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一段有害的感情關係以後...

一段有害的感情會讓你疲憊不堪,破壞你的身份,削弱你的自尊,它扭曲了你的基本觀念,扭曲了你對真愛、尊重和分享生活的看法。
離開一段有害的感情關係以後...

最後更新: 09 八月, 2018

我們所說的這種“有毒”的關係是一種感情類型,不過,很多人過度使用這個詞來指虐待、破壞或掌控的行為,然而,在我們給一段關係貼標籤之前,先來仔細分析一下這段感情。

有時,現實中的某一特定行為可能是由一種需要不一樣的注意力的紊亂而引起的…

本質上來說,我們應該謹慎使用標籤。

複雜的人和複雜的感情關係比比皆是。

然而,有時一個人會成為問題的中心,成為情感、身體或心理虐待的漩渦,這就是一種有害關係的本質。

如果你曾經經歷過這種情況,並已擺脫這種關係,你就會明白這個過程的不易。

最後,我們想要明確的一點是,結束一段有害的感情關係後,並不意味著你會馬上得到解脫,感受到幸福快樂,需要一定的時間

這個過程很漫長也很艱辛。

離開一段有害的感情關係以後,傷口依然存在

讓我們想像一下,一個人正被一隻手牽著,穿過茂密的森林,森林裡滿是樹枝和荊棘。

這個人讓別人牽引著他,因為他相信著這個人,然而,他們知道這趟旅程很累,他們上氣不接下氣,而樹枝劃破他們的皮膚留下了傷口。

他們周圍所能看到的一切都不美麗,都那麼得令人絕望。

他們最終決定放開這隻手,遠離彼此,他們這樣做是為了獲得自由,找回自己的快樂,獨自走上屬於自己的路。

當他們這樣做的時候,他們有強烈而矛盾的感覺:

  • 他們幾乎不認識自己。由於這次痛苦的旅行,他們留下了許多傷疤和開放性的傷口。
  • 他們感到疲憊不堪,呼吸困難,他們唯一的選擇就是保持安靜一段時間來療傷。
  • 他們迷失了方向,他們在森林裡某個地方停了下來,在那裡迷了路,他們不知道現在該往哪個方向走。

在結束一段有害的感情關係後,你會得到解脫,不過,幸福的感覺並不會立刻顯現。

你會感到需要退卻,重新找回自己,認清自己的傷疤,反思,思考自己在生命中的位置,思考應該怎麼做。

是時候療傷了,是時候撤退了

一個人離開一段有害的感情關係後最不應該做的事情就是從一段新的關係中尋求慰藉。

沒有人能通過立即進入另一段關係來治療自己,這樣做既無效也不健康。

因為沒有人有義務來修復我們的傷口,成為我們的麻醉劑或幫助我們忘記的藥物。

最好的辦法就是給自己時間踏上這個內心的旅程我們需要時間恢復我們的自尊,修補我們的身份,滋養我們的希望,並學會相信自己。

我們必須放下仇恨、恐懼和挫敗,從我們的親密的外殼中走出來,變得更加強大。

不管你喜不喜歡,我們需要將某種具體的哀悼過程正式化,漸漸地,這將幫助我們:

  • 釋放我們的情感
  • 疏通我們的憤怒
  • 讓心變得更強大
  • 記住我們的價值和我們所應得的

只有當我們再次愛自己的時候,我們才會做好讓自己找到合適的人的準備。

我的尊嚴不接受退讓或一個新的有害的感情關係

你可能至少碰過一次這樣的人,他在離開一段有害的感情關係後,又再次陷入一個新的有害關係。

陷入同樣的虐待和動機,這可能比你想像的更普遍。

記住,我們應該樹立健康的自尊,並記住我們尊嚴不能被出賣,收買或商量。

記住我們值得擁有最好的東西是極其重要的,愛並不意味著痛苦,和諧的孤獨總比瘋狂的、自私的、有害的愛好。

總之,我們想要明確一點的是,離開一段有害的感情關係並不會給你帶來立竿見影的快樂。

我們需要自我修復,治癒我們的自尊和尊嚴,讓我們永遠記住,不要再回到一段有害的感情關係中。

讓我們確保這段經歷讓我們學會永遠告別有害的感情關係。

主要圖片來自 © wikiHow.com

 



  • Amor, Pedro Javier, et al. “Variables psicosociales y riesgo de violencia grave en parejas con abuso de sustancias tóxicas y maltrato previo [Psychosocial variables and risk of severe violence in couples with substance abuse and previous maltreatment].” Acción Psicológica 9.1 (2012): 3-18.
  • Gayá, Verónica. “Acoso y Maltrato: La invisibilidad del origen es el gran problema de las relaciones tóxicas.” El siglo de Europa1145 (2016): 44-45.
  • Glass, Lillian. Relaciones tóxicas: 10 maneras de tratar a las personas que te complican la vida. Paidós, 1997.
  • Ross, Gregorio Armañanzas. Relaciones tóxicas: acoso, malos tratos y mobbing. Ediciones Eunate SL, 2013.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