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膠是關節的最佳盟友

經常食用明膠及補充劑有助於加强骨骼、肌腱、軟骨和韌帶,這得益於明膠中膠原蛋白的作用。
明膠是關節的最佳盟友

最後更新: 11 十一月, 2020

明膠及其補充劑是健康和美容盟友,有助於保護我們的牙齒和骨骼。而且不含脂肪,你可以在很多飲食中作為配菜來享用。明膠真的很好吃,深受大人和小孩的喜愛。你可能不知道的是,明膠也是在維護關節方面的最佳盟友。

明膠對關節健康的好處

明膠
  • 明膠基本上是從動物皮膚和骨組織中萃取和加工膠原蛋白得到的蛋白質。其實際成分是90%的蛋白質,2%的礦物鹽和8%的水。
  • 你可以使用明膠作為治療補充劑,有助於恢復關節中的膠原蛋白,這要歸功於明膠在體內合成的能力,因此也能讓指甲和頭髮更強健。
  • 此外,明膠的含氟量高,能保護牙齒的琺瑯質並防止蛀牙你可能不知道,但明膠確實是一種神奇的物質。
  • 事實上,如果你每天吃明膠,會從其胺基酸中受益,因為胺基酸有助於肌肉組織的再生。
  • 明膠是鈣、鎂、磷和矽的來源。這些礦物質有助於恢復骨骼系統和軟骨的更新。因此我們認為明膠是關節最好的盟友。
  • 此外,明膠能促進骨骼和皮膚的正常再生。25歲以後,身體會停止產生這種物質。因此食用明膠非常有必要。

請注意,只有每天吃明膠才會有效果。如果你有嚴重的關節疼痛,請務必諮詢醫生,因為你需要準確的診斷。如你所見,明膠只是一種補充劑,而不是關節疼痛的治療方法。

食用量

食用明膠很容易。為了幫助重建軟骨和骨骼,提高關節再生速度,每天只需要10克。把它當甜點吃非常好。此外,你想吃多少就吃多少,不必擔心脂肪。如上所述,這種物質是純蛋白質。

明膠中含有許多膠原蛋白,可以幫助加强你的骨骼、肌腱、軟骨和韌帶,但必須經常食用。事實上,明膠相當平價,所以你和家人可以每天食用。

如何食用明膠

明膠

是的,你可以隨心所欲地食用,但一天一份就够了。

營養學家也建議和水果一起食用。如你所見,用明膠製作慕斯甜點或者其他一些不含精製糖的清淡甜點非常簡單。

最後要提醒,明膠不要和鳳梨、木瓜、奇異果、無花果等水果搭配食用。因為這些水果都含有酶,這些酶可以阻止體內明膠的凝固而使其無效。因此,這些水果會阻礙明膠的功效,不再有助於維護和恢復你的關節。



  • Meléndez-Hevia, E., De Paz-Lugo, P., Cornish-Bowden, A., & Cárdenas, M. L. (2009). A weak link in metabolism: the metabolic capacity for glycine biosynthesis does not satisfy the need for collagen synthesis. Journal of Biosciences. https://doi.org/10.1007/s12038-009-0100-9
  • Lodish H, Berk A, Zipursky SL, et al. (2000). Collagen: The fibrous Proteins of the Matrix. In Molecular Cell Biology.
  • Hegazy, E. M., & El-Sayed Khamis, N. H. (2014). Effect of fresh garlic and ginger on the shelf-life of Gelatin waste used for improvement of plant growth. World Applied Sciences Journal. https://doi.org/10.5829/idosi.wasj.2014.30.01.821
  • Schauss, A. G., Stenehjem, J., Park, J., Endres, J. R., & Clewell, A. (2012). Effect of the novel low molecular weight hydrolyzed chicken sternal cartilage extract, biocell collagen, on improving osteoarthritis-related symptoms: A randomized, double-blind, placebo-controlled trial. Journal of Agricultural and Food Chemistry. https://doi.org/10.1021/jf205295u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