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別人付出一切的女性該思考的五件事

有許多想要做所有的一切,並且要所有事情都在掌控之下的男性和女性。結果往往是,他們沒有照顧好自己以至於被壓得喘不過氣來。
為別人付出一切的女性該思考的五件事

最後更新: 05 八月, 2018

有一些女人把自己的一生奉獻給別人:為了她們撫養的小孩、依靠她們的親屬、她們放棄的感情,有時候甚至是為了太多的事情。

我們都認識這樣的人。也 一些男人會向他們社交圈的每個成員展示這種無私、奉獻的特質

但正如你已經知道的,這種性格在女性中比較常見。

成百萬計的女性們做了很多,但得到的回饋的卻恨少。 這些人付出所有的一切,卻沒有照顧自己。

然而,許多人並沒有意識到這長期下來會如何影響自己。

任何事情都有極限。這種投資遲早會成為情緒和心理的負擔。即使你的腦子說“繼續向前”,你的身體達到了極限是會生病的;你的身體會受到折磨。

如果你就是這樣,如果你發現自己最終被壓得喘不過氣而且覺得情緒不斷波動,那就要強迫自己休息。

放慢你的生活節奏並反思這五個問題。 們會對你有很大的幫助。

1.你上次享受到平和及安寧是多久以前的事情呢?

月光下划船

靜默對你的大腦是健康的,對你的思緒也是平和的。

每天都要有時間沉浸在靜默和獨處中,這會幫你有個好的開始。另外,它也會幫你與自己連結

有些女性習慣花大部份的時間照顧別人,意思是照顧依靠她們的親人、照顧孩子、照顧父母等。總而言之,這些女性沒有善用當我們在遭受壓力時所需要的 私密、平和與寧靜的時刻。

換句話說,有很多人習慣於高度活動力和工作壓力。他們將靜默和獨處看作是奇怪而不必要的事情。

這種狀況中,你幾乎必需要安排 一小時的靜默才行。它的效益會立即展現的。

2.你擁有具有意義的對話嗎?

有意義的對話指的是我們與能夠聽得進並理解我們的人對話。這些人包括與你在情感和認知上有連結的朋友和家人。

同時,這種對話也是可以讓你釋放煩惱的對話。這些對話讓你 更深入地探索 日常生活的某個面向,從而獲得新的視角。

在快節奏的高壓世界中,有意義的對話正在失去它們的價值。

照顧好它們。儘量促成面對面的談天,什麼都聊也什麼都不用聊。請促成你可以照顧自己的情緒並擁有真正連結的對話。

3.儘管你認為你能做所有的一切,其實你不行。你是有權抗議的。

水面上的葉子

不,一天中不會有30個小時;不會,你無法將90%的時間用來為每個人做所有的一切。說出“我可以做所有的事”和“我需要做他們期望我做的一切”遲早會讓你在原地打轉。

然而,你可能不知道該怎麼說“我不行”。儘管如此,大聲說出下列其中一句是有必要而且健康的:

  • 我今天忙翻了。我幫不了你。
  • 不,我覺得我過幾天沒辦法幫你忙。我需要給自己一些時間。
  • 不,我決定了,我無法做你要求我做的事情。我忙不過來。
  • 我覺得不舒服,我需要好好照顧自己。

4.每天都為自己感到驕傲並看重自己。

習慣於為他人做所有一切的人不會覺得被認可。

漸漸地,這種女性周圍的人會認為她永遠都在。她在就是會幫忙、支持、加強、成為幫手、並且照顧好一切。

但若其他人無法注意到你所做的每件好事,他們就需要自己去做。

重視自己或愛自己完全沒有錯。你可以為自己所做的每一件好事感到自豪,並且自己成為自己的日常支柱。

5.學會給自己多一點

蒲公英

如果說有件事情是你很厲害的,那就是照顧其他人。他們控制了你的時間、情緒、關心、注意力和精力。

如果你開始為自己多做一點,又會如何呢?

  • 把時間獻給自己
  • 給自己一份禮物;給自己一件你喜歡的東西。
  • 每天都做點你喜歡的事情。
  • 旅行。
  • 照顧好你的身體形象。
  • 跟會讓你笑的人交朋友。

不要等待,思考一下這些想法。如果你意識到自己有需要的話,就改變你的生活吧。

主題影像來源:©wikiHow.com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