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的香橙迷迭香烤雞

這道香橙迷迭香烤雞是一種美味又新奇的健康雞肉食譜。
美味的香橙迷迭香烤雞

最後更新: 02 二月, 2019

是時候在你的食譜中加入新的佳餚了,因為人人都會厭倦每天吃同樣的東西,所以,我們決定與大家分享這個美味的香橙迷迭香烤雞食譜,這道美味的雞肉食譜有迷迭香的香味,是橙子香味的完美搭配。

在經過長時間的準備、烹煮和無盡的步驟之後,所有的雞肉食譜經常都是帶來同樣的味道,然而,這個食譜並不一樣!它很簡單,如果你想的話,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做改變,可以試著在烤前加入一些辣的香料或醃料。

製作香橙迷迭香烤雞一切都取決於你自己的想法和創造力,不過,你或許會對迷迭香的運用有些疑惑。

傳統上,迷迭香被運用於肉類、義大利麵和披薩,但也可以用於燉菜和給雞肉調味,它給人一種很美味的香味。

不要猶豫,快來試一下這個食譜,你隨時都可以依照自己的口味做改變,你也可以使用大蒜和咖哩來調味。

為什麼使用這種煮法?

雖然每一種文化和家庭的吃法都不一樣,但是改變吃的食物和製作不同的食物非常重要,不僅因為你能獲得知識,還因為你能學到製作特殊菜餚的新技術。

這就是為什麼你應該學習如何製作這道香橙迷迭香烤雞,將香橙的風味與鹹味的調味料結合在一起。

事實是,也許你在沒有意識到這一點的情況下,在一餐中就攝入了大量的卡路里,所以,有了這個食譜,你最終能攝入像維生素C這樣的營養,並能從迷迭香的藥效中獲益。

你應該思考一下,你不僅要考慮食物的種類,還應考慮食物的質量,很多人幾乎都沒有認真想過這個問題。

材料

  • 2 去皮整隻雞(約2公斤)
  • 3 大顆洋蔥
  • 4 瓣去皮大蒜
  • 2 ½ 杯橙汁(640毫升)
  • 3 湯匙迷迭香 (45克)
  • ¾ 杯橄欖油 (150毫升)
  • 3 湯匙鹽 (45克)
  • 3 湯匙黑胡椒 (45 克)

步驟

  1. 這個食譜最重要的地方就是在調味這一步。
  2. 首先,把洋蔥切成小塊(約2公分)。
  3. 把大蒜切成一樣小塊,把它們一起放入加油的碗中,用橄欖油、磨碎的橙皮、黑胡椒和迷迭香調成油。
  4. 然後,把所有材料混合均勻,備用。
  5. 將混合好的調料包裹著雞肉,注意細節,你要盡可能地把兩隻雞都調好味。
  6. 把它們放入冰箱冷藏40到60分鐘,讓調味料入味。
  7. 時間到了以後,把雞肉從冰箱取出,如果你想的話可以再加些調味料。
  8. 最後,將烤箱預熱到180°C,把雞放在烤盤上烤30分鐘。翻面,再烤30分鐘。
  9. 雞肉呈金黃色時,取出冷卻,即可享用!

 



  • Marangoni F, Corsello G, Cricelli C, et al. Role of poultry meat in a balanced diet aimed at maintaining health and wellbeing: an Italian consensus document. Food Nutr Res. 2015;59:27606. Published 2015 Jun 9. doi:10.3402/fnr.v59.27606
  • Pollo a la naranja. (s.f.). En Wikipedia. Recuperado el 5 de junio de 2018 de https://es.wikipedia.org/wiki/Pollo_a_la_naranja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