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傷胃的飲料

胃負責消化食物及飲料。若是我們喝太多的話會怎麼樣呢?在這篇文章中,我們要來談談會傷胃的飲料。
最傷胃的飲料

最後更新: 07 六月, 2019

胃是消化食物和飲料所不可或缺的器官。它們在這裡被吸收,然後在腸道中被代謝。這取決於你所吃進去的食物,以及你攝取食物的方式。可能是由於壞習慣或是缺乏知識,人們可能會吃太多或是喝太多會讓胃部煩躁的飲料。

很烈的飲料

1.酒類

調酒

對胃和其他重要器官來說,酒被認為是最傷的飲料。由於它的高毒性,它只應該被偶爾並小量的飲用。它不只會在胃的層面上造成後果,它也會影響肝臟、腸道、心臟、和其他器官。酒精在被攝取後不久就會產生有害的影響。

請記住,因為攝取了酒精,所以它不會被認為是有營養的;除此以外,它的熱量還很高。這些飲料有利尿的效果,如果大量飲用的話,它們可能會造成脫水-這就是它們會產生宿醉的其中一些原因。

任何酒精都有可能會傷害身體。如果飲料中的酒精比例很高,然後還混合了其他市售飲料的話,還會更加傷身。這些飲料中所含有的大量糖份會增加體內的熱量,長遠來看,這些對健康是有害的。

最常見的傷胃飲料

  • 劣餾酒:最不被推薦的飲料之一。這是由於某些劣餾酒的蒸餾過程-尤其是那些以水果為基底而且含有高濃度糖份的酒。還有那些酒精成份很高(比方說50%)的飲料也是有害的。
  • 酸味杏仁香甜酒:這些風味的組合可能含有高達300卡的熱量,這些來自於調製調酒的過程中所添加的各式市售成份。一杯調酒中可能含有高達57克的糖。
  • 茴香酒:這也是最傷胃的飲料之一。其名稱來自於它所源起的植物,而且含有高比例的酒精。同時,請記住,它也是其他酒類的基酒喔。
  • 餐後酒:在有些國家,它時常被用來協助消化食物;這解釋了它為何在全球都被飲用。它的熱量很高,大約在295~300卡之間。

調酒、蘭姆酒和伏特加

  • 調酒以其高熱量著稱。它們可能由蘭姆酒、龍舌蘭酒、琴酒、伏特加等調製而來,再混合了氣泡可樂類的飲料,這樣的組合更加增加了酒精和熱量的濃度。
  • 蘭姆酒:這種酒主要是從甘蔗而來,而且含有高濃度的糖,其熱量約為244卡。這是一種含有高酒精含量的酒類,而且通常做為製作其他調酒(如:摩西多)的基酒。
  • 伏特加:這是用來混能量飲料最最受歡迎的酒。伏特加含有最多的熱量(約300卡)以及百分之42的酒精,是最烈的酒之一。

2.刺激性的飲料

咖啡

我們對於攝取像是咖啡、茶、或是碳酸飲料類的飲品應該要適量,因為它們會傷害我們的胃。習慣性飲用很多這類型飲料的後果是腹部水腫和胃黏膜損傷。因為所有的這一切,過度縱情於這類型飲料可能會導致胃潰瘍和失眠症。

3.混合酒和能量飲料

紅牛配酒

把能量飲料和酒混合在一起,對我們的身體來說尤其有害。飲用這樣的飲品會為我們帶來一系列的胃部及新陳代謝問題,而且還有睡眠習慣的改變。而由於酒精和熱量升高,它也可能會造成脫水

除了其他的後果之外,酒精還有毒性,而在極端的案例中還會造成昏迷。這些混合酒精和刺激性飲料的飲品會造成嚴重的後果。

 



  • Anderson, P., A. Gual, and J. Colon. “Alcohol y atención primaria de la salud: informaciones clínicas básicas para la identificación y el manejo de riesgos y problemas. Organización Panamericana de la Salud. 2008. ISBN 9789275328569.” (2011).
  • González-Iglesias, Beatriz, et al. “Búsqueda de sensaciones y consumo de alcohol: el papel mediador de la percepción de riesgos y beneficios.” anales de psicología 30.3 (2014): 1061-1068.
  • López, C. M. “Riesgos y beneficios del consumo de bebidas con alcohol: un enfoque de salud pública.” En: Cuadernos FISAC (Fundación de Investigaciones Sociales), México 1.1 (2000): 56-78.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