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煮出美味的芝麻雞

雖然你可以使用其他部位,但是作芝麻雞最好的選擇是善用雞胸肉。如此一來,這份菜餚會特別多汁。
在家煮出美味的芝麻雞

最後更新: 06 二月, 2020

若是你想要煮點不一樣的菜色,但是不知道該怎麼做;或者所有東西都讓你覺得無聊;別擔心。你覺得煮個超級美味的芝麻雞聽起來如何呢?這道菜是搭配其他美味菜餚的完美選擇。

要學芝麻雞以及在家煮它何以是個理想選擇,我們必須要對比自己煮的優點和速食的不同之處。

我們所提議的這個選擇是基於這一類肉品的中式菜餚。如你所知,幾乎所有的菜都有發源地,而芝麻雞也不例外。當然,你在任何其他地方找到的變化做法也可以。

到頭來,在廚房裡重要的是創新和對口味的執著。

因此,如果你已經在家裡了,你有時間,你覺得很有精神又很有心情,敢不敢來試試這道美味的菜餚?這不用花你很長的時間,你也不必打電話給每個人,問說接下來要做什麼。

你只要按照我們接下來要給你看的做法,然後稍微注意一下。然而,我們在這裡是真的在乎食物的品質以及它對身體所代表的意義,所以還是要公平地跟你說一些特定內容。

雞肉--做為比較乾又低脂肪的肉--是食用的理想選擇。你只需要知道要 用哪一個部位(看你菜要怎麼煮),而且你會獲得差不多的營養。

在家裡煮芝麻雞,你需要些什麼呢?很簡單:雞胸。這是你的主要食材,而且你會用它來做所有的事情。在煮的時候,你會使用炒或是煎的方法與其他食材一起煮。

芝麻

除了香氣和調味料外,這絕對是一種讓你的味蕾 感受到苦澀又甜美的最棒體驗

剩下的就是你跟著這些步驟動手了。

學習如何在家煮出美味的芝麻雞

在讓你看所有你在這道食譜中要做的一切之前,也該要建議幾道你可以搭配上主菜的菜。

芭蕉是個很好的例子。煮芭蕉的方法有很多種,看你怎麼選而已。如果你想滿足你的飢餓感,同時讓自己愉悅,這個選項就非常適合。

同樣,白米飯也是一種很好的裝點。無論是搭配一些炒過的調味料、用胭脂樹紅上點色、或者只是用鹽和蒜頭,這種穀物是適合任何食譜的傳統配菜。

最後,不要忘記你可以用一些雞肉醬或沙拉讓它更多汁。重要的是,你知道,就某種程度上來說,如果你吃幾個食物組,你喜歡的那種,對你的食物品質有所貢獻。健康和口味一定是正向方程式。

材料

  • 去皮雞胸肉  4片(600克)
  • 蜂蜜     1/2杯(167克)
  • 水      2杯(500毫升)
  • 醬油     ½杯(125毫升)
  • 薑      1湯匙(15克)
  • 玉米澱粉   2湯匙(30克)
  • 芝麻     2湯匙(30克)
芝麻

做法

  1. 首先,洗淨並清潔雞胸肉
  2. 然後,你應該把它切成很多塊,靜置,不添加任何其他成份。
  3. 然後,開中火,用一點橄欖油熱鍋。放著等鍋子熱。
  4. 一旦鍋子夠熱,放入雞胸肉片,煮7分鐘。
  5. 然後,在雞肉烹飪的同時,是時候開始準備醬汁了。
  6. 你需要蜂蜜、醬油、水、玉米澱粉和薑。你要做的是把這些放在一個中型碗裡,並攪拌均勻。
  7. 不要留下任何結塊。如果有必要,而且你注意到它變得太稠,請加入少許水並繼續攪拌。
  8. 接下來,你要把醬倒入鍋中,讓醬汁與雞肉混合。讓它繼續煮,直到你看到雞肉吸收了大部份的醬汁(不是全部)。
  9. 最後,芝麻撒在雞肉上,確保它們覆蓋每一面。
  10. 再煮一分鐘後取出。然後,請享用吧!開動!

 



  • Marangoni F, Corsello G, Cricelli C, et al. Role of poultry meat in a balanced diet aimed at maintaining health and wellbeing: an Italian consensus document. Food Nutr Res. 2015;59:27606. Published 2015 Jun 9. doi:10.3402/fnr.v59.27606
  • Pathak N, Rai AK, Kumari R, Bhat KV. Value addition in sesame: A perspective on bioactive components for enhancing utility and profitability. Pharmacogn Rev. 2014;8(16):147–155. doi:10.4103/0973-7847.134249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