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孩子會喜愛幸福罐

幸福罐罐是個美妙的地方,我們可以在裡面放入正向的留言,告訴我們所愛的人,他們對我們有多重要。
你的孩子會喜愛幸福罐

最後更新: 26 八月, 2018

人們常說幸福像精美的水晶一樣脆弱。然而,每天受到照顧的水晶會閃閃發光,這完全是因為受到保護之故。

因此,要照顧好我們生活中如此有價值的面向,我們需要展現愛的行動。我們需要知道如何計劃以展示這一點,而不是僅僅是隨興的行動。 

達成此目標的其中一種方法是按照我們在這篇文章中的建議。

這個叫做“幸福罐”。這是一種激勵技巧,往往能夠在小團體中獲得很不錯的成果,適用於課堂、工作小組,其中最棒的是在家裡。 

這個任務很簡單:每天在裡面放入對其他人的正面想法。

這些應該是想法和原創的短語、感受、鼓勵、愛和靈感。

我們將在下面解釋如何進行以及它的好處。

1.使用我們的情商

收集愛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我們無法總是找到適當的時間告訴我們的親人我們有多關心他們,包括我們的父母、我們的孩子和我們的伴侶。

這需要一點努力,因為要找到表達我們情感的詞彙不一定很容易。

因此,擁有這個幸福罐罐會使這簡單一點。我們每天都必須運用情商來學習並更好地表現我們的正向極情緒。

我們可以使用的一些簡單短箴如下:

  • 我為你如何處理你遇到的問題感到自豪。
  • 我喜愛你微笑的時候。你真的很特別。
  • 謝謝你昨天為我做的事,你在我的生活中非常重要。
  • 我今天在上班的時候很想你,我真的很想趕快回家看到你。
  • 我很抱歉,我昨天讓你生氣。我有時候說話不經大腦,我很抱歉。我只想讓你知道你是我生命中最美麗的那部份。

2.幸福罐罐有助於教導我們的孩子

女孩與花

幸福罐罐是用來教育我們孩子的一個非常好的策略。這將藉由以下方式幫助他們:

  • 他們每一天都能從我們身上得到正向的支持,幫助他們成長和成熟。

“我為你在學校的努力感到驕傲。”、“我喜歡你為自己的事情如此承擔責任。”、“別擔心你犯的那個錯誤,爸爸媽媽相信你,我們知道你下一次你會做得更好……“。

同時,他們也應該為我們留下一點訊息。如此一來,他們就有義務練習反思、情緒表達和分析。

幸福罐罐強調正向的這件事實本身就足夠了,這會在他們最需要時提供動力和安全感。

3.我們重新審視美麗的小細節

小小的表示就會讓人開心了。這些是充滿愛和真心關懷的小動作。這全是關於了解我們需要什麼以及我們喜歡什麼。

幸福罐罐是放置所有這些微小展示的地方。這是我們因特定行為收到“感謝”的地方,或者是“我喜歡你的樣子”,或“我喜歡和你在一起”。

這些是簡單的短語,它們簡短而基本並會使我們的生活變得更加美好,讓我們的一天變得明亮起來,會給我們動力。

瓶中的心

4.我們培養感激之情

我們在家庭中的很多時候都認為一切是理所當然的。我們認為我們的伴侶所做的只是正常的或預期中的。

我們告訴自己,我們的母親、祖父、或兄弟姐妹會幫忙,因為家人之間一向就是如此。

然而,當我們認為理所當然時,我們就失去了魔力;而同一時刻,幫這些小忙的人可能會感到失望、沒有被認可。

因此,永遠不要忘記說聲“謝謝”,寫個“我愛你”,或者提醒他們“如果沒有你,我要怎麼辦?”

這是一個你會從中受益良多的簡單策略。

5.我們專注於正向

收集快樂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有非常多疲勞和壓力等關鍵的問題。正是這種壓力,迫使我們匆匆忙忙,而沒有把重點放在與我們有密切關係的人身上,以及什麼才是在心裡不可或缺的事。有時候,我們沒有表現我們的感激之情。

  • 我們每天在罐子裡留下訊息的目的是只專注在好的事情上。
  • 當我們這麼做的時候,我們會改變我們的記憶卡。我們會不再給那些困擾我們的事情以及我們擔心的事情太多的關聯;反之,我們專注於我們所愛的人的美好、記住我們真的愛他們、並記住會讓我們開心的事情。

總之,我們建議你在孩子的協助下在家裡做這件事。選一個漂亮的玻璃瓶,裝飾它,並從今天開始寫下正向的訊息。

 



  • Lantieri, L., & Goleman, D. P. (2008). Building emotional intelligence: Techniques to cultivate inner strength in children. Sounds True.
  • Park, N., & Peterson, C. (2006). Character strengths and happiness among young children: Content analysis of parental descriptions. Journal of Happiness Studies, 7(3), 323-341.
  • Dunn, E. (2016). The Jar of Happiness. The School Librarian, 64(3), 153.
  • Witvliet, C. V., Richie, F. J., Root Luna, L. M., & Van Tongeren, D. R. (2019). Gratitude predicts hope and happiness: A two-study assessment of traits and states. The Journal of Positive Psychology, 14(3), 271-282.
  • Berkowitz, MW (2001) La ciencia de la educación del carácter. Institution Press Stanford,
  • Argyle, M. (2001) La psicología de la felicidad. Routledge: East Sussex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