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節疼痛嗎?原因可能是這些喔!

雖說關節疼痛並不一定表示有什麼嚴重的問題,但若是沒有改善而且變得比較頻繁,還是諮詢一下專家比較好。
關節疼痛嗎?原因可能是這些喔!

最後更新: 13 五月, 2018

你並沒有做什麼額外或是特別的肢體活動,但不知道為什麼,你突然間關節痛了起來

若這是你的狀況,而且發生的頻率比你預期的高,也許是以下幾個因素造成的。請記下來吧。

你該要知道,關節疼痛的原因可能就是疼痛發生的位置,但也可能離受影響的區域很遠

其中一個例子是坐骨神經痛-當你覺得腿部疼痛虛弱時,真正的原因其實是在背部腰椎的位置。

這是坐骨神經開始的位置,而這會影響腿部動作。

關節疼痛:纖維肌痛症

關於纖維肌痛症,你該知道些什麼?

如果你有全身性的疼痛伴隨著特定位置尖銳性疼痛,你最好去做檢查以排除纖維肌痛症的可能性。

你也不該排除其他導致全身性疼痛的原因,這些可能是與結締組織和神經性組織疾病相關或代謝性問題。

如果你認為可能是這樣的狀況,請諮詢你的醫生。

別擔心。這是個簡單的診斷程序,大部份時候就足以讓風濕病學家進行簡單的身體檢查並查閱患者的臨床病史。

發炎

纖維肌痛

單部位的關節疼痛可能會伴隨發紅,這可能伴隨著因疼痛和發炎所引起的動作受限

請記住,最常見的單一關節發炎的原因是受傷,而最重要的是要確定是否也存在著感染。

痛風

痛風

如果你罹患痛風,那麼你的關節疼痛其實可能只是後果。

那些有尿酸結晶的人就知道,隨之而來的疼痛是突然且嚴重的,而且常常還包含關節周圍紅腫

如果問題是痛風,那麼疼痛會緩慢而漸進的演變,如骨關節炎。

這也許會需要好幾個星期或幾個月才能發展,而且並不一定伴隨著發炎症狀。

關節炎

1牽手

以這種情況來說,疼痛會發生在許多關節,而不僅僅是單一個關節,尤其是在背部、骨盆和臀部。

其表現方式為背部或髖部的明顯不適,或是晨間 麻痺或僵硬。如果擬有出現這些狀況,那你可能有關節炎

儘管起初這些似乎並不相關,但其實跟胃腸疾病或像牛皮癬等皮膚問題也有關係。

這些常見於40歲以下的族群,也許會是診斷的關鍵。

肌腱炎和滑囊炎

肌腱

關節疼痛的其他成因是肌腱炎和滑囊炎。

肌腱炎是肌腱連接肌肉和骨骼以供關節運動的地方出現發炎症狀。

另一方面,滑囊炎則是肌腱下方的一種避免肌腱與骨骼摩擦稱為滑囊的填充組織發炎。

如果這些部位發炎,其中任何一種都可能導致嚴重的關節疼痛

輕微發炎

輕微發炎

有時會有一些沒有什麼重大成因的 輕微發炎。

在對於某些特定位置的局部疼痛感到恐慌之前,這也是要考慮的。

如果你感受到廣泛性疼痛同時伴隨著特定疼痛點,那麼要考慮成因是否為代謝性疾病或是某些結締組織和神經性組織疾病就很重要。

無論如何,如果疼痛持續存在,最好是諮詢你的醫生以獲得更準確的診斷。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