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食中添加雌激素的優點

很多時候,就算你有很好的飲食,你可能還是沒有提供你身體所需要的一切。我們要讓你看看,如何吃富含雌激素的飲食,好避免這一切發生。
飲食中添加雌激素的優點

最後更新: 02 一月, 2020

健康飲食已成為一種生活方式;但有些時候我們不知道自己的生理或精神狀態需要哪些食物。接下來,我們要來看看雌激素在飲食中的益處。

你可能想開始吃健康均衡的飲食。如果你是一個女人,你就來對地方了。話雖這麼說,你會需要確定自己需要吃哪些食物,才能確保更好的生活模式。

我們指的是有目的地添加能為身體提供雌激素的食物。這種荷爾蒙在優化性生活和生殖力,以及確保其他器官充分按其潛力運作上,都發揮著作用。

雌激素的好處

許多人認為青春永存,然後接下來就發現,成年和老年探出了頭來,讓你知道自己在一生中是否做出了正確的決定。

雌激素是一種女性荷爾蒙,但也存在於男性體內 --雖然量很少 在女性當中,其產量在更年期減少,並帶來嚴重後果。

頸部痠痛

畢竟,雌激素負責:

  • 調節月經週期
  • 產生女性氣質
  • 它可以保持心臟、肌肉、骨骼以及生殖與性系統的健康。

這就是維持雌激素水準很重要的原因否則後果可能是有害的。為了避免這種情況發生,吃富含雌激素的食物就很重要。

你可能會有興趣:雌激素過高的跡象和症狀

你的身體缺乏雌激素

如果你不檢查自己的雌激素含量水準,你將無法防止由水準過低而引起的任何健康問題。然而,一旦你覺得煩躁、睡眠障礙、並且大量掉頭髮,你就會注意到了。

添加雌激素到飲食中的食物

現在你具有比開始閱讀這篇文章前多一點知識了,我們要來看看那些有助於維持雌激素水準平衡的食物。

水果和蔬菜

這兩個選項幾乎是所有問題的答案。它們被納入在所有飲食法中,這一種也不例外。這些 含有植物雌激素--這是一種刺激女性雌激素生成的食物組。

100克蔬菜可含有94~604微克的植物雌激素。把它們納入在下一餐中不會是個壞主意;最好的水果包括蘋果、李子、番茄、棗子和木瓜。

蔬菜

試著吃下列蔬菜:

  • 青花菜
  • 小黃瓜
  • 茄子
  • 南瓜
  • 甜菜
  • 馬鈴薯
  • 西洋芹
  • 苜蓿

堅果和穀物

堅果和穀物也含有大量的植物雌激素。它們可與其他產品結合,而且富含維生素和礦物質。

食用亞麻籽和芝麻籽等種子,以及小麥、米、大麥和燕麥等穀物。

大豆和果乾

大豆是植物雌激素的重要來源。這種食物100克含有約103微克的植物雌激素。請選擇大豆優格和豆腐等大豆製品。

接下來是果乾,這也是植物雌激素的重要來源。你最好的選擇會是開心果,但也請一定要包括杏仁、榛果和花生。

三種有助於提升雌激素值的習慣

除了在飲食中添加富含雌激素的食物外,你也應該包含有助於實現目標的活動。

1.進行有氧運動

這種類型的運動可以幫助你代謝雌激素。進行這些運動會促進良好荷爾蒙的產製,因此,至少要留出30分鐘運動是很重要的。

2.睡超過6小時

睡眠時間少於6小時會減少雌激素的生產,從而減少你的性慾。

睡覺的女人

3.使用補充劑

補充劑只應在醫療監督下進行。這些是由蛋白質和草本植物製成,有助於產生雌激素,以及其他女性荷爾蒙。這應該列為你的最後選擇。

一點點科學

其概念是要防止雌激素值過低的後果。減量主要發生在女性經歷更年期的時候;不過,如果你事先採取措施,你的風險就會降低。

科學上而言,沒有固定模式能夠指出女性在生命的這個階段會如何反應。不過,有一些解決方案能夠放鬆轉變的過程,而在你的飲食中加入雌激素可能就是答案。

你會發現這並不複雜。當然,你的廚房裡已經有水果、蔬菜和穀物了;請加入少許大豆和果乾;  睡八個小時;留出時間鍛煉身體。對你的健康而言,這些是 簡單但必要的步驟。

這是一個簡單的等式。這是一種更健康的生活方式,不需要花時間或空間,但它會為你增添多年與家人的幸福生活。

 



  • Rietjens IMCM., Louisse J., Beekmann K., The potential health effects of dietary phytoestrogens. Br J Pharmacol, 2017. 174 (11): 1263-1280.
  • Martín Salinas C., López Sobaler AM., Benefits of soy in women’s health. Nutr Hosp, 2017. 34: 36-40.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