檸檬如何幫你瘦下來

雖說檸檬以其高含量的維生素C著稱,但它們在減重、讓你有飽足感、以及協助清除廢棄物質上也很有用喔。
檸檬如何幫你瘦下來

最後更新: 27 八月, 2019

檸檬有很多很棒的營養特性。只要喝一點混合少量水的檸檬汁 可帶來許多健康效益。尤其是,只要你飲食健康的話,它們還可以幫助你減重。在本篇文章中,我們要讓你看看檸檬如何協助你瘦下來。

檸檬的營養價值

檸檬水1

你會在檸檬中找到各式各樣的重要營養素,光是一份100克的檸檬即可提供:

  • 27.66大卡
  • 0.69克蛋白質
  • 3.16克碳水化合物
  • 4.7克纖維
  • 0.3克脂肪

檸檬還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如鈣、鐵、碘、鎂、鋅、硒、鈉、鉀和磷;而以維生素來說,檸檬是維生素A、B(B1、B2、B6、葉酸)、C和D的重要來源。

這種水果還含有葡萄糖、果糖和蔗糖等碳水化合物,以及棕櫚酸和亞麻油酸等脂肪酸,但含量低於鹽和維生素。

所有這些營養特性讓檸檬成為健康飲食絕佳的一部份。

顯然,它強烈的酸味會讓吃一整塊檸檬顯得有點難度,但你依然可以藉由飲用榨汁後與少量水稀釋的果汁來獲得許多效益。

以下你會看到一些檸檬能夠幫助你瘦下來的方法。

檸檬如何幫你瘦下來

檸檬與瘦身1

首先,檸檬是一種天然利尿劑,能夠協助你的身體透過腎臟和膀胱等器官排除毒素。若是經常攝取,你會增加排尿量,讓你的腎臟保持清潔、健康及活躍。

檸檬還富含類黃酮,有助於減少血液中的脂肪,阻止脂肪沉積在動脈壁上。

此外,檸檬汁的組成與人類唾液相似,並促進胃中胃液的生產,如此可讓消化過程更容易、更迅速。

檸檬還含有大量的檸檬酸,有助於讓體內酶的作用最大化,從而讓你 的肝臟能夠更有效地運作;檸檬還提供相當數量的維生素C,這對於人體健康至關重要。

這就是為什麼檸檬真的有助於將你的免疫系統維持在最佳狀態。

正如我們已經提過的,檸檬含有大量的纖維-尤其是果膠。這種可溶性纖維讓你覺得更飽,這有助於你控制自己吃進了多少食物。

這表示你可以食用更貼近你身體尺寸的合適份量,如此能直接幫助你減重。

檸檬還會藉由減輕壓力和焦慮,讓心情更好;透過預防消化不良、酸性、氣體、減少發炎和水腫,讓身體更好。

如何利用檸檬的優點來減重

喝檸檬汁

你可以搭配一些熱水或冷水飲用鮮榨檸檬汁。不過,熱水具有改善腸道運動的額外優點

這就是為什麼熱檸檬汁可協助淨化腸道及對抗便秘的原因。

在使用檸檬作為減重的工具時,規律地攝取很重要。對於患有便秘的人來說,這尤其是個好主意。如果你經常飲用,它的利尿特性會讓你更頻繁地去洗手間。

我們建議你早上起床第一件事就是喝一杯檸檬汁和水,然後在一整天當中持續飲用。

你應該在每餐飯前 30分鐘飲用,如此能更有效對付脂肪,減少體內脂肪過多所帶來的健康風險。

最後,如果你能承受酸味,你也可以就吃一塊檸檬或吸食果肉。因為它含有抗菌特性,能夠協助預防某些口腔疾病,因此這對你的口腔健康非常有益。

 



  • Fukuchi, Y., Hiramitsu, M., Okada, M., Hayashi, S., Nabeno, Y., Osawa, T., & Naito, M. (2008). “Lemon Polyphenols Suppress Diet-induced Obesity by Up-Regulation of mRNA Levels of the Enzymes Involved in β-Oxidation in Mouse White Adipose Tissue”, Journal of Clinical Biochemistry and Nutrition, 43(3), 201–209
  • Kang DE1, Sur RL, Haleblian GE, Fitzsimons NJ, Borawski KM, Preminger GM., “Long-term lemonade based dietary manipulation in patients with hypocitraturic nephrolithiasis”J Urol. 2007 Apr;177(4):1358-62; discussion 1362; quiz 1591.
    • Aras B, Kalfazade N, Tuğcu V, Kemahli E, Ozbay B, Polat H, Taşçi AI., “Can lemon juice be an alternative to potassium citrate in the treatment of urinary calcium stones in patients with hypocitraturia? A prospective randomized study”, Urol Res. 2008 Dec;36(6):313-7.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