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種值得一試的淨化排毒飲食

淨化排毒飲食的目的是保持身體健康,結束後,你應該保持一個均衡的飲食,這樣就不會失去它的好處,在本文中來了解更多!
五種值得一試的淨化排毒飲食

最後更新: 01 六月, 2019

所有的一切都會不斷地累積在你的身體裡,這其中包括吃得太多、不運動、週末喝酒、消極的情緒等等。因此,你會生病,或者你會覺得不舒服。

為了擺脫那些使你生病或傷害你身體的一切,你可以遵循所謂的淨化排毒飲食。

在本文中,我們將告訴您如何進行。

什麼是淨化排毒飲食?

這種飲食的主要概念就是淨化你的身體,這意味著清除那些隨著時間積累的毒素

在正常情況下,沒有必要這麼做,因為你的身體依賴於它本身的自然淨化系統(通過尿液、排便和排汗)。

然而,在現實生活中,我們在體內積累了一些我們需要清除的東西。如果你住在城市裡,這種情況尤其會發生。

例如,很多人會在聖誕節或假期後進行淨化排毒飲食,因為在這段期間是他們吃喝享樂的時候。

不過,你不必如此激進,你甚至不需要每年留出兩個特定的時間來排毒。

淨化排毒飲食提供你身體清除毒素所需的化合物,這些天然元素可以幫助你擺脫多餘的和傷害你的東西,這是通過排尿或排便完成的。

這種方法並不像很多人認為的那樣受限制,這要歸功於促使我們身體進行淨化過程的纖維和鉀。

這些飲食的好處中,有幾個特別吸引人,包括消水腫、預防疾病和減少腹脹

淨化排毒飲食的類型

在大多數情況下,這是你一天或者一個週末就能完成的飲食計畫。在這段期間中,你只能吃你該吃的東西,而且需要待在家裡不運動或不做劇烈運動。

淨化排毒飲食有 :

葡萄柚飲食

葡萄柚是強大的脂肪燃燒劑和解毒劑,它能給你提供大量的纖維和維生素C,要使用這種方法,你需要吃一整天的葡萄柚,可以是果汁也可以是葡萄柚切片。下午時,你可以把它加到零脂的優格裡一起吃,晚上,你可以吃菠菜或生菜沙拉。

纖維飲食

燕麥是週末排毒淨化身體的主食,你可以用脫脂牛奶、脫脂優格、橙汁、麥片棒或杏仁等堅果來一起吃。

下午時,加一點新鮮水果(草莓,蘋果),晚餐時,你可以喝韭菜、芹菜紅蘿蔔湯。

胡蘿蔔飲食

吃一整天的胡蘿蔔也不錯,最好生吃胡蘿蔔,因為咀嚼生胡蘿蔔時,可以減少焦慮和抑制食慾。不過,你也可以用其他不同的方法來烹製胡蘿蔔。

建議喝一杯蔬果汁和一碗加檸檬汁的肉湯

睡前,喝一杯天然茶來結束一天的生活。

蕃茄飲食

對於吸煙者(或者剛戒菸的人)來說,是一個很好的選擇,對那些受脂肪團所困擾的女性來說,這個方法也很好。

吃一整天的蕃茄:

  • 起床時,喝蕃茄汁;早餐時,吃切片蕃茄。
  • 午餐時,吃一份加豆芽和生菜的蕃茄沙拉(可以加一點橄欖油)。
  • 作為零食,你可以喝加薄荷的蕃茄汁;晚餐時,吃同樣的東西。
  • 睡前,喝杯茶。

洋薊飲食

洋薊具有利尿的特性,它可以去除積累的脂肪,尤其是你胃部的脂肪

這是一個一整天的飲食法:

  • 早餐吃一片全麥麵包配洋薊奶油。
  • 午餐時,吃烤洋薊心;晚餐時,吃洋薊鍋
  • 中午和下午的零食,你可以吃脫脂優格。

有沒有自由一點的淨化排毒飲食?

很多人不喜歡節食超過一天。

或許你已經在考慮從今天起吃更健康的食物,或者,可能是在進行一次週末淨化排毒飲食之後。

在這種情況下,我們建議你食用以下淨化排毒能力聞名的食物:

  • 水果 (鳳梨、草莓、葡萄、奇異果、柳橙、蘋果、梨)
  • 蔬菜(芹菜、蘆筍、洋蔥、菊苣)
  • 豆芽 (小麥、苜蓿、大豆)
  • 全穀物
  • 瘦肉
  • 油性魚類
  • 優格

排毒過後

淨化排毒飲食之後會發生什麼?這是一個常見的問題。

一旦你完成了排毒飲食計畫,你不應該暴飲暴食吃高熱量的食物,一點點增加你的食物的份量,盡可能多吃蔬菜水果(記住上面的清單)。

最後,不要忘記要經常運動,這甚至可以是簡單的每天散散步。每天喝8杯水。另外,避免脂肪、糖和漂白麵粉。

用天然的茶和果汁來代替軟飲,喝綠茶代替咖啡。另外,試著吃那些含有全成分的食物,而不是加工過的或精製食品。

這樣,你的身體就不會儲存那麼多的毒素,你也會變得更健康。

主要圖片來自© wikiHow.com

 



  • Galarza, V., & Cabrera, G. (2008). Hábitos alimentarios saludables. Nutrición, Salud y Alimentos ….

  • ALVARADO, I., MONTENEGRO, L., & GARCIA, O. (2013). Formación de hábitos alimentarios y de estilos de vida saludables. Curriculum de Educación Inicial. https://doi.org/10.1111/apa.12203.

  • Zumeta, N. S. (2011). Guía de hábitos saludables. Medicina Naturista. https://doi.org/10.1371/journal.pone.0019044.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