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諒你的父母,他們盡力而為了

原諒你的父母。無論你信不信,他們的錯誤產生了正向的結果。就是現在你已經意識到此事,因為你懂得更多,所以能夠選擇不同道路的這件事實。
原諒你的父母,他們盡力而為了

最後更新: 25 七月, 2018

原諒你的父母沒有給你足夠的關愛、讓你遭受不好的經歷、還有所有你也許承受過的痛苦和虐待。

我們知道你正在遭受的就是你現在評斷的那些行為的後果。我們明白,他們傷害了你,並造成你對父母 怨懟

但如果你仔細想想,他們盡力而為了。如果你和他們有相同的經歷和狀況,你可能也會做出同樣的事情。

原諒你的父母,因為他們盡力而為了

父子

原諒你的父母,因為沒有人教他們如何履行他們當初決定要承擔的重要角色。

我們知道這句話一定在很多情況下曾經出現在你的腦海裡:“如果他們沒生過我,會比較好!”

然而,這是不公平的,也不是你父母應得的評論。

把自己放在他們的角度並問問自己,如果你的孩子這麼對你說,你會有什麼感覺。

原諒你的父母也會幫助你, 在你發現自己犯了類似的錯誤甚至是完全不同的錯誤的時候,原諒自己。

人非聖賢,尤其是當他們有責任撫養另一個人的時候。

原諒你的父母,因為不論你相信與否,他們的錯誤產生了正向的結果。

你知道是什麼嗎?就是現在你已經意識到此事,因為你懂得更多,所以能夠選擇不同道路的這件事實。

然而,如果怨恨繼續留在你的心中,你甚至會在自己沒有意識到的情況下做出同樣的事情,甚至可能更糟。

為自己卸下包袱

放手飛

有時候,憤怒於父母無法好好養育你所造成災難性的童年,可能會使你背負多年的怨懟包袱。

你可能不知道為什麼,但你找不到真正的幸福。可能有些你不想看到或癒合的事情。

你的驕傲有時會阻止你採取寬恕的第一步,所以你等著他們向你道歉。

為什麼要讓自己的痛苦持續下去呢?

這關係到的是你自己的幸福。你有責任選擇你想要走的路。你不再是那個要看你父母臉色的小孩。

現在,你是個需要邁出第一步的成年人,不用等看別人要怎麼做。這並不是卑躬屈膝或讓自己變得微不足道。

這是你能做的最好的決定之一,因為這能讓你擺脫那將你的世界籠罩在黑暗中的沉重負擔。

你能學習的一切

父母與子

即使你的父母沒有從他們對你造成的所有痛苦中學到什麼,還是有人了解-就是你!

造成的傷害可能會讓你覺得很受傷,但要有信心,這一切都還是有好處的

畢竟,是你要做出決定,是要翻轉所有的一切,還是要繼續背負這些引領著你踏出你覺得是錯誤的步伐的包袱。

如果生活中的每件事都是完美的,我們永遠學不會。

很奇妙的是,我們經常從最負面的經歷中學習。它們幫助我們成長、成熟、成為更好的人。

你曾經是個沒有能力改變事物的孩子,但現在你是一個能夠改變自己方向的成年人。

你可以決定是否原諒你的父母,並釋放這個可怕的錨,留在遙遠的過去,或者是帶著對兩個不知道要怎麼做的人的怨懟和憎恨度過自己的人生。

你會怎麼決定呢?  

 



  • María Martina Casullo. (2005). La capacidad para perdonar desde una perspectiva psicológica. Revista de Psicologia de La PUCP.
  • García, J. A. (2013). Perdonar y pedir perdón.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