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種可能不會幫助你減重的運動

我們常常會相信,任何讓我們流汗的事情就有助於我們減重。然而,有些運動雖然具有其它效益,但卻是無助於瘦身的。
5種可能不會幫助你減重的運動

最後更新: 14 十月, 2019

我們通常認為運動只能幫我們減重,但事實並非如此。

有些運動不會幫助你減重,而且–在另一方面–還對於那些身體狀況良好並且只想強化肌肉的人來說很完美。

請繼續讀下去,因為我們即將要跟你說這些運動。

1. CrossFit

X健身

CrossFit是一項不會幫助你減重的運動,但在過去的幾年中它已經變得非常流行。事實上,如果你研究一下,無論你住在哪裡,你都可以在附近找到一間專精於CrossFit的健身房。

雖然這項運動非常激烈,但減掉多餘的體重並不好。實際上,如果你在體能不好的情況下練習,可能會導致嚴重的傷害。

  • 如果你已經處於理想體重、體能良好並習慣運動的話,我們建議你練習CrossFit。 
  • 此外,從基本開始並注意飲食以避免不平衡,這些將是比較好的主意

2.瑜伽

瑜珈

瑜伽是緩解壓力版的CrossFit,雖然它也是不會幫助你減重的運動之一。即便外人看起來很費勁且激烈,但是瑜伽很輕鬆而且整體上來說很平靜。

它流行的時間比CrossFit更長,這是一個在你的生活中引入運動並改善你的呼吸和整體姿勢及健康很好的選擇。

  • 就熱量來說,一小時的瑜伽會燃燒大約150大卡。
  • 另一方面,走路30分鐘,你可以燃燒大約311大卡。

從只是走路開始強化你的肌肉。

3.長時間的有氧運動

飛輪

依據你的年齡,你可能還記得幾十年前有氧運動是很時尚的健身活動。你到處都可以找到做有氧運動的地方。

然而,當時沒有人知道的是,這是一項不會幫助你減重的運動。針對以下項目,有氧是很好的選擇:

即便你不會在一次有氧運動中燃燒很多熱量,我們仍建議你做有氧運動,用以保持良好的身體狀況。每週做兩次有氧運動,每次30分鐘。

隨著時間過去,你會發現自己的呼吸和身體抵抗力都會有所改善,其中兩個很好的例子就是上樓梯的速度和呼吸更順暢。

4.皮拉提斯

皮拉提斯

皮拉提斯是另一種不會幫你減重的運動,而且與瑜伽非常相似。這項運動已被練習多年並具有絕佳的健康效益,包括:

  • 改善柔軟度
  • 放鬆並消除緊張,讓此成為壓力特別大的日子裡的完美選擇
  • 肌肉更強壯
  • 以溫和的方式從傷害中恢復,不會讓你處於風險之中。

對於無法進行太嚴苛的運動的老年人來說,這是一種運動選擇。 

如果你有妨礙正常行動的能力的傷,請詢問你的醫生,皮拉提斯是否對你有益。在大多數情況下,這會被建議,而且非常有益於恢復你的活動範圍。

5.只作用到部份身體的運動

練腹肌

其他不會幫助你減重的運動是那些只用到部份身體的運動。在大多數情況下,我們練習它們是因為它們可以幫助我們在特定問題區域燃燒脂肪

現實情況是,我們大多數人偏好儘可能節省精力;因此,當有個練法承諾立即性結果時,我們往往就相信了。但是,你應該要知道,為了保持健康,你必須訓練身體的各個部位。 

  • 如果你偏好練特定部位,那麼請計劃你的日常健身活動,每天練一個部位。
  • 另外請記住,你需要有專家的監督來控制你的進度,這樣你才不會把哪裡弄脫臼了或讓自己受傷。

根據你的個性、狀況和需求,納入這些運動可能是你的最佳選擇。這只能由你和你的醫生或你的私人教練決定。

 



  • Weisenthal BM., Christopher A., Beck MA., et al., Injury rate and patterns among crossfit athletes. Orthopaedic Journal of Sports Medicine, 2014.
  • Lau C., Yu R., Woo J., Effects of a 12 week hatha yoga intervention on cardiorespiratory endurance, muscular strength and endurance, and flexibility in hong kong chinese adults: a controlled clinical trial. Evid Based Complement Alternat Med, 2015.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