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這五招就能在短短一個月內縮減腰圍

為了減少腰圍,你要採取一些全面的計畫來照顧你的飲食,並作一些運動來促進脂肪的燃燒。
只要這五招就能在短短一個月內縮減腰圍

最後更新: 05 四月, 2018

要縮減你的腰圍,首先要了解當體重增加時,額外的脂肪不會總是聚集在身體的相同部位

這通常是某些原因造成的,例如你的遺傳基因、食物、運動習慣,以及荷爾蒙變化。

今天的文章中,我們想分享五種基本原則,幫助你在一個月內自然的減少腰圍,並改善你的整體健康。

縮減腰圍,同時也要照顧自己

使用嚴格的減肥食譜來縮減腰圍沒有意義,此外如果你希望在腹部堆積多一點脂肪,你會失去身體其他部位的脂肪,然後腹部的脂肪會頑固的保持在那裡。

因此,你必須遵循這些基本原則,當你重視這個問題的可能原因時,不但能改善腰圍,還能改善整體健康狀況。讓你感覺更輕盈,更有能量和活力。

測量腰圍

1. 吃八分飽

吃八分飽表示你要習慣每餐不要吃到很飽,要維持一點點餓。

理想的目標是你有飽足感,但可以繼續再吃一點東西,例如甜點。

要做到這點,你要學會正確的吃東西、咀嚼食物,放鬆和不著急的吃東西,並且坐著吃,不要被其他事分心。

當你這樣做的時候,你很快就會覺得飽了,避免吃得過多。

吃八分飽能幫助你逐漸減少腰圍,防止發炎,感覺更輕盈,用餐後不會覺得昏昏欲睡。

2. 獲得更多的蛋白質和好的脂肪

當你想減重時,你通常會考慮減少熱量,並且只吃沙拉。

越來越多的研究指出,低熱量的飲食不健康,反而會引起反效果,這表示你可能會逐漸恢復失去的體重。

吃蛋白質有助於改善腰圍,但你要先了解如何正確的吃蛋白質。

最好選擇植物性蛋白質(例如豆類、堅果、酪梨),以及雞蛋、起司、魚類。盡量少吃肉類,尤其是牛肉。

而且,每餐都一定要吃一些蛋白質。

健康的脂肪能加速新陳代謝,幫助你減重。因此,也要將這些加入日常飲食中:冷榨植物油、酪梨油、堅果油和種子油等。

豆類

3. 坐著不要超過45分鐘

久坐不動的生活方式會讓你變胖,尤其是腰部以下。連續幾個小時坐著,除了影響長期健康之外,還會讓整個腹部的脂肪變多。

要避免這點,設定間隔45分鐘的鬧鐘,提醒你從椅子上起身,做一些簡單的運動或移動。

強烈建議每週至少作一次中等強度的運動,來鍛鍊你的全身上下。

保持良好的姿勢也很重要,因為如果腰椎弱化,腰圍也會增加。

4. 腰部按摩

在某些情況下,腹部周圍可能會出現循環不良或淋巴引流。定期按摩可能會幫助改善這種症狀。

你可以使用乾燥按摩,或者使用油或乳液按摩。

你也可以加幾滴檸檬或迷迭香精油,透過加強按摩的效果,來消除脂肪及改善血液循環。

泥土面膜也非常有效,你可在白天或晚上使用。

腰部按摩

5. 調節荷爾蒙

更年期婦女有腹部脂肪增多的問題,其實這是女性在任何年齡都可能遇到的狀況,儘管有健康的飲食和充足的運動。

有一些天然補充品可以幫助調節荷爾蒙:

  • 瑪卡根
  • 聖潔莓
  • 亞麻油
  • 茴香
  • 蕃薯
  • 鼠尾草

 



  • Martines RM., Machado PR., Neri DA., Levy RB., et al., Association between watching TV whilst eating and children’s consumption of ultraprocessed foods in United Kingdom. Matern Child Nutr, 2019.
  • Kroeger CM., Hoddy KK., Varady KA., Impact of weigth regain on metabolic disease risk: a review of human trials. J Obes, 2014.
  • Wewege M., Berg R., Ward RE., Keech A., The effects of high intensity interval training vs moderate intensity continuous training on body composition in overweight and obese adults: a systematic review and meta analysis. Obes Rev, 2017. 18 (6): 635-646.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