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蘋果的九大好處

蘋果讓你有飽足感,幫助控制食慾和對食物的渴望,並改善消化。此外,蘋果還有更多其他驚人的好處
吃蘋果的九大好處

最後更新: 01 六月, 2019

蘋果是世界上食用最廣泛的水果,不只是因為蘋果在一年四季都可以買到,而且蘋果有許多優點,營養豐富

蘋果提供抗氧化劑和大量的天然纖維,促進良好的消化,並能體內消除毒素。

最值得注意的是,因為蘋果有飽足感,並能減少食物的渴望,因此蘋果還可以幫助減重。

因為很多人仍然不知道蘋果有多棒,所以我們想詳細介紹。

想瞭解更多嗎?

1. 改善心血管健康

心血管健康

只要吃一顆蘋果就能提供大量的植物化學物質,這些天然物質具有抗氧化作用,能保護身體免受自由基造成的傷害

這可以保持細胞健康,這是降低心臟病和癌症風險的關鍵。

此外,蘋果還提供可溶性纖維,能降低血液中的壞膽固醇濃度,並防止動脈斑塊的形成。

2. 有利尿作用

這種水果的鉀含量很高,這是一種有利尿作用的必需礦物質。

這表示當你吃蘋果時,可以促進消除體內殘留的體液和腫脹

發炎性疾病或高血壓患者要多吃蘋果。

3. 保持牙齒健康

笑容

經常吃這種水果對牙齒健康有顯著的好處。

因為咀嚼蘋果會產生唾液,能控制細菌的生長,並防止蛀牙

雖然蘋果本身不能取代良好的牙齒衛生,但當你手邊沒有牙刷時,還是非常有效的。

4. 降低阿茲海默症的風險

蘋果中高濃度的抗氧化劑,能降低阿茲海默症等認知障礙的風險

此外,蘋果能防止自由基損傷細胞,這表示保護腦部不會過早老化。

5. 幫助達到健康的體重

減重

飲食中加入蘋果的人,在減重方面的努力會看到顯著的成果。

雖然蘋果不是一種奇蹟般的「脂肪燃燒食物」,但營養學家確實認為蘋果對減重有很大幫助

因此,規律攝取蘋果可以降低食慾,並控制每日的熱量攝取。

此外,蘋果會在腸道中餵養好菌,並支持加快新陳代謝

6. 優化肝臟解毒作用

肝臟問題是不健康飲食習慣和不斷暴露在環境毒素的結果。

雖然肝臟能自我解毒,但是如果超載和過度充滿毒素,肝臟就很難完成工作。

幸運的是,一杯蘋果汁可以在肝臟解毒過程中提供幫助

7. 增强免疫系統

增強免疫系統

蘋果中的維生素和必需礦物質是免疫系統的好朋友

因此一天一顆蘋果可以降低這些疾病的風險:

  • 呼吸系統疾病
  • 感染
  • 其他與病毒、細菌和真菌殖生相關的疾病。

8. 確保健康年輕的肌膚

所有品種的蘋果都含有抗氧化劑,維生素和礦物質,能改善肌膚外觀

蘋果的局部應用可以作為一個面膜,蘋果的攝取則有助於緩解細胞氧化損傷,這是過早老化的主要因素。

礦物質能改善血液的氧合作用,這是清潔和再生過程的關鍵。

9. 促進消化

良好消化

蘋果和蘋果皮含有一種叫做果膠的纖維,能幫助消化

果膠能補充腸道粘液,並能控制胃中的酸鹼失衡,以降低罹患各種疾病的風險。

此外,蘋果對幾種類型的癌症和便秘等慢性問題具有保護作用

正如你所瞭解的,希望這些理由能幫助你更常吃蘋果。

讓蘋果成為飲食的一部分,你就會看到效果!

 



  • Chen Y., Xu C., Huang R., Song J., et al., Butyrate from pectin fermentation inhibits intestinal cholesterol absortion and attenuates ahterosclerosis in apolipoprotein E deficient mice. J Nutr Biochem, 2018. 56: 175-182.
  • Tonnies E., Trushina E., Oxidative stress, synaptic dysfunction and alzheimer’s disease. J Alzheimers Dis, 2017. 57 (4): 1105-1121.
  • Bianchi F., Larsen N., Tieghi TM., Adorno MA., et al., Modulation of gut microbiota from obese individuals by in vitro fermentation of citrus pectin in combination with bifidobacterium longum BB 46. Appl Microbiol Biotechnol, 2018. 102 (20): 8827-8840.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