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種鍛鍊背部的練習

這裡有一些鍛煉背部的最好練習。試試看!
6種鍛鍊背部的練習

最後更新: 11 一月, 2019

鍛鍊背部的目的是要達到好看的外觀,同時也要改善姿勢。要達到這個目標,必須遵循適當的鍛鍊習慣,而且要有毅力。

就像所有的身體鍛鍊一樣,結果不是顯而易見的。總是需要一些時間,才能得到你想要的結果。因此,在這個過程中你不應該放棄!

當第一次開始鍛煉時,人們專注在腹部和四肢很正常,但其實鍛鍊背部也很重要。為什麼?因為強健的背部,才能確保良好的支撐及更少的疼痛。

鍛鍊背部,你可以達到良好的姿勢。此外,這會改善你的身體外觀和身心健康。

學習鍛鍊背部

1. 棒式(伏地挺身)

伏地挺身

伏地挺身是一種很好的運動,這種運動經由背部的推拉,鍛鍊上肢肌肉,雙腳也必須一起移動。你應該感覺到腹部緊繃,但不需要憋住呼吸。保持背部挺直,以避免不必要的拉力。

這個練習只用雙手和雙腳支撐身體,雙腿和背部必須成一直線。向後伸展一隻手臂,一次交替一隻手。

你可以在每隻手臂增加中等重量,這樣的話,你得到更多的阻力。從20秒開始,然後在你感覺舒適後增加時間。

2. 彈力帶

彈力帶,或健身帶,是在幾乎所有健身運動所使用的彈性帶。此外,你可以把彈力帶帶到任何地方(並使用它)。彈力帶提供更大範圍的運動(向上、向下、側向、角度)來刺激特定的肌肉。

坐在椅子上,把彈力帶的中心放在臀部下方。握住帶子,拉起。彎曲手肘,雙手伸到脖子後面。用手掌向上拉,直到完全伸展帶子。慢慢降低,並盡可能在60秒內不斷重複

一週做兩次,持續一個月就會看到效果。

3. 推、拉、舉

舉重

你可以用簡單的動作鍛鍊背部,每當開門或關門、提起一個物品、轉動方向盤,甚至洗澡時,你的肌肉都會動作。

要鍛鍊背部,你可以進行舉重練習。這些方法包括用特定姿勢(背部挺直)舉起重物,並試著平衡重量。這類運動是鍛鍊臀部、膕旁肌、股四頭肌、前臂、肩膀和腹部的好方法。

4. 伸展

當背部肌肉收縮時,你會有更多的駝背,甚至會影響脊椎。為了避免這種情況,你必須伸展肌肉、胸部和手臂。

努力發揮你的靈活度,進行伸展練習,即使只有10分鐘。把手臂放在門框上90度角。把身體轉向另一隻手臂,伸展30到60秒,然後換邊,重複3次,你會發現背部感覺更好。

5. 使用整個背部

鍛鍊背部的練習

很多時候,你需要做的就是用你自己的體重來鍛鍊背部。為了雕塑和强化背部,我們建議你執行經典的「超人」運動,這種練習會鍛鍊上下背部

要做這個練習,你必須臉部朝下趴在地板上。同時從地板上抬起雙腿和雙臂。保持這個姿勢10秒鐘,然後釋放。

在60秒內盡可能重複這個練習。每週做三次,以獲得更好的效果。

記住,你應該花一些時間在練習中間放鬆。這樣,就能避免緊繃累積和受傷。

6. 維持姿勢正確

一個强而有力的背部,有部分是需要經由保持正確的姿勢來完成的。試著在站立和坐著時維持正確的姿勢。

 



  • Chou, R., Qaseem, A., Snow, V., Casey, D., Cross, J. T., Shekelle, P., … Owens, D. (2007). Diagnosis and treatment of low back pain: A joint clinical practice guideline from the American College of Physicians and the American Pain Society. Annals of Internal Medicine, 147, 478-491
    annals.org/article.aspx?articleid=736814&issueno=7&atab=10
  • Daul, R. (2005). Easy exercise program for low back pain relief
    spine-health.com/wellness/exercise/strengthening-exercise-program-low-back-pain-relief
  • Van Tulder, M., Malmivaara, A., Esmail, R., & Koes, B. (2000). Exercise therapy for low back pain: A systematic review within the framework of the Cochrane Collaboration Back Review Group. Spine, 25(21), 2784-2796
    luzimarteixeira.com.br/wp-content/uploads/2010/07/exercise-therapy-for-low-back-pain.pdf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