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個關鍵技巧可避免體重隨著年齡增加

隨著年齡的增長,新陳代謝減緩,體重也越容易增加。那麼,你該如何保持身材,保持健康?閱讀文章以了解更多!
七個關鍵技巧可避免體重隨著年齡增加

最後更新: 02 七月, 2018

隨著年齡的增長,我們都會增加一些體重。

這並不健康。然而,如果你遵循一系列的建議,就能或多或少避免這種情況。

如果你經歷了多年的體重增加,利用這些技巧,你會發現不同之處

此外,你必須記住,真正導致體重增加的不是老化,而是生活習慣的改變。

1. 做一些運動

運動

運動非常重要,這些年來你的新陳代謝減緩,所以體重更容易增加。

要避免這點,重要的是保持積極,並用最好的方法去做一些適度但持續的身體活動

有了這種健康而簡單的習慣,你會變得更強壯,肌肉和關節更年輕,這會避免老化對身體的影響。

不要認為運動時間很長:一天三次的10分鐘運動就足够了

你可以經由簡單的努力來取得巨大的成果。試試看,你會注意到不同之處。

2. 保持頭腦活躍

你也必須保持頭腦活躍,就像身體一樣。

多進行閱讀和遊戲之類的活動,例如:

  • 填字遊戲
  • 下棋
  • 數獨

這些活動會刺激大腦的不同區域,能改善記憶力和注意力。

這些都有助於預防壓力和憂鬱症,並保持良好的生活品質,也能避免因為壓力而暴飲暴食。

3. 當心低熱量飲食

葡萄柚飲食

許多低熱量飲食可以永久減緩新陳代謝,這是因為身體會經由攝取更少熱量來節省能量。

如果你經常遵循這些嚴格的飲食,會導致代謝率持續下降。

此外,如果你遵循少於1200卡熱量的嚴格飲食,你的新陳代謝就會破壞非脂肪組織,例如肌肉組織

因此你必須非常謹慎,並注意飲食,你的飲食必須提供足够的健康營養及身體所需的一切。

4. 吃含有類黃酮的食物

富含類黃酮的食物是健康均衡飲食的好朋友。

事實上,你可以經由增加類黃酮的攝取來維持體重,甚至稍微減少體重

食用下列食物,與體重減少有很大的關聯:

只要在日常飲食中加入上述的食物,就能顯著改善你的健康。

5. 保持健康

保持健康

隨著時間的發展和老化帶來的疾病,例如高血壓和骨質疏鬆症,會讓你進行身體活動時受到限制。

適當保持你的健康,能讓你有更多能量享受生活。

這會創造一種良性循環。控制健康提供更多的能量去運動,然後又讓你得到健康帶來的好處。它也會幫助你遵循均衡的飲食。

6. 體重增加從一開始就要留意

你應該從開始就要注意任何可能的體重增加。

不要等到發現體重逐漸累積,才要試圖擺脫它們,這會是一種更困難的任務。

儘量在日常生活中養成健康的習慣,以避免體重逐漸增加,並讓自己不再煩惱體重問題

7. 建立作息

建立作息

有良好作息的身體才是健康的身體。

事實上,這個簡單的習慣會促進體重減少,並改善新陳代謝

許多研究都支持這種說法,研究發現只在八到十二小時內吃東西的人獲得的健康好處,比那些在任何時間允許攝取相同熱量的人都要多。

試試看吧!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