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年齡導致體重增加的6個技巧

隨著年齡增長,我們的新陳代謝會減慢,因此更容易累積更多體重。
避免年齡導致體重增加的6個技巧

最後更新: 15 十二月, 2018

隨著年齡增長,我們的體重將不可避免的增加。然而,如果遵循一系列的建議和技巧,就有可能避免體重增加。

注意這些建議,就不會增加額外的體重。

避免年齡導致體重增加的秘訣

1. 攝取類黃酮

攝取類黃酮

許多研究都證實,攝取大量的類黃酮能幫助維持體重,甚至減少一些體重。

因此多吃藍莓、草莓、櫻桃、葡萄、莓果、茶、蘋果、洋蔥、韭菜和花椰菜非常重要。

要獲得類黃酮的所有好處,你只要在日常飲食中添加這些水果即可

2. 避免久坐不動的生活習慣

避免久坐不動的生活習慣很重要。隨著年齡的增長,新陳代謝會減慢,因此更容易增加額外的體重。

因此,重要的是儘量保持活動。做一些身體活動很重要,即使只是適度的運動,但要有持續的節奏

如果你做身體活動,就會變得更強壯,肌肉和關節會感覺更年輕。在某種程度上,會減緩時間對你造成的影響。

最近的研究指出,每次運動10分鐘,每天三次,就能達到與每天運動30分鐘一樣的效果。

此外,當你上下樓時,不要搭電梯,最好選擇爬樓梯。

3. 保持正面的心態

保持正面的心態

隨著年齡增長,記憶力通常會逐漸惡化。為了避免這種情況,建議做大腦刺激活動,讓大腦保持活躍。這些活動可以是日常閱讀、填字遊戲、西洋棋或數獨等等

這種活動有助於保持記憶力和注意力敏捷。

最後,你應該知道,幫助你保持清醒和活躍的活動,也有助於預防壓力和憂鬱症。這些都有助於提高你的生活品質。

4. 別再節食

多數熱量較低的飲食會適得其反,一般來說,這些飲食會永久減少你的代謝節奏。

這是因為身體感覺被剝奪熱量,因此身體試圖經由消耗更少的熱量,以保存熱量。

當我們經常節食時,就會冒著永久降低代謝率的風險。如果你每天攝取熱量少於1200卡,你應該知道這是不建議的。這樣可能會導致肌肉等組織失去脂肪。

人們認為肌肉量需要更多的熱量,所以如果你最終失去肌肉,就會更難維持體重。

5. 控制健康

控制健康

重要的是,你要定期控制自己的健康狀況。老化通常會導致某些問題,例如高血壓和骨質疏鬆症等疾病

確切來說,這些問題在活動時會造成限制。不要猶豫,要隨時控制自己的健康。

6. 馬上遵循這些技巧

別把這些好習慣留到明天才執行。你應該深切了解關心自己的重要性,而不要等到問題出現才開始關心。

不要猶豫,儘量把這些健康習慣融入到你的日常生活。這樣的話,儘管歲月流逝,但你的健康仍然保持得宜。

 



  • Wadden, T. A., Foster, G. D., Letizia, K. A., & Mullen, J. L. (1990). Long-term effects of dieting on resting metabolic rate in obese outpatients. Jama264(6), 707-711.
  • Lee, I. M., Djoussé, L., Sesso, H. D., Wang, L., & Buring, J. E. (2010). Physical activity and weight gain prevention. Jama303(12), 1173-1179.
  • Blair, S. N., LaMonte, M. J., & Nichaman, M. Z. (2004). The evolution of physical activity recommendations: how much is enough?. The 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79(5), 913S-920S.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