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七件事無須對人解釋

也許你不太在乎別人怎麼想,但是沒有任何理由要你對人解釋你的人生或是你的決定。
這七件事無須對人解釋

最後更新: 09 二月, 2018

你大多數的決定都會受到質疑或是被評斷。

先不論這件事,你不該需要擔心被評斷或批評,畢竟你不必對每個評論或是批評你的人解釋自己的行為。

沒有人能夠真正評斷他人的行為:這就是所謂的自由

但是,有時候我們會覺得他們可以干涉。即使我們真的不欠任何人任何解釋,當家人或朋友提出要求時,我們還是覺得有義務解釋。

只要你不越界、不傷害任何人、或威脅任何人,你沒有義務要交代你的行動。

生命中有七件事,你不欠任何人解釋

1.你不須解釋自己的外表。

不論你是環肥燕瘦、你是否運動、或以你的體重來說,你算吃得很多還是很少,你都沒有必要提供任何解釋給任何人。忘記所有這些評斷或批評吧!

最重要的是,你覺得舒服,對自己的身體感覺良好。依你自己的感覺,維持或改變。

自然髮色更好

2. 你的飲食

如果你決定要成為一個素食主義者、或不吃甜食、或者不吃特定的東西…… 沒有人可以論斷你,或要求你解釋你偏好的飲食

這是你的決定,無論出於何種原因你決定這樣吃,你周圍的人都必須接受這個事實,儘管他們可能不同意或有不同的飲食模式。

3.你的性慾,如果你是成年人的話

你自己決定你要 在何時 如何 、以及何人同住和擁有一段感情關係

無論你是男人還是女人,你要決定你想獨自生活、結婚、或者是否將一個新生命帶進這個世界,這是你的內心所下的決定,任何其他人都無權質疑這些決定。

如果他們見到你受苦或是你不快樂,他們可以給予忠告或建議,但他們沒有基於意見 不同就評 斷或是批評你的權利。

沒有理由可以逼你提供解釋,不論是你的喜好或你對婚姻和孩子的看法。

不須解釋性生活

4.你的職業或工作內容

這個方面也一樣,你不需要提供你決定如何賺錢的細節,這包括你在學校修了什麼課、或儘管你已經不年輕卻還維持一樣的工作。

即使你特定的人生選擇,可能讓關係密切的家庭成員或朋友感到失望。這是一個困難的決定,就很多人看來,這可能是個錯誤的選擇

因此,你的 決定必須是來自於自己的內心,就非常重要。

5.你的宗教信念或信仰

無論你的信仰為何,你都不欠任何人,不須解釋你的信念,這包括不可知論者、無神論者、或者不遵循任何特定宗教組織的人。

他們應該接受這就是你觀察世界的方式, 不應該懷疑或質疑。如果他們質疑,那也不是你的問題。

6.你對感情生活的看法

你可以同意與人同居是個好主意;也可以不同意,並決定獨自生活;你可以不同意婚姻制度…

我們對這個世界和生活方式都有不同的看法,要如何決定什麼人或什麼事,是對還是錯呢?

我們用什麼標準來決定誰是對的,誰又是錯的呢?無論每個人如何決定或認為,是對還是錯,都是他們自己選的路。

7.如果你更喜歡獨處

獨自曬太陽

如果你享受獨處,你不需要將原因列表,提供說明,這並不意味著你反社會、自私、或與世隔絕

你只是單純享受你自己的陪伴,你喜歡你的空間、聽你喜歡的音樂、或獨處看本書。

你喜歡留時間給自己獨處,不代表你憂鬱或沮喪,或者有與他人互動或連結的問題。

當你覺得想要獨處,你享受獨處的時間;當你想與家人和朋友交流,你就與他們聊聊。

重要的是,你用你想要的方式生活做你覺得對的決定。 最重要的是,你真心相信你的生活方式和決策的模式。

別人怎麼想,並不重要。

你必須自己航行過人生的海洋,並且是你 – 不是其他任何人 -自己來。你會犯錯,你也會成功。雖然腦中會考慮你身旁的意見,但船舵是在你自己的手上,要做你自己的決定。

只有你-而不是其他任何人-知道怎樣對你才好,又是什麼能讓你幸福

決定做出自己的決策並開出屬於自己的那條路,無需對任何人解釋,為何、何時、或如何,說明你是非常有自信以及自尊的人。這表現了你愛、重視以及相信自己。

要擁有幸福的人生,以及愛別人的能力,絕對要能夠先愛自己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