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室甜點:檸檬夏洛特

檸檬夏洛特是適合全家大小,非常清新、簡單、美味、又健康的甜點。這是一份適合皇室享用的點心。
皇室甜點:檸檬夏洛特

最後更新: 07 六月, 2019

今天我們要與你分享的是會讓你口水直流,同時卻又簡單到不行的甜點食譜-檸檬夏洛特。你只需要一盒餅乾、煉乳、和一些檸檬就能夠做出這款美味的甜點,非常適合下午茶或是午餐後的點心。

它與檸檬派非常相似,不過檸檬派是直接把蛋和糖加到餅乾中。請繼續看下去,就能學會如何製作這道美味的法式甜點。

檸檬夏洛特的成份

要做檸檬夏洛特,最主要的食材是一罐奶水、一罐煉乳、以及至少兩包瑪麗亞餅乾。而這道甜點的祕密就在餅乾裡。

瑪利亞餅乾

以比例來說,一罐奶水應該有360毫升。而一般說來,一罐煉乳是397克,至於餅乾的話則需要170克。

當然啦,我們絕不能忘記最重要的大明星:檸檬。六到八顆檸檬(約1公斤)就應該能夠榨出我們所需要的檸檬汁了。若要準確一點,檸檬汁的份量是16湯匙,也就是大約200毫升。

另外,你也可以選擇添加半罐的鮮奶油(225克)和兩茶匙的肉桂來增添風味。這是額外的食材,如果是原味版的食譜就不需要它們,一切都取決於你個人的喜好。

檸檬夏洛特食譜

  1. 榨檸檬汁。
  2. 然後,將果汁倒入大玻璃碗中。
  3. 接下來,加入奶水和煉乳。
  4. 因為它們需要充分的混和,所以我們會建議你使用攪拌器。
  5. 充分混和之後,我們就要開始堆疊檸檬夏洛特了。
  6. 請拿一個派盤,放入第一層的瑪麗亞餅乾。放餅乾的時候,應該要讓它們局部重疊。
  7. 當你把餅乾放好之後就可以將一部份的混和乳倒入派盤中。
  8. 在混和乳的上面,用一樣的方法再放入另一層的餅乾
  9. 然後將剩下的混和乳全部倒上去。因為這個部份是碗底的材料,所以會比較黏稠,而且檸檬味也會比較鮮明。
做蛋糕

最後,放進冷凍庫裡

這份食譜最棒的是,因為餅乾是現成的,所以你完全不需要使用烤箱。事實上,你要做的事情完全相反。你要把檸檬夏洛特放進冷凍庫裡。你應該至少把它放在冷凍庫裡30分鐘,這樣甜點才會固化。

也有些人不喜歡用冷凍庫,所以會把它放在冰箱裡一整天。這兩種方式都可行,雖然第二種方法可以讓你對成品有更高的掌控度。因為你可以看得出它固化的程度,也不用擔心會冰過頭。

上菜之前,你可以灑一點點肉桂粉在上面;也有些人會選擇磨一點檸檬皮在上面。這兩種裝飾除了美觀之外,也都能夠加強風味。如果喜歡的話,你甚至可以再加上鮮奶油。

檸檬蛋糕

檸檬夏洛特,皇后們的甜點

有些故事的版本聲稱這份甜點來自於國王喬治三世時期的英格蘭。故事中,這份甜點的名稱來自於他的太太-梅克倫堡-史特林茨的夏洛特。

另一種版本的故事據稱,這道甜點的發明者-瑪莉-安東.卡雷姆-是修改另一份叫做夏洛特拉賽爾的甜點才做出這道點心的。而其中所指的這一位夏洛特則是紀念沙皇尼可拉斯一世的太太-普魯士的夏洛特。

也許我們永遠不會知道這道美味的甜點是以哪一位夏洛特而命名。但我們確實知道的事情是:它在甜點的王國中確實值得皇室般的地位。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