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度飲用紅酒的8種理由

紅酒的成份-包含白藜蘆醇-對你的身體很有幫助,只要你適度飲用的話。
適度飲用紅酒的8種理由

最後更新: 23 一月, 2019

紅葡萄酒是全世界最廣為消費的酒精飲料之一。它構成了數百種文化的一部份,並被列為有益於健康的重要營養來源。

雖然過量飲用可能導致不良的後果,但一天喝個一兩杯,可為你的身體 提供強大的抗氧化劑以及維生素和礦物質,促進身心健康。

它的主要活性化合物-白藜蘆醇-可以保護我們的細胞免受自由基的負面影響-自由基會破壞粒子,加速衰老。

還有許多其他原因,讓你可以毫不猶豫地 適度飲用。我們希望在這篇文章中分享最棒的8種,如此你可將它納入你的飲食中。

1.它保護大腦健康

看書配紅酒

由於其高濃度的抗氧化劑-包括白藜蘆醇,紅葡萄酒可協助保護腦細胞免受氧化壓力的影響。

這些物質支援組織再生以及調節血流,保證大腦有充足的氧合過程。

  • 每天喝一杯足以降低阿茲海默症、癡呆症及其他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

想知道更多? 飲用紅酒的8種優點

2.它可以預防憂鬱症

傾向於出現憂鬱症症狀的人若是經常飲用紅酒,狀況可能會有所改善。

這種健康的飲料可刺激被稱為幸福荷爾蒙的神經傳導物質的生產-如腦內啡和血清素

  • 每週喝3~4杯就足以減少情緒問題。

3.它改善口腔健康

牙齦

雖然過量飲用葡萄酒會影響牙釉質,但每週少量飲用可保護牙齒和牙齦免受感染。

它的抗菌化合物可阻止生活在口腔中可能導致蛀牙和牙齦炎的某些細菌繁殖

  • 每週喝2~3杯,確保整個口腔都有接觸到紅酒。

4.它改善呼吸系統健康

紅葡萄酒中的主要抗氧化劑-白藜蘆醇-具有在呼吸道中形成保護屏障的能力。

因此降低了刺激以及由毒素和外在因素所引起的疾病的風險。

其消炎和排毒作用能夠清潔呼吸道,並控制痰不會過量,以預防堵塞。

  • 每天喝一小杯葡萄酒能增強免疫力、減少流感和感冒的風險。

5.它可以改善心血管健康

心臟跳動

雖然飲用酒精飲料會對心血管健康產生負面影響,但適量飲用紅酒可能非常有益。

其強大的抗氧化劑可防止動脈中的膽固醇氧化,預防高膽固醇血症和動脈粥狀硬化等疾病。

  • 女性應該每天喝一小杯,而男性最多可以喝兩杯。

6.它可以對抗泌尿系統感染

這種健康的飲料能夠成為控制泌尿道感染的重要盟友。

它的利尿特性能增加排水 促進清除尿道中生長的細菌。

另一方面,它又具有收斂作用,可改善膀胱健康,避免因刺激性物質和廢棄物質的影響而發炎。

  • 若你覺得有感染症狀時,每天喝一小杯葡萄酒。

7.它會增強你的能量

喝紅酒

那些晨間疲憊的人會發現紅酒是很好的能量來源,其營養成份能為身體提供能量,改善身心表現。

這是因為它會改善血液循環,因此會增加全身上下的氧氣輸送,這對於避免疲憊來說是非常重要的。

  • 當你感到虛弱或疲倦時喝紅酒。

8.它可以防止過早衰老

你在尋找方法,要避免過早衰老的影響嗎?雖然一般來說,維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很重要,但規律地飲用紅酒也能提供很好的支援。

白藜蘆醇可保護細胞不會因毒素而退化,因此能夠把對器官和組織造成的損害降到最低。

  • 每週至少喝4杯葡萄酒,以從中獲取助益。

如你所見,喝紅酒有很多好處。少量飲用,偶爾飲用,充分利用其營養素來照護你的身體。

 



  • Gharaee-Kermani, M., Moore, B. B., & Macoska, J. A. (2016). Resveratrol-mediated repression and reversion of prostatic myofibroblast phenoconversion. PloS one11(7), e0158357.
  • Mirkarimi, M., Eskandarion, S., Bargrizan, M., Delazar, A., & Kharazifard, M. J. (2013). Remineralization of artificial caries in primary teeth by grape seed extract: an in vitro study. Journal of dental research, dental clinics, dental prospects7(4), 206-10.
  • Stockinger, J., Maxwell, N., Shapiro, D., deCabo, R., & Valdez, G. (2017). Caloric restriction mimetics slow aging of neuromuscular synapses and muscle fibers. The Journals of Gerontology: Series A73(1), 21-28.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