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用紅酒的8種優點

飲用紅酒對於我們的心臟健康非常好。紅酒也能夠幫助我們預防癌症。因此,我們應該要每周至少喝一杯。
飲用紅酒的8種優點

最後更新: 24 五月, 2018

葡萄酒有很多優點,範圍從控制高血壓到預防癡呆皆可。幸運的是,喝葡萄酒是世界上根源最久的習慣之一。 

這種飲料能夠幫助人們控制體重,甚至可以維持低含量的 壞膽固醇(LDL)。

因此,才催生了這樣的想法:用餐時喝一杯葡萄酒能夠增進你的健康。

在這篇文章中,我們想與你分享葡萄酒對於健康最顯著的八項影響。

1.幫助你的動脈

歸功於它所擁有的大量抗氧化劑,喝紅酒可以防止動脈阻塞和動脈壁硬化。紅酒還有助於:

  • 保持血流順暢
  • 更規律的心跳節奏
  • 避免因缺少活動所造成的血塊

雖是這麼說,但是你不要以為只要喝一杯葡萄就可以坐著不動了喔

你應該適量地飲用紅酒,你的日常生活也應該包括每天做點運動,這將有助於你的動脈儘可能保持在最佳狀態。

2.有助於控制體重

紅酒與一種減緩新脂肪細胞形成的基因會共同合作喝一杯紅酒也有別的作用,會幫助我們的身體代謝已存在的脂肪細胞,逐漸地消除它們。

要達到這個效果,最好的方法是每天少量地飲用。

喝超過一杯對你的身體有害。我們也建議你 慢慢喝。這樣的話,你的身體能夠消化以及吸收其特性。

3.幫你避免疲勞

疲倦

葡萄酒是由葡萄和葡萄皮所釀成的。這兩種成份都含有白藜蘆醇,是幫你避免疲勞的好夥伴。

適量的紅葡萄酒能有類似於能量飲料的作用,其中最好的是:

  • 幫助消化
  • 在體內生產複雜的化學物質
  • 代謝或分解複雜的分子

4.有助口腔健康

你經常喉嚨痛嗎?你的牙齦流很多血嗎?紅葡萄酒能夠幫你預防不良細菌在口腔中滋生,尤其是對於那些有蛀牙和鏈球菌(喉部鏈球菌的來源菌叢)的人來說特別有效。

這也是放鬆喉嚨的好飲料。正因為如此,你就不會覺得許多歌手習慣在演出前喝一杯葡萄酒很奇怪了吧。

許多歌手都認同這非常有助於放鬆,尤其是如果他們要表演很長的一段時間的話。

5.增加你的腦內啡

開心

一小杯葡萄酒再搭配一點零食能夠刺激腦內啡的生產。

這會放鬆你的身體,並讓你心情愉悅。因此,如果明天有什麼會造成壓力的事件,我們會建議你今天喝點紅酒。

你能夠更輕易地度過狀況,並且感覺比你想像中的更自由。

6.清理你的味覺

由於其收斂特性,紅葡萄酒具有癒合、抗出血、消炎、以及在某些情況下還有能夠改善味覺的清潔效果。

紅酒還有助於你更容易吸收食物中的營養,也能夠降低吃肥肉的慾望。這是因為,當你少量飲用紅酒時,你會有飽足滿意的感覺。

7.降低癌症風險

紅酒中的抗氧化劑能夠阻止會導致乳癌和肺癌的細胞生長

白藜蘆醇是女性荷爾蒙檢測器和限制器,有助於避免女性罹患癌症。

我們並非意指,喝大量的葡萄酒就會幫你避免所有的這些問題。

但是,你應該計劃每周至少喝一杯紅酒。這樣,就能夠獲得紅酒可提供的優點。

8.避免泌尿系統感染

泌尿系統

紅酒能夠減少附著在腎臟和膀胱上的細菌數量,而這要再次歸功於紅酒所具有的收斂和抗氧化特性。

此外,它還讓這些器官作為過濾器的能力最佳化。

採納喝杯葡萄酒的習慣

如果喝紅酒還不是你膳食的一部份,做點改變會是個不錯的主意。

許多人開始喝葡萄酒是為了要享受它們的美味。幸運地,有非常多的葡萄酒可供選擇,不論你喜歡什麼樣的口味都有。試試看,去尋找你最喜歡的口味。

另一種選擇是食用以葡萄酒為原料的甜點。這將減少葡萄酒的風味,不過仍然具有葡萄酒所有的優點。

只是要小心,不要吃太多糖喔。

乾杯!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