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個在飲食中開始加入奇亞籽的​理由

在找尋更多理由來嘗試奇亞籽嗎?來探討為何您該添加這種超級食物進入飲食中吧!
八個在飲食中開始加入奇亞籽的​理由

最後更新: 01 六月, 2019

奇亞籽是目前流行食物的一部分,被稱為”超級食物”。這類型食物因為其營養特性而被賦予這個名稱。

奇亞籽種子起源於中美洲。在過去的幾十年中,他們在世界上的許多地方都因著它們對身體有許多好處而聞名。

它們的特徵是尺寸小和具美味的堅果風味。您可以將它們與其他配料結合,讓菜餚質地更加特別。

最有趣的是,他們已經成為最好的自然減重補充劑之一,因為它們含有纖維,脂肪酸和氨基酸。

們不是一個奇蹟食物。然而,經常食用它們可以幫助促進健康的減重

考慮到吃奇亞籽的許多好處還不為人而知我們想分享八個開始吃它們的理由。

不要錯過了!

1. 奇亞籽幫助照顧您的心臟

強健心臟

首先,奇亞籽是Omega-3脂肪酸的健康來源。這是保護心臟免受膽固醇和動脈問題影響的必需營養素

這種健康的脂肪也存在於魚類等食物中,有助於去除多餘的有害油脂。另外,它還增加了“好膽固醇”(HDL)的存在

定期攝取它可支持控制高血壓和與之相關的循環問題

2. 它們可改善骨骼健康

這個美味食物中的必需礦物質對於保持骨骼健康和強壯有很大的幫助。

兩湯匙(28克)的種子可提供每日鈣質推薦量的18%。此外,它還提供鉀和鎂。

這些礦物質的吸收降低了過骨骼過早磨損及撕裂、骨質密度損失、和其他與衰老及自由基相關損傷的風險。

3. 奇亞籽可幫助減肥

幫助減重

通過在飲食中添加少量奇亞籽,您將能夠見證失去脂肪的有趣效果。

它們的纖維和抗氧化劑有助於防止脂肪在身體組織中堆積。反過來,它們幫助消除已經儲存在這些組織中的脂肪。

此外,當與沙拉或果昔混合時奇亞籽有助於延長飽腹感,以避免過度攝取入卡路里。

4. 它們幫助你增加肌肉質量

這種食物中必需氨基酸的重要貢獻對於增加肌肉質量很有用。

這些蛋白質很容易被人體吸收。由於它們能增加能量水準,因此它們是讓您有更好的體能表現的理想選擇。

5. 奇亞籽可照顧消化健康

保持消化健康

奇亞籽所含的膳食纖維是支援消化過程的理想選擇。尤其是在便秘或大腸激躁症的情況下。

每天食用它們有助於控制消化道腫脹。反過來說,吃奇亞籽也能改善這部分消化系統的活力,並促進排出常積聚在內的廢物。

此外,吃它們是調節腸道菌群pH值(酸鹼值)的絕佳補充品。這是因為它們可作為健康腸道細菌的食物。

6.它們可減少關節疼痛

這種食物的Omega-3含量可發揮抗發炎作用,有助於緩解關節疼痛

這種營養素和抗氧化劑可降低行動問題及關節炎風險。

7. 奇亞籽可給你能量

用能量喚醒一天

另外,這些種子含有的必需脂肪酸和蛋白質可為你的身體提供能量。這有助於提高您整天的表現。

奇亞籽被推薦給運動員和那些有高體力需求工作的人們。這是因為它們可以預防疲勞並提高體能和心理生產力。

此外,該食物中的抗氧化劑化合物可用於抑制因環境中自由基引起的細胞損傷。

還加上,Omega-3、維生素E、和氨基酸提供細胞保護。因此,它們改善細胞活動性以防止提早老化。

8. 它們可防止脫水

最後,奇亞籽最有趣的特徵之一是它們有吸收比自身重量多10到12倍水份的能力。這對於防止脫水有益。

另外,它們的鉀和鎂含量有助於平衡身體的電解質,這些電解質往往會因為失水過多而失衡。

你相信嗎?如果你還沒有嘗試過奇亞籽,不要猶豫,在最近的超市或藥草店購買它們。 添加一些奇亞籽到您最喜愛的菜餚中,並利用以上所說的全部好處吧。

 



  • Sharp RP., Gales BJ., Sirajuddin R., Comparing the impact of prescription omega 3 fatty acid products on low density lipoprotein cholesterol. Am J Cardiovasc Drugs, 2018. 18 (2): 83-92.
  • Stokes T., Hector AJ., Morton RW., McGlory C., et al., Recent perspectives regaarding the role of dietary protein for the promotion of muscle hypertrophy with resistance exercise training. Nutrients, 2018.
  • Sibille KT., King C., Garret TJ., Glover TL., et al., Omega 6: omega 3 PUFA ratio, pain, functioning, and distress in adutls with knee pain. Clin J Pain, 2018. 34 (2): 182-189.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