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助你迅速瘦身的瑜珈式

接著下來,我們將會為你揭示哪些瑜珈動作可以幫助你減掉那些多餘的體重以及沉重的感覺。
幫助你迅速瘦身的瑜珈式

最後更新: 29 一月, 2019

許多人在開始練習這項運動時,會想要知道那些瑜珈動作是減重的最佳選擇。這是因為藉由瑜珈動作所能達成的身材,是吸引大家參與的其中一項主要原因。

當我們在做蓮花式的時候,我們做的不只是冥想和平靜心靈而已,這還包括了生理上的好處:更加纖細、柔軟靈活、健美的身體,因而可獲得更加健康的身體。

大家應該要知道的是-你不需要擁有特定的體型或是很瘦才能練習瑜珈;所有的人都歡迎來練習,而且每個人都可以鍛煉自己的身體來改善健康

如何藉由瑜珈達成減重的目標

隨著時間過去,當我們把每周練習幾次瑜珈變成一種習慣,我們的身體會適應這個活動。立即性的好處如下:

  • 增加血液循環
  • 增加能量以及活力
  • 改善睡眠品質
  • 心理及情緒健康
    • 消除壓力
    • 改善心情
  • 緩解緊繃
    • 放鬆

再來,如何藉由瑜珈減重呢?非常簡單,藉由在練習特定體位法或姿勢時運用肌肉。

當你在練習瑜珈動作時,身體會呈現特定姿勢,並停留短暫的時間(從幾秒鐘到幾分鐘不等)。

經由維持姿勢,我們的身體會停留在一個肌肉收縮的緊繃狀態。

換句話說,幾乎所有的瑜珈姿勢都可以減重;然而,反覆練習其中幾項能幫助我們燃燒比較大量的脂肪。

維持這些姿勢一段特定的時間,或多或少有助於燃燒脂肪、活化肌肉、並緊實身體的特定部位。

當然啦,這都仰賴於你做這些運動時的強度 以此說來,瑜珈老師通常會逐漸的增加複雜度和姿勢停留的時間。如此一來,身體有機會習慣強度、發展韌性。

減重會漸進的發生。我們應該要注意的是-變瘦這件事可能立即(或不會)發生,這取決於我們個人的飲食習慣。單單只是瑜珈並無法保證變瘦,如果沒有以健康的生活模式搭配的話。

幫你瘦下來最好的瑜珈式

如果你不想-或是你沒有時間-去上瑜珈課的話,請不用擔心。你可以在家做這些運動,只需要一天30分鐘(和一些靜默及空間)。請記得:重點是練習的品質,而不是地點。

減重用的主要瑜珈式如下:

1.眼鏡蛇式

眼鏡蛇式

這式瑜珈姿勢中對減重最有效的其中一種,因為它在同一時間運用了許多不同的肌肉。

眼鏡蛇式非常容易進行。你只需要面朝下趴在瑜珈墊上,將手掌置於肩膀旁邊。將手臂伸直,把上半身撐離地板,臉部向著前方。

你可以維持眼睛張開,專注在一個固定的點上,或是闔起眼睛。做幾次深呼吸重要的是要維持背部挺直。

2.勇士式

這個體位法是站著練習的,會強化你的四肢。將一隻腳往前跨,另一隻腳在後。稍微彎曲前方的膝蓋。

支撐後腳的腳趾。將手臂往頭上舉,手掌交握。維持背部挺直。

3.魚式

魚式

魚式是瑜珈的基礎姿勢。如果我們有嚴重的包肩(因為花太多時間在電腦前面)或是頸部疼痛,這會很有幫助。

坐在地上,雙腿伸直併攏。將手掌放在身體兩側(大腿旁邊)。將上身(伴隨著頭部)往前傾,直到你的手肘碰觸到地板。

你的背部會有一點曲線。停留在這個姿勢幾秒鐘,然後慢慢地回到起始的姿勢,這樣才不會頭暈。

4.蠟燭式

這個可能有點複雜,但是-與魚式類似-你會做得到的。用這個姿勢,你可以增加大腦的血流量強化你的腿部,並且鍛煉你的腹部。

躺下來,腿部併攏,手臂在身體的兩側。抬起雙腿,使它們與地板垂直。

讓你的腿儘可能向後(概念是讓你的腳趾越過頭頂觸地)。維持這個姿勢幾秒鐘,深呼吸,然後慢慢地回到起始位置。

5.樹式

樹式

藉由這個體位法,你將可緊實 你的腹肌並促進平衡。站起來,背部挺直。抬起你的左腳並用右膝支撐它。將你的手臂舉到頭頂上,手掌交握。維持這個姿勢幾秒鐘。

6.弓式

弓式有助於改善新陳代謝,並強化背部和胸部肌肉。要做這個體位法,你必須趴下來。

然後,雙手放在身體兩側。用雙手握住雙腳,並把頭抬起來。維持這個姿勢一兩分鐘,然後慢慢回到起始位置。

 



  • Swift DL., McGee JE., Earnest CP., Carlisle E., et al., The effects of exercise and physical activity on weight loss and maintenance. Prog Cardiovasc Dis, 2018. 61 (2): 206-213.
  • Santos HO., Macedo RCO., Impact of intermittent fasting on the lipid profile: assessment associated with diet and weigth loss. Clin Nutr ESPEN, 2018. 24: 14-21.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