廢物已在肝臟中積累。
九大跡象顯示毒素正在你的肝臟裡聚積

最後更新: 20 四月, 2018

肝臟是人體最重要的器官之一,它是僅次於皮膚的第二大器官,並且負責履行基本的健康功能。

每天,肝臟負責過濾血液,清除身體不再需要的毒素和細胞,它同時還負責碳水化合物和脂類的合成。

肝臟還儲存維生素A、D、E和K,這是維持良好身體和精神能量的基礎

即使肝臟是一個排泄器官,過多的有毒物質會阻礙它的正常功能發揮,從而影響你的健康。

肝臟每天都能完成自我清理,但當任務過於繁重時,這項工作就變得比較困難了,肝臟則無法最優地執行這些任務。

這就是為什麼要意識到這些症狀以及即時拿出一個解毒作用的計畫是如此的重要。

下面,我們就要來揭示9個警告信號,說明你的肝臟已經積累了這些廢物。

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1. 尿液和糞便的顏色變化

尿液和糞便的顏色以及氣味的變化是一些內部健康問題的徵兆

雖然它們可能是由泌尿或腸道疾病引起的,但它們也是及時發現肝臟問題的關鍵性症狀。

當身體有充足的水分時,尿液通常呈淡黃色,但是黃疸會讓尿液的顏色變深,並且,一個充滿廢物的肝臟可能會使你的排泄物變輕,或甚至是黑色的。

2. 胃痙攣和炎症

雖然很難判斷胃痙攣和腹部炎症是否是由肝臟問題引起的,但你還是不能排除這個可能。

持續的痙攣表示肝臟無法正常工作,並且有清除廢物的問題,經常會有炎症,而且通常同時有脹氣的問題。

3. 皮膚敏感

積累在肝臟中的廢物幾乎總是會帶來皮膚的問題,不明原因的瘙癢、感染和乾燥可能是由中毒的肝臟系統所引起。

保濕乳液可能可以緩解你的症狀,但是這個問題是內在的,這些問題還會復發。

4. 胃酸逆流

胃酸逆流和一些消化系統和肝臟系統的疾病有關。

雖然這通常是由不良的飲食習慣和一些營養物質引起的,但這也可能表明廢物正在肝臟中積累。

5. 腹瀉

腹瀉可能由許多不同的問題引起,包括那些影響肝臟和膽囊的疾病。

當持續性的腹瀉發生,並且無明顯原因時,就表示你的肝臟需要排毒了

6. 疲勞

疲勞不僅會讓你感到疲憊,還會導致虛弱、昏睡和讓你無法完成日常任務。

當肝臟由於毒素而超負荷工作時,其血液的過濾能力就會下降,因此就很難維持正確的細胞氧合,你的精神和身體的表現就會變弱,你就會覺得需要更多的休息。

7. 突然食慾不振

雖然在很多情況下你都可能會失去胃口,但是一旦問題是持續性的,就值得特別注意了。

對有些人來說,他們覺得最好不要有吃的慾望,但是,幾天之後,這可能會導致營養不良和其它不良反應。

8. 體液滯留

體液滯留在腎病患者中更為常見,但也因肝臟問題而引起。

炎症通常出現在腳、腿和身體其它部位,如果你用手指按壓在皮膚上,皮膚上有留下幾秒鐘的印記,就表示你有體液滯留。

9. 黃疸

黃疸是一種叫做膽紅素的物質的積累的結果,這是膽汁中的色素。

膽汁在肝臟中形成,在消化過程中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

當肝臟難以過濾血液中的毒素時,膽紅素就會積累在血液中,導致皮膚變色

你有以上這些症狀嗎?如果你認為你有上述兩種或以上的症狀,應該考慮進行排毒,可以的話,應該去看醫生。

 



  • Buey, L. García, F. González Mateos, and R. Moreno-Otero. “Cirrosis hepática.” Medicine-Programa de formación médica continuada acreditado 11.11 (2012): 625-633.
  • García-Cortés, M., et al. “Hepatotoxicidad secundaria a” productos naturales”: análisis de los casos notificados al Registro Español de Hepatotoxicidad.” Revista Española de Enfermedades Digestivas 100.11 (2008): 688-695.
  • Martínez Álvarez, J. R., et al. “Recomendaciones de alimentación para la población española.” Nutrición Clínica y dietética hospitalaria 30.1 (2010): 4-14.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