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製作美味瘦身蔬菜清湯

想要減重嗎?試試這些美味又營養的蔬菜清湯食譜吧!
如何製作美味瘦身蔬菜清湯

最後更新: 01 六月, 2019

如果你想要健康地減重,但什麼也不想要犧牲或讓自己餓肚子,你一定要在你的飲食中逐步地增添良好的習慣。

歸功於某些食物的特性,這是你如何能夠讓飲食自然促進減重的方法。

在這篇文章中,我們分享了一些技巧,將健康的蔬菜湯變成藥用和減重食品,幫助我們燃燒熱量、消除脂肪以及減少身體的體積。

減重清湯

蔬菜湯

自製蔬菜清湯是我們維持健康、提高防禦力、協助自己不用餓肚子也不會造成營養不良的絕佳 減重食譜。

它們富含維生素、礦物質和纖維,並且充滿活力又令人飽足。

在寒冷的季節和季節變化時,我們可以熱熱地喝;或者我們也可以在炎熱的日子裡,讓它們冷卻下來再喝。

無論怎麼做,它們都是一頓好餐點的完美添加或是美味的晚餐主菜。

你可以偶爾喝一些,看看它們讓你的身體感覺如何。我們保證你不會失望的。

你接下來會看到一些你一定要放進這些清湯中的 成份,如此才能 提高它們的瘦身效果,並確保它們能幫你更輕鬆地減重。

西洋芹

每一款好清湯中一定要放西洋芹。

它不僅具有美味細緻的味道,而且還具有可改善肝臟和腎臟的功能的絕佳清潔、利尿和瘦身特性

另外,它對皮膚也非常有助益。

亞麻籽和奇亞籽

當我們浸泡或用液體煮亞麻籽和奇亞籽時,會產生粘液。這些對消化道來說是非常有益的物質,因為它們能夠清潔小腸,也使我們有飽足感。

將這些種子加入清湯中並不會改變清湯的味道,反而會幫助我們調節腸道功能。這會防止腹脹, 幫助我們減輕體重並覺得輕盈

薑

薑是一種具有異國情調的香料,能夠在活化新陳代謝的同時還增加多汁和辛辣的風味,從而幫助你燃燒更多的熱量

而從減重的角度來看,薑也有利尿特性,可讓你的身體消除掉害你增加體積的多餘殘留液體。

卡宴辣椒

卡宴辣椒是一種熱辣香料,也會促進新陳代謝,幫助你更輕鬆地瘦身

然而,如果你平常不吃辛辣的食物,你應該逐漸添加,以避免消化不良。

海藻

海藻是富含維生素A、B、C、D和E以及磷、鈣、鉀、鐵、碘和鈉等礦物質的驚人食物。

它也提供我們的身體少量的植物蛋白質和大量的纖維。值得注意的是,讓海草具有鹹味的是 鉀,而不是鈉。

海藻可以幫助我們減重,其中有各種原因:

  • 由於它的碘含量,它會活化新陳代謝,燃燒更多熱量。
  • 它會改善腸功能。
  • 海藻增加飽足感。

海水

海水是一種可食用的產品,在有機食品商店和一些超市中有銷售。你也可以在乾淨的地方收集海水。

此產品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及微量元素,而且不像鹽一樣會對我們的身體產生負面影響。它反而有助於平衡腎臟功能和清潔腸道

你可以像在各種燉菜和醬料中使用鹽一樣地使用它。

燕麥

燕麥

燕麥是一種營養非常豐富的穀類食品,富含蛋白質和纖維。它們也很容易讓我們有飽足感。

此外,它還能夠調節血糖,讓我們不會有狂吃甜食的渴望

它們可以生吃。但如果生吃不好消化,你可以把它們煮了,鹹甜皆宜。

椰子油

一天一大湯匙的特級初榨椰子油能為我們提供大量的健康脂肪,活化我們的新陳代謝並減少脂肪-尤其是腰部脂肪

你必須生食優質椰子油一段時間,它才會對你的身體產生上述效用。

 



  • Warrilow A, Mellor D, McKune A, Pumpa K. Dietary fat, fibre, satiation, and satiety-a systematic review of acute studies. Eur J Clin Nutr. 2019 Mar;73(3):333-344.
  • Abdelhamid AS, Brown TJ, Brainard JS, Biswas P, Thorpe GC, Moore HJ, Deane KH, AlAbdulghafoor FK, Summerbell CD, Worthington HV, Song F, Hooper L. Omega-3 fatty acids for the primary and secondary prevention of cardiovascular disease. Cochrane Database Syst Rev. 2018
  • Capsaicin and Ginger Extracts on Weight Loss and Metabolic Profiles in Overweight Women: A Randomized Double-Blind Placebo-Controlled Clinical Trial. Ann Nutr Metab. 2017;70(4):277-285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