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種最健康的起司種類

起司是鈣質和蛋白質的良好來源。有些起司比較鹹,也有更多脂肪。本文,我們將介紹七種健康美味的起司。
7種最健康的起司種類

最後更新: 18 十二月, 2018

起司都是美味、多功效的,並且存在於許多菜餚中,也是鈣質和蛋白質的很好來源。但在某些情況下,有大量的鹽或脂肪。因此,在這篇文章中,我們將告訴你什麼是最健康的起司。

適量吃起司

沒有人能否認起司很豐富。起司有飽足感,是菜餚的完美補充。例如,義大利麵必須搭配起司,或是馬鈴薯必須搭配融化的起司。

起司是鈣質的良好來源,也含有蛋白質和胺基酸(其中之一是色胺酸)。因此,所有年齡層都建議食用。然而,生活中沒有完美的東西,起司也會提供熱量和鈉。因此,你應該適量食用。

適量食用起司對健康有益。當然,更健康的是選擇更天然、處理更少的起司。在很多情況下,這種起司的鹽含量較低。但這其實主要取決於製造商,而不是起司種類。

如果你正在節食減重,你必須注意,新鮮起司的脂肪和鹽比熟成起司更少。包括那些你可以在超市找到的無鹽和低熱量的食物。

另一方面,羊奶製成的起司通常比用牛奶製成的起司更健康。原因是,我們的消化系統更能消化羊奶的營養素。此外,羊奶還有更多的營養和維生素。

同時,我們不應忽視的事實是,大多數牛奶已經被賀爾蒙和人工飼料(不含草的穀物)處理過。

因此,更健康的起司來自家庭農場或有機公司的起司。

最健康的起司

很多時候,當你減重時,因為起司的熱量或納含量,起司會是你的主要敵人。不過,還有其他種類的起司比較健康。瞭解這些健康的起司是值得的,你可以在日常飲食中添加一些。

1. 里考塔起司

里考塔

里考塔起司(又稱瑞叩塔)含有多種蛋白質、維生素A、維生素B和鋅,此外鈉含量低,你可以找到低脂肪的里考塔起司。里考塔是牛奶乳清的二次加工製成。呈現白色,粒狀紋理,及滑順的口感。里考塔可用於甜
頭和鹹菜。在義大利,里考塔是一種用來搭配義大利麵的起司。

2. 佩克里諾羊奶起司

這是另一種最健康的起司。佩克里諾起司用羊奶製成。堅硬有鹹味,起源於義大利的拉吉歐。佩克里諾起司用於醬汁和融化的起司。有時候會磨碎加入義大利麵中。這種起司也比其他起司還要
鹹。

3. 茅屋起司

茅屋起司

這種起司是用牛奶凝乳製成的,而且可以根據製造方式而決定脂肪多寡。這是幾種不同的形式:奶油、混合、無鹽、無乳糖。茅屋起司含有很多蛋白質和其他營養成分,例如鈣、硒和磷。一杯茅屋起司有28克蛋白質。如果你想減重,這是一種很好的食物。

4. 帕馬森起司

這是另一種來自義大利的健康起司,來自義大利帕爾馬,因此得名。它具有堅硬的顆粒狀口感。帕馬森起司是由荷蘭乳牛或義大利雷吉歐品種的牛奶製成的。這種起司至少要熟成一年,最多熟成三年。

人們認為這種起司只適合搭配義大利麵或湯品。但是,如果你把帕馬森起司切成方塊,然後搭配香腸或水果食用,可以作為開胃菜。在原產國義大利,建議孕婦、老人、兒童和運動員食用帕馬森起司。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帕馬森起司比其他起司更容易消化。

5. 熟成切達起司

熟成切達起司

今天很多菜餚都是用乳製品製成的,包括各種起司,因此對乳糖不耐症患者來說,可能是一個問題,也是一種不便。好消息是,熟成切達起司是一種最健康的起司。而且乳糖含量不多。如果合適的話,你可以向專業人士諮詢,或者自己品嘗一下。

6. 菲達起司

菲達起司主要由羊奶製成。這種鹹味起司有獨特的味道,有一種碎裂、奶油狀的質地。如果你想吃真正的菲達起司,應該購買希臘產的菲達起司。土耳其、保加利亞、羅馬尼亞和丹麥製作的品質也很優良。菲達起司可以加入沙拉,並搭配橄欖油、蕃茄、黃瓜一起食用。非常適合在夏天食用。

7. 潘尼拉起司

潘尼拉起司

這種新鮮、白色、光滑的起司是用巴氏殺菌消毒的牛奶製成的,是一種最健康的起司。潘尼拉起司切成小塊通常能用於開胃菜。這種起司還具有特殊的吸收其他味道的能力,例如大蒜。潘尼拉起司有很多蛋白質,非常健康。你應該選擇低鈉和低脂肪的潘尼拉起司。

 



  • Ahola, A.J., Yli-Knuuttila, H., Suomalainen, T., Poussa, T, Ahlstrom, A., Meurman, J.H., & Korpela, R. (2002, November). Short-term consumption of probiotic-containing cheese and its effect on dental caries risk factors. Archives of Oral Biology, 47(11), 799-804
    ncbi.nlm.nih.gov/pubmed/12446187
  • Groves, D. (2013, October 18). EU shows the way on per capita cheese consumption. Cheese Reporter
    npaper-wehaa.com/cheese-reporter/2013/10/s2/#?article=2050691
  • Lin, H., Boylston, T.D., Chang, M.J., Luedecke, L.O., Shultz, T.D. (1995, November). Survey of the conjugated linoleic acid contents of dairy products. Journal of Dairy Science, 78(11), 2358-2365
    ncbi.nlm.nih.gov/pubmed/8747326
  • National Dairy Council. (2011). Cheese & healthy eating
    nationaldairycouncil.org/SiteCollectionDocuments/education_materials/cheese/General%20Audience%20CheeseHealthy%20Eating%20Brochure%20Final.pdf
  • National Nutrient Database for Standard Reference Release 27. (n.d.). United States Department of Agriculture, Agricultural Research Service.
  • Ravishankar, T.L., Yadav, V., Tangade, P.S., Tirth, A., & Chaitra, T.R. (2012, June). Effect of consuming different dairy products on calcium, phosphorus, and pH levels of human dental plaque: a comparative study. European Archives of Paediatric Dentistry, 13(3), 144-148
    ncbi.nlm.nih.gov/pubmed/22652212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