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種簡單的習慣幫你減重又不用餓肚子

對於減重以及-更重要的-不要復胖來說,學會正確的食物組合是關鍵。
三種簡單的習慣幫你減重又不用餓肚子

最後更新: 02 六月, 2019

若是你決定不要餓著肚子並健康地減重,你可能會有一些該要如何進行的疑問。

有許多不同類型的飲食法,有些會互相排斥,而且不是所有的方式對每個人都有效。然而,有些很有用的一般性提示,能夠有助於你瘦下來。

在這篇文章中,來探索能夠幫你健康、輕易、而且不用餓肚子減重的3種簡單習慣。

不用餓肚子就減重是有可能的

關於瘦身,大家有個常見的誤解。我們常常把它與限制脂肪和熱量、減小份量、以及增加運動量做連結。

雖然這些是整體性的指引,但我們還是必須要說,影響減重的因子有很多。

最重要的事情是要逐漸地、健康地減重,並且養成良好的習慣,以長遠地維持住。這樣的話,雖然會要多花一點時間才達到你的目標體重,其成果會持續更久而且可以避免復胖

餓肚子從來都不是好方法。做出這種非必要性犧牲的人忘記了,身體是有智慧的。當你這樣做的時候,你唯一達成的就是促進脂肪的儲存以及增加飢餓感。

三種瘦下來的簡單習慣

在所有可以幫助你瘦下來的因素當中,我們建議這3種簡單的習慣,它們擁有健康減重的意外成果。

1.水與醋

水與醋

水與蘋果醋的簡單組合具有一些能夠有助於減重的神奇功效。

  • 首先,這種藥飲能夠加速你的新陳代謝。其成果會展現在能量開支和燃燒熱量上。
  • 水與醋也會降低血糖。除了與防其他的健康問題外,這還會協助緩和對甜食的飢餓感,並且幫助消化。
  • 最後,蘋果醋有助於從體內消除脂肪以及毒素

材料

  • 蘋果醋  1湯匙(15毫升)
  • 水    1杯(200毫升)

如何服用?

  • 一天三次,每餐飯前半小時服用。

2.食物的組合

紅肉

在吃同樣份量的情況下,學習如何組合食物是減重非常有效的關鍵

重點是要去探索,有些食物混合在一起的時候,往往能比在其他組合中造成更好的減重效果。

除此以外,藉由注意這件事情,你也可以處理消化問題,以及對抗液體滯留和腫脹

不應該混在一起的食物包括:

  • 在同一餐中有不同類型的蛋白質:肉類、魚、蛋、豆類。每餐飯中有一份蛋白質就足夠了,而且你應該要在動物和植物蛋白質中替換。
  • 乳製品應該要單獨食用:它們跟其他食物都不搭。
  • 甜點:不論是水果還是任何其他甜食都會導致體重增加,而且如果你搭配餐點一起吃的話,還會影響消化
  • 植物蛋白質比較好:典型的漢堡和薯條不只是含有許多熱量而已,它們還有不良的蛋白質及碳水化合物組合。

不論何時,你只要吃肉,就應該要搭配一份蔬菜。

3.聰明的晚餐

沙拉

早餐和午餐是非常重要的餐點,但若我們要減重的話,晚餐才是我們要注意的一頓飯。你晚上吃的東西往往會被轉化為身體的儲備脂肪。

你應該要記住兩件事:

  • 早點吃晚餐:我們不建議在睡覺兩個小時內吃晚餐。最好是在晚上8點前吃晚餐。

要避免肚子餓的話,就試著另外兩餐-早餐和午餐-多吃點吧。

  • 晚餐吃輕食你應該要在晚餐的時候減少碳水化合物(麵包、披薩、麵食、馬鈴薯),因為它們含有太多能量了;反之,試試選擇蛋白質和蔬菜。

不論如何,你還是可以添加一小份的穀物,如藜麥、燕麥、或是小米,這些都富含蛋白質。鷹嘴豆粉也是個很棒的麵粉替代品,可以用來製作鬆餅和其他糕點。

 



  • Jeong JN. Effect of Pre-meal Water Consumption on Energy Intake and Satiety in Non-obese Young Adults. Clin Nutr Res. 2018 Oct;7(4):291-296.
  • Yoshida Y, Simoes EJ. Sugar-Sweetened Beverage, Obesity, and Type 2 Diabetes in Children and Adolescents: Policies, Taxation, and Programs. Curr Diab Rep. 2018 Apr 18;18(6):31.
  • St-Onge MP. Sleep-obesity relation: underlying mechanisms and consequences for treatment. Obes Rev. 2017 Feb;18 Suppl 1:34-39.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