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個高膽固醇不能忽視的徵狀

由於高膽固醇的徵狀並不明顯,因此學會識別這些徵狀非常重要。
10 個高膽固醇不能忽視的徵狀

最後更新: 31 一月, 2018

膽固醇是一種存在身體所有細胞的脂質,雖然大家都只知道它有害身體,但實際上它是身體功能正常運作的關鍵

肝臟負責消除大部分的膽固醇,但膽固醇也能經由攝取某些食物而被吸收。

膽固醇是生成膽汁所必須的物質,其責任在消化脂肪,此外也與一些荷爾蒙的生成有關,並有助於心血管健康。

雖然人體器官需要膽固醇,可是膽固醇過多卻會造成無法彌補的損害

更令人擔心的是,很多人不知道他們的膽固醇過高,畢竟這種徵狀不容易察覺。

這會導致動脈硬化、高血壓、腎功能衰竭等危害健康的問題。

因此,察覺任何有助於及早發現膽固醇過高的跡象非常重要。

以下我們將進一步介紹高膽固醇引起的徵狀。

1. 四肢腫脹和麻痺

四肢腫脹和麻痺是高膽固醇最初的症狀之一。

有這些症狀是因為累積的脂質減少了氧氣和營養物質向肌肉的輸送,進而阻礙了循環

2. 口臭

口臭是高膽固醇患者的常見症狀。

由於肝臟會消化膽固醇,過多的膽固醇會造成嚴重的消化困難,因此導致口乾和口臭。

3. 腹脹和消化不良

另外,過量的壞膽固醇(LDL)是持續消化不良和胃脹氣的主因。

血液和肝臟中的過量脂質會影響新陳代謝,並阻礙消化,特別是在吃高脂肪食物時。

4. 頭暈和頭痛

若動脈累積了大量的膽固醇,血液循環會變差,會破壞細胞的氧合作用

這會導致頭暈、失去平衡和頭痛

5. 視力問題

另外,過多的膽固醇會導致視力問題,若沒有及早處理,可能會造成無法挽回的損失。

患者通常會出現眼睛呈現黃色且凸起、發炎、視力模糊等症狀

6. 便秘

另外,動脈中的脂質堆積也會影響消化,造成腸蠕動減少而造成便秘

有很多因素導致便秘的形成,但其中一項可能是膽固醇失控。

7. 胸痛

胸痛是一種容易發現的徵狀,發生時應該立即就醫

  • 雖然胸痛常與許多疾病相關,但多數的病例都與高膽固醇有關
  • 動脈中的脂肪堆積阻礙了血液循環,因此可能引起高血壓。

8. 慢性疲勞和虛弱

疲憊感、疲倦感,以及在不正常的時間睡覺,通常是以下原因造成的:

  • 營養不良
  • 運動過量
  • 疾病

不過,很少有人知道,這可能也是高膽固醇的一種強烈的徵兆

膽固醇與循環和細胞的氧合作用有關,因此可能會造成身體或心理方面的問題

9. 皮膚狀況

另外,當身體難以控制膽固醇的時候,可能會產生蕁麻疹或其他皮膚方面的問題。

這些症狀會呈現紅色斑點、發炎,以及難以控制且不適的瘙癢感

10. 食物過敏

最後,對食物過敏的人可能有高膽固醇。

雖然這些情況可能是其他原因引起的,但動脈和肝臟中過多的脂肪堆積,可能是造成以上徵狀的原因之一

攝取過多的肉類或高脂肪食物通常會出現這些徵狀。

由於高膽固醇的風險,請務必向醫師諮詢,並進行一些檢查。雖然高膽固醇起初看起來不會影響健康,但隨著時間的變化,可能會對你的身體造成嚴重的影響

好好照顧自己吧!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