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平板式得到完美腹部

在我們一開始作平板式的時候,我們做不了太久,但千萬不要因此就洩氣了。我們需要繼續做才能夠撐過它,並從中獲得許多好處。
用平板式得到完美腹部

最後更新: 08 五月, 2019

你熟悉平板式嗎?這是協助改善運動過程,用以得到完美腹部的新技巧之一。

健身世界正處於美好的年代,而且擁有全新的身體照護文化。而飲食對大部份的人來說都變得很重要。

在這篇文章中,我們希望你來探索這個新的動作,讓你能用平板式來炫耀 平坦的腹部 這是一種在所有健身房中都已經產生影響的新方法。而且,你也可以在家裡練習,無需購買任何類型的配件。你準備好要試試看了嗎?

什麼是平板式?

棒式1

平板式不移動,而是使用力量的練習。基本上,其目標是藉由運用阻力來收縮肌肉。這就是你的肌肉力量增加的方式。

在這個等距的運動中, 軀幹、腹肌、背部、手臂、甚至臀部和腿部的肌肉都運用上了。這是所有健身房訓練的基本動作之一,因為它是個完整而又簡單的練習。

不過,我們一定要強調,你也可以在家裡進行喔。

怎麼做?

對於訓練到的肌肉來說,若要獲取最佳成效,姿勢正不正確非常重要。如果不正確,你將無法獲得你所希望的結果。

下背部有問題的人應該特別小心,他們需要在訓練的過程中儘可能保持腹部緊實。此外,這個練習最好逐步發展。這樣一來,你會以每次一分鐘的時程開始,隨著時間進展,你將能夠做到五分鐘。

做平板式的步驟和技巧

棒式2
  • 首先,趴在地上。
  • 然後,將手肘在肩膀正下方彎曲成90度角。
  • 接下來,將你的身體抬起來。你的體重應維持在你的前臂和腳趾尖上。
  • 你的身體應該從頭到腳呈一直線。
  • 然後,你的腹部應該在練習期間縮緊,但不要屏住呼吸。
  • 在能力允許下或是直到你定下的時間為止,儘量維持此一姿勢。
  • 建議重複3到4次。

對身體的益處

毫無疑問,日常練習平板式將有助於保持身材。這是因為它:

加強你的腹肌

平板式是訓練腹部肌肉的特定鍛煉方法。最重要的是,它運用了腹部的兩側和下腹肌,有助於我們擁有平坦的腹部。

自然地,由於對腹肌的直接影響,拳擊手經常用這種方法訓練就不奇怪了。

發展你的背部肌肉

運用平板式,你的背部、肩部和頸部的所有肌肉都得到加強。

藉由強化脊椎旁的肌肉,脊柱中的椎間盤就承受了比較少的重量。

改善你的體姿

物理治療

做平板式能夠顯著改善你的體姿,因為每天做它能讓我們保持背部挺直。此外,透過這項練習,你也能預防腰痛。最重要的是,它能穩定腰部脊椎以預防疼痛。

但你應該記住,其關鍵是要以正確的方式進行並遵循所有指示,才能避免引起疼痛。

緊實你的臀部和腿部

臀部是另一個變得緊實的部位。運用平板式,你會增加臀部和大腿後側肌肉的尺寸。

強壯的腿也是體姿良好的必要條件。

展現手部線條

支撐身體的重量能夠強化你的手臂,這就是你如何避免女性朋友們在某個年齡時所擔憂的肌肉虛弱和鬆弛的方法。

另外,你可以在不用舉重和增加肌肉體積的狀況下達成此一目標。

你無法否認平板式開啟了許多改善你身體狀況的可能性。來試試吧!

 



  • Tvrdy, D. (2012). The reverse side plank/bridge: An alternate exercise for core training. Strength and Conditioning Journal. https://doi.org/10.1519/SSC.0b013e31824e4eab
  • Calatayud, J., Casaña, J., Martín, F., Jakobsen, M. D., Colado, J. C., Gargallo, P., … Andersen, L. L. (2017). Trunk muscle activity during different variations of the supine plank exercise. Musculoskeletal Science and Practice. https://doi.org/10.1016/j.msksp.2017.01.011
  • Schoenfeld, B. J., Contreras, B., Tiryaki-Sonmez, G., Willardson, J. M., & Fontana, F. (2014). An electromyographic comparison of a modified version of the plank with a long lever and posterior tilt versus the traditional plank exercise. Sports Biomechanics. https://doi.org/10.1080/14763141.2014.942355
  • Mok, N. W., Yeung, E. W., Cho, J. C., Hui, S. C., Liu, K. C., & Pang, C. H. (2015). Core muscle activity during suspension exercises. Journal of Science and Medicine in Sport. https://doi.org/10.1016/j.jsams.2014.01.002
  • Ruby, M. B., Dunn, E. W., Perrino, A., Gillis, R., & Viel, S. (2011). The Invisible Benefits of Exercise. Health Psychology. https://doi.org/10.1037/a0021859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