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重應該避免吃的5種食物

並非所有水果都能幫助減重或保持身材。有許多水果含有大量的糖份。在這篇文章,我們將介紹哪些水果幫助減重,哪些水果對減重有不良的影響。
減重應該避免吃的5種食物

最後更新: 02 六月, 2019

我們都知道保持身材或遵循飲食方法非常困難。不過,這其實可能比你想像的更容易。

如果你想減重,你應該怎麼做?非常簡單:避免吃會讓體重增加的食物!在這篇文章中,我們將分享減重時應該避免的五種食物

只要遵循這些建議,就能快速有效的實現你心中的目標。

減重應該避免的食物

1. 酪梨 vs 莓果

酪梨

雖然酪梨是一種能提供健康脂肪的水果。事實上,你不應該過量食用酪梨。如果吃的太多,可能適得其反。

因為酪梨含有約200千卡的高熱量。因此,最好少量食用酪梨。你可以用一些莓果代替酪梨

莓果的抗氧化功效,是燃燒脂肪、加速新陳代謝和緩解饑餓感的最佳選擇,能清潔身體的有毒物質,並防止脂肪堆積。

2. 西洋梨 vs 西瓜和哈密瓜

西瓜和哈密瓜的優點是水分和纖維含量高,能促進消化白天吃下的食物。

因此,你最好在早餐時將西瓜和哈密瓜混合成水果沙拉。或者,如果你願意,也可以製成無糖果昔。

另一方面,西洋梨也含有大量的纖維,不過專家建議不要吃太多,因為西洋梨容易導致便秘

3. 杏桃 vs 草莓

杏子

杏桃是一種營養豐富的水果,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對身體有很多好處。不過,過度食用會引發一系列的併發症。

事實上,如果你喜歡咬果核,應該要小心。這種水果的果核被證明含有一種叫做扁桃苷的化學物質和天然物質

當大量食用時,這種物質很容易黏附在胃壁上。隨後,身體負責將其分解,你可能會感到噁心。

因此,最好選擇草莓。這是一種糖含量低而且容易消化的水果。此外,草莓除了提供無窮盡的抗氧化功效之外,還能幫助你實現想要的身材。

4. 葡萄 vs 蘋果

無論你是想消除一些脂肪,或者想大量減重,吃蘋果都會有幫助

蘋果的高纖維含量,可以促進消化。此外,蘋果不含太多熱量:只有100千卡。

另一方面,葡萄雖然沒有高的含糖量,但製成果汁卻有相當多熱量和充滿糖份。此外,葡萄可能有侵蝕牙齒琺瑯質的能力,如果你經常食用,葡萄籽會改變腸道的運作。

5. 香蕉 vs 葡萄柚

香蕉

為了快速減重,最好選擇葡萄柚。這是一種香蕉更有功效的水果

香蕉的消化速度比葡萄柚慢,而且熱量也比葡萄柚高。

在任何情況下,你都應該記住,雖然這些食物不建議用於減重飲食,但你不該完全從飲食中消除它們。

所有水果都含有一定比例的脂肪和糖份。關鍵是要知道如何正確食用,保持均衡的飲食和運動,是取得減重成果的基礎。

 



  • Better Health Chanel. Alcohol and weight gain. Department of Health. Victoria State Government. Noviembre 2017.
  • Dhaka V, Gulia N, et al. Trans fats-soruces, health risk and alternative approach. A review. Journal of Food Science and Technology. Octubre 2011. 48 (5): 534-41.
  • International Agency for Research on Cancer (IARC). IARC Monographes evaluate consumption of read meat and processed meat. 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 Octubre 2015.
  • Harvard T. H. Chan. Added Sugar. Harvard School of Public Health.
  • Malik V. S, Pan A, et al. Sugar-sweetened beverages and weight gain in children and adults: a systematic review and meta-analysis. 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 Octubre 2013. 98 (4): 1084-102.
  • 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 Eating highly processed foods linked to weight gain. U. S. Department of Health and Human Services. Marzo 2019.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