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減重的完美飲食法

若是你想要減重而且還維持住,你需要採用均衡的飲食並且要堅持下去;你不能只是用它來瘦身然後就丟在一邊。你需要把目標訂在擁有健康的生活方式上。
快速減重的完美飲食法

最後更新: 05 九月, 2019

透過這套飲食法,你應該能夠每週減掉0.5公斤左右。按照這個速度,你可以預期每個月減掉兩公斤左右,而且不用靠任何“神奇膳食”。那一類的餐反正有很多都沒用,因為大家一旦不繼續吃,體重就又馬上回升了。

在這篇文章中,我們要向你展示一種快速減重的飲食法,而且很健康喔!

這並非那種會限制某些食物不能吃的嚴格飲食;這是一種改變你的飲食並 時確保你的身體獲得所需營養的方式。

其主要概念是要你減少從脂肪和糖中攝取的熱量,用一種人稱“低熱量飲食”的方法。

這種飲食中包含哪些食物?

乳製品

乳製品1

首先,我們有 乳製品 。你 攝取的任何乳製品都應該是低脂的,如低脂牛奶或優格。

如果你想嘗試豆漿、杏仁乳或米漿等蔬菜飲品,你應該尋找富含鈣的品項。

水果、蔬菜和豆類

蔬菜

接下來,我們有蔬菜。這些應該被納入在任何健康的飲食中,它們應該作為配菜包含在你每一頓 午餐中,以及作為晚餐時間的主要成份。

在你可以選擇的許多蔬菜中,有萵苣、番茄、小黃瓜、胡蘿蔔、櫛瓜、蘑菇和十字花科蔬菜,如青花菜或花椰菜。

水果也應該是任何膳食規劃的一部份。我們 建議你每天吃兩到三塊水果,而且你應該把它們納入在早餐、午餐和晚餐中。

此外,它也是一個很棒的小吃。如果你在兩餐之間感到飢餓,這是完美的選擇。

然後,我們有穀物和豆類。這些類型的食物會提供大量的能量。因此,你應該納入大約一個拳頭大小份量的任何穀物或豆類。

以麵食來說,你應該選擇全麥麵食,並且避免高度精製的產品。

蛋白質和脂肪

蛋白質和脂肪

我們還要記得納入蛋白質來源,如雞蛋、肉類或魚類。以蛋來說,你應該每週食用三到四顆。在大多數時候,肉應該選白肉;請儘量不要每週吃兩次以上的紅肉

以魚來講,儘量增加攝取量,以減少肉類的量。嘗試每週吃四到五次魚,並且是混合白身魚和油性魚的搭配。最後,油和脂肪應減少到每天兩到三湯匙。

你可以使用此一數量的油來做菜或作為淋醬。在降低你的熱量攝取和迅速減重上,脂肪和肉類的減量尤為關鍵

快速減重的飲食法

健康早餐

為了要更容易地在一天中分散這些食物,最好的辦法是設計一套飲食計劃來規劃你的食物。透過這種方式,你可以確保自己每一種食物都獲得適當的量,並且保持飲食均衡。

  • 早餐時,吃一些乳製品,如脫脂牛奶咖啡或一些穀物。你也可以嘗試烤土司配一些火雞肉。這是展開新一天的能量和蛋白質重要來源。
  • 一會兒,大約早晨過半的時候,吃一份以水果為基礎的點心,比方說幾顆奇異果、香蕉或柳橙。這將有助於抵禦飢餓到午餐時間。
  • 午餐時間,第一道吃蔬菜、穀物和豆類,如湯或烤馬鈴薯。主菜的話,可以吃一些低脂肪的蛋白質,如雞肉或烤鮭魚。最後,你的甜點應該是乳製品,比方低脂優格。
  • 在下午過了一半的時候,你可以享用另一次水果點心,就像在早上那樣。如此一來,你就獲取了當天建議的水果量。試著來根香蕉或一顆蘋果。
  • 要結束這一天,請按照與午餐相同的程序,但晚餐時的份量要比較小。在綠色沙拉中加一些蔬菜,或者一些配有蛋白質的烤蘑菇,如鰈魚或鱈魚,或甚至是歐姆蛋。

最後,你應該用另一項乳製品,如一杯溫牛奶或低脂優格來為這一天做收尾。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