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吃醋的人犯下的五種錯誤

我們在某些時候都會吃醋,但必須記住一些事情。閱讀本文以瞭解這些事!
愛吃醋的人犯下的五種錯誤

最後更新: 31 八月, 2018

很多人認為他們只是用吃醋的方法向對方表達愛意。然而,有些類型的吃醋是非常負面的

我們在某種程度上都會吃醋。

如果你有兄弟姐妹,作為人子,你可能經歷了一種奇怪的感覺。你的父母更關心你的兄弟姐妹,或者給他們一定的讚美。

不過,愛吃醋通常與戀愛關係中的愛情有關。例如,我們相信「如果他愛吃醋,表示他愛你」這樣的話是正確的。

然而,雖然愛吃醋可以是正常的,它也可以讓人們犯下許多錯誤,這種感覺會損害他們的關係。你想知道這些錯誤是什麼嗎?

1. 他們消費伴侶

吃醋妄想

愛吃醋的人非常沒有安全感,這讓他們總是試圖控制伴侶。他們希望自己比其他一切都重要。他們無法忍受對方對他人感興趣的想法。

這可能導致對方感到非常沮喪,並希望在他們的關係中留一點空間。這確實惹惱了愛吃醋的伴侶。

激怒他們會導致不必要的後果:分手。然而,愛吃醋的人不會意識到對方的感受。

愛吃醋會讓他們失去同理心

2. 他們不斷尋找證據

有一種稱為「比馬龍效應」的東西,這種效應指出如果一個人相信某件事會發生,或者期望它真的會發生,那麼它最終確實會實現。

這種情況發生在愛吃醋的人身上,他們不斷尋找一種被伴侶欺騙的跡象。

任何訊息或與某人的聯繫,都能引發一場充滿責備,以及「你不愛我」的討論。

這種態度會讓他們最終找到他們真正想要的東西。他們的行為就像是一種招喚,讓他們懷疑的事情成真。

3. 他們拒絕尋求幫助

愛吃醋的人是負面的,但他們相信他們很正常,或者這是愛對方的表現,讓他們拒絕相信他們是這段關係中的一個問題。

這會導致這段關係嚴重惡化,隨著時間的發展,雙方的關係最終變得非常有毒

尋求幫助是非常正面的事。這樣的話,雙方之間的溝通會得到改善,愛吃醋會被視為毫無根據的信念和不必要的恐懼。

4. 吃醋不會一夜之間消失

在一段浪漫的關係中,一個愛吃醋的伴侶說:「我會改變」。事實上,這是一個過程,尋求專業幫助總是正面的事。

愛吃醋的人可以在被壓垮的伴侶威脅要離開時做出幾項承諾。但是,你必須記住,這個過程會非常漫長。

你必須擺脫某些讓吃醋在關係中「正常」的信念,同時也要審視導致吃醋的所有恐懼和不安全感。

5. 他們突然爆發

因為他們的不信任,愛吃醋的人總是喜怒無常。因此,當他們發現任何一小塊「證據」,可能會導致他們吃醋,並釋放出他們隱藏的憤怒

這樣的話,當他們累積了一些吃醋的情緒時,在不太適當的狀況下,他們最終會暴發出來。你的伴侶不清楚發生了什麼事,情況會變得更糟。

愛吃醋的伴侶必須要意識到,要解決這個問題,與他們伴侶的行為無關,而是他們必須改變自己對關係和吃醋的看法。

這是讓這段關係健康的唯一方法。

另一方面,在大多數情況下,太多的吃醋會導致分手,因為情勢將變得無法持續下去

 



  • Perles, F., San Martín, J., Canto, J., & Moreno, P. (2011). Inteligencia emocional, celos, tendencia al abuso y estrategias de resolución de conflicto en la pareja. Escritos de Psicología / Psychological Writings, 4(1), 34–43.
    https://doi.org/10.5231/psy.writ.2011.0605

  • Canto, J. M., García, P., & Gómez, L. (2009). Celos y emociones : Factores de la relación de pareja en la reacción ante la infidelidad Jealousy and emotion : how partners react to infidelity. Athenea Digital, 55(primavera), 39–55.
    https://doi.org/10.5565/rev/athenead/v0n15.528

  • Carlen, A. M., Kasanzew, A., & López Pell, A. F. (2009). Tratamiento cognitivo conductual de los celos en la pareja. Revista Electrónica de Psicología Iztacala, 12(3), 173–186.
    http://revistas.unam.mx/index.php/repi/article/viewFile/15482/14714&a=bi&pagenumber=1&w=100

  • Canto Ortiz, J. M., Leiva, P. G., & Jacinto, L. G. (2009). Celos y emociones: Factores de la relación de pareja en la reacción ante la infidelidad. Athenea Digital, (15), 39–55.
    https://doi.org/10.5565/rev/athenead/v0n15.528

  • Scheinkman, M., Werneck, D., & LOGA, P. (2010). Desactivar los Celos en las Relaciones de Pareja: Un Enfoque de Múltiples Dimensiones. Family Process, 49(4), 486–504.
    https://doi.org/10.1111/(ISSN)1545-5300)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