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喝甜菜汁的好處

因為甜菜是一種天然的利尿劑,所以甜菜對於那些有水腫的人來說是一個完美的選擇,它也可以幫助你減肥。
了解喝甜菜汁的好處

最後更新: 27 二月, 2018

甜菜是地球上最古老的蔬菜之一,原產於北非、亞洲和歐洲沿岸。

最初,人們只食用綠葉蔬菜,但後來發現這個又紅又甜的根蔬菜是一個很棒的營養來源。

如今,它是世界各地美食的一部分,也在商業上被用作糖的源料。

大多數人更喜歡吃煮熟的甜菜,如沙拉,但專家建議生吃,以獲取甜菜中最大的好處。

雖然甜菜確實含糖,你依然可以不用擔心地一週吃一到兩次。

為了不再讓你對甜菜汁存有任何疑慮,今天我們就來分享一些喝甜菜汁的主要好處,快來了解更多吧!

喝甜菜汁可以降低血壓

 

高血壓患者可以從每天飲用甜菜汁中受益,這是因為甜菜是一種天然的亞硝酸鹽來源,它被轉化為體內的一氧化碳,可以擴張和放鬆血管,促進血液循環。

改善消化

由於甜菜的纖維和抗氧化劑含量很大,甜菜真的能幫助你改善消化。

飲用甜菜汁能解決便秘、緩解炎症並且還能改善食物中養份的吸收。

甜菜汁也推薦用於增進食慾和支援蛋白質和脂肪的消化

對抗自由基

甜菜含有甜菜鹼多酚 – 兩大抗氧化劑,能抵銷自由基造成的破壞性影響,這有助於阻止細胞過早衰老,並防止癌症等更嚴重的疾病的發展。

改善身體機能

有些運動員更喜歡喝甜菜汁,而不是運動或能量飲料,因為它不含任何化學興奮劑卻能增強他們的身體機能。

喝了一杯甜菜汁之後,你在運動期間表現預計會提高16%,它還可以改善你的肺活量,這有助於防止疲勞。

保護甲狀腺

甲狀腺疾病通常是碘缺乏的結果。

甜菜富含這種礦物質,推薦給患有甲狀腺機能低下或甲狀腺腫大的人

對抗發炎

甜菜是甜菜鹼的重要來源,它是一種保護細胞、蛋白質和酶免受環境威脅的養份。

這反過來有助於控制發炎,護理內臟,並保護它們免受慢性疾病的困擾。

對抗貧血

被診斷患有貧血症的病人可以通過定期飲用甜菜汁來補充營養,其高含量的鐵和葉酸能增加體內紅細胞的生產,促進你的恢復時間

消水腫

甜菜是一種強大的利尿劑,可以幫助你的身體消除那些體內困在組織中多餘的液體

這是因為它們的鉀含量很高,鈉含量低,這有助於平衡腎臟中的過濾過程。

一般而言,食用甜菜有助於以下疾病的患者:

有助於減肥

甜菜汁的卡路里非常低,含有大量的纖維、維生素和礦物質,有助於減肥

每天飲用甜菜汁可促進良好的新陳代謝功能、控制食慾,並能幫助你排除體內廢物以減輕體重。

促進排毒

甜菜中的色素、抗氧化劑以及纖維含量有助於身體的排毒過程,幫助清除血液中積累的毒素。

它們對脂肪肝患者很有好處,因為它們可以促進肝臟的清潔,加速恢復時間。

它們對腎臟、結腸和肺部的健康也很重要。

如何製作甜菜汁?

製作天然甜菜汁只需要甜菜和少量的水,如果你喜歡,還能加入蘋果或胡蘿蔔來增加其他味道。

材料

  • 3個甜菜
  • 1杯水 (200毫升)

準備

  • 徹底剝淨甜菜,切成大塊。
  • 把甜菜和水倒入攪拌器中,攪拌直至混合物順滑。
  • 立即飲用,一天一次。

總之,甜菜汁是你整體健康和預防疾病的有力盟友,現在開始喝它,體驗一下自己的變化吧!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