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選擇鈣質補充劑

市面上有很多種鈣質補充劑。如何選擇取決於你的需要,因此你應該先諮詢醫生。
如何選擇鈣質補充劑

最後更新: 24 十二月, 2020

有時候,必須補充鈣質來提高這種營養素的攝取量。鈣質攝取不足會提前引發骨質疏鬆症尤其是更年期的女性。

一般來說,鈣質的吸收與維生素D濃度有關,因此將這兩種營養素保持在建議濃度內非常重要。然而,某些食物會干擾膳食鈣質的吸收,例如纖維。

為了保證這種礦物質的攝取,一個好的選擇就是服用補充劑。不過所有的補充劑都不一樣,因此你需要知道要選擇哪種補充劑。

鈣質是骨骼健康的基礎

不同乳製品
乳製品以及綠色蔬菜都含有鈣質。然而,食用這些食物不一定足夠獲得每日建議攝取量。

這種礦物質直接關係到骨骼的健康和功能。一般來說,乳製品和綠葉蔬菜富含鈣質。然而,也有飲食攝取不足的情況。理想情況下,你應該每天吃五份水果蔬菜和幾份乳製品,這樣可以降低罹患鈣質缺乏的風險。

鈣質補充劑的種類

鈣質補充劑藥丸
鈣質補充劑的種類很多,瞭解你的需求以幫助選擇。

最常見的非處方補充劑是碳酸鈣。這是一種相對平價的產品,很容易服用。它通常以藥丸或咀嚼錠的形式出現,每劑含鈣量約為200毫克。

最常見的處方補充劑是檸檬酸鈣。處方補充劑是較昂貴的補充劑,但也有更好的吸收率。它們主要用於胃酸濃度低的人,這種情況可能會干擾碳酸鈣的吸收。

除了這兩種類型,還可以在市面上找到乳酸鈣、磷酸鈣和葡萄糖酸鈣。然而,它們的含量比前面提到的兩種更少。

在選擇鈣質補充劑時,選擇標籤上有「純化」字樣的鈣質補充劑非常重要。此外,最好避免使用未經精製的牡蠣殼、骨粉或白雲石製成的產品,這些產品可能含有微量重金屬。

如何增加鈣質的攝取量

如果你想增加鈣質攝取量,應該考慮一些建議。首先,你應該從醫學專家得到建議,然後應該逐漸增加補充劑的劑量。此外,建議在一天中分配劑量。這樣做可以避免腸道副作用。

此外,通常將鈣質的攝取結合維他命D的增加就足够了。你可以將自己安全地暴露在陽光下,增加雞蛋和鯥魚的攝取,或者服用富含這種營養素的補充劑來做到這點。

關於鈣質補充劑攝取量的注意事項

過量攝取鈣質最嚴重的副作用可能是腎結石。不過,容易罹患腎結石較容易表現出來,其他人則不一定。

此外,過量的鈣質攝取會干擾其他營養素的吸收,例如鐵、鋅、鎂和磷。因此不應超過每日建議劑量。

如果攝取太多的鈣質或因為鈣質攝取而產生副作用,則應該多攝取含有大量纖維的液體和食物,以限制鈣質的吸收。

結論

如果你沒有從飲食中獲得足够的鈣質,可能需要求助於補充劑。在市面上不同產品中,選擇一種能滿足需求的產品非常重要。

但必須逐漸增加劑量,以防止副作用的出現。最後,值得注意的是,可以將鈣質補充劑和結合維生素D補充劑,以大幅提高鈣質的吸收和生物利用度。在任何情況下,建議在服用任何補充劑之前諮詢醫生或營養師,以便他們評估你的需求,並提供正確的劑量。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