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助燃燒腹部脂肪的八種超級食物

腹部脂肪堆積不但是一個美容問題,還是一個健康問題。不過,有些食物可以幫助自然燃燒有害脂肪。
幫助燃燒腹部脂肪的八種超級食物

最後更新: 08 四月, 2018

腹部堆積脂肪是一個問題,除了影響身材之外,還會對整體健康造成風險。

因為腹部包覆了一些重要的器官,如果腹部脂肪缺乏控制,可能會導致嚴重的疾病,例如高血壓、糖尿病或脂肪肝

雖然這不是一個重大的風險,但隨著時間的進展,使得腹部脂肪逐漸增加,可能會導致影響生活品質的疾病。

好消息是,有很多方法都能治療這種狀況,特別注意要有良好的營養和規律的運動

這些習慣能提高基礎代謝率,並優化身體將脂肪轉化為能量的過程。事實上,一些食物已經被證明對消除腹部脂肪有正面的影響。

今天,我們想與你分享八種食物,你可以經常在飲食中加入這些食物來燃燒脂肪。

別猶豫,試試看!

1. 杏仁

杏仁

杏仁和其他堅果中的健康脂肪,有助於減少壞膽固醇濃度,以及引起暴飲暴食的焦慮感。

杏仁富含鎂,攝取杏仁能幫助產生肌肉,並在提高運動時的表現

此外,高纖維含量可以改善消化能力,延長飽足感,同時消除發炎症狀。

2. 西瓜

西瓜是一種能幫助腹部脂肪燃燒的主要超級食物。

西瓜由91%水分組成,還提供了抗氧化劑、維生素和礦物質,有助於清潔身體。

多吃西瓜可以控制食慾,因為西瓜的熱量很低,對減重來說是一種健康的選擇。

值得一提的是,西瓜也是維生素B群和維生素C,以及鉀和鎂的良好來源

3. 豆類

豆類

豆類能減少腹部脂肪,是一種建造肌肉的最好食物。

豆類的高含量可溶性纖維,有助於預防脂肪堆積,並減少動脈血管內脂質的聚集。

因為蛋白質含量,豆類也是一種能量食品,可以改善運動時的表現。

4. 小黃瓜

在100公克的小黃瓜中,只有45卡熱量和超過90%的水分。這使得小黃瓜既清爽又能燃燒脂肪,是添加到各種飲食的理想食品。

小黃瓜含有維生素、礦物質和膳食纖維,能清除體內的毒素和組織中的殘留液體。還能改善消化系統的健康。另一個附加好處是,小黃瓜含有維生素B群和維生素C,有助於讓肌膚保持容光煥發。

5. 燕麥片

燕麥

有機燕麥麵粉是最健康的纖維來源之一,能加入日常飲食中。

它能控制飲食慾望,穩定血糖濃度,並在一天中增加你的能量消耗。推薦早餐吃燕麥片,如果肚子餓的時候,也可以在其他時間食用。

6. 亞麻籽粉

亞麻籽是Omega-3脂肪酸的最佳植物來源之一,是一種能對抗發炎,並減少多餘脂肪的重要營養素。

亞麻籽含有纖維,能控制過多熱量的攝取,並控制膽固醇濃度。此外,亞麻籽還含有木酚素,這是一種能自然燃燒脂肪的營養素,有助於減輕體重。

7. 橄欖油

橄欖油

在日常飲食中加入橄欖油的人,比不食用橄欖油的人更不容易吃下飽和脂肪。

單元不飽和脂肪能減少對不健康食物的欲望,有助於控制發炎,防止體重減輕

8. 番茄

一顆大番茄只有33卡熱量,其含有大量的茄紅素和必需礦物質。經常食用能穩定血液中的脂肪含量,改善新陳代謝,更能對抗腹部脂肪

番茄還提供抗氧化劑和維生素,就長期來看,可以預防各種癌症、心血管疾病及與早衰相關的疾病。

你準備好將這些食物添加到飲食中了嗎?雖然這些食物不會奇蹟般的幫你減掉脂肪,不過經常食用有很多好處,可以幫你達到理想體重的目標

 



  • Hartley L., May MD., Loveman E., Colquitt JL., et al., Dietary fibre for the primary prevention of cardiovascular disease. Cochrane Database Syst Rev, 2016,
  • Shaw G., Barthel AL., Ross ML., Wang B., et al., Vitamin C enriched gelatin supplementation before intermittent activity augments collagen synthesis. Am J Clin Nutr, 2017. 105 (1): 136-143.
  • Abdelhamid AS., Brown TJ., Brainard JS., Biswas P., et al., Omega 3 fatty acids for the primary and secondary prevention of cardiovascular disaease. Cochrante Database Syst Rev, 2018.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