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自己覺得好一點的5種簡單方式

讓自己覺得好一點的5種簡單方式

最後更新: 15 五月, 2020

你知道,有很多你沒想過會對自己有幫助的事情,其實會讓你覺得好一點嗎?如果你希望能夠更加了解自己的人生,或是你想要改善你的心情就請來試試這五個簡單的秘訣吧。

這篇文章包含了簡單的小事能夠帶給你的愉悅及獎勵,比方說:幫助他人、清潔家裡、或只是多喝一點水。生活中這些最簡單的事情具有立即性的正面影響。

讓自己覺得好一點的5種簡單方式

1 幫助他人

母子

若你奉獻一些時間在志工活動上,這可能會帶給妳許多心理上的滿足感。藉由幫助他人,你開展同理心,而且對於他人的痛苦更加敏感。利他主義、做善事和慷慨的心會讓你成為更好的人。

每個人一生中都會經歷黑暗時​​期,甚至可能連生活中最基本的事物都不復存。參與善舉或為遭遇困難的人提供支持是很有意義的活動,這會為你的生命帶來尊嚴和意義。

雖然每個人都必須按自己的良心考量,但這些事通常不需要做出重大犧牲。你在任何時候都有機會從小事情上改變艱苦人士的生活。讓自己感覺更好,讓其他人也感覺更好!

2 清潔你的家

要感覺更好最簡單的方法之一就是讓家裡整齊一點。缺乏時間或意志力會導致事情變得亂七八糟,衍生成負面情緒:凌亂的衣服、雜亂無章的廚房、太多地方要清。

清潔促進健康、平靜及舒適的感受。臭臭的家可能改變你的觀點和精神;就像你喜歡躺在乾淨清新的床單上一樣,乾淨而芳香的家也能帶來愉悅及幸福。無論財務狀況如何, 這是每個人都能實現的。

3 多喝水

喝水

毫無疑問,你最能讓自己更健康的方式之一就是喝水了。了解自己的飲水量並遵循這些建議是非常重要的,因為這樣對你的身體才好。你應該每天在飯前或飯後至少喝兩公升的水。

當你大量飲水,這能改善你的整體健康狀況。只要按照這個簡單的習慣,以下就是一些會讓你感覺更好的優點:

  • 水有助於排除體內毒素
  • 它滋潤並滋養含氧細胞
  • 它能改善你的關節
  • 水協助腎臟運作
  • 它增加胃液分泌
  • 它有助於減重

4 放下怨懟

能過著心思澄明的人生是無價的。與他人發生衝突或心懷怨懟會產生不適及不安。

這可能不是世上最簡單的事,但有時候你需要先和別人和好,才得以改善自己。這可能是個前任或是老朋友,你需要找到勇氣去接受自己的責任並請求寬恕。

這將會幫助你把過去拋在腦後,降低誤解或爭論的重要性。重點是不要讓恐懼產生更大的距離或延遲該進行的對話。誠實永遠是最佳選擇;有時候,真相比謊言更不傷人。

5 與你愛的人約個會

準備一個特別的夜晚、買下你知道他們會喜歡的東西、選擇他們最愛的音樂、做他們最期待的菜餚等,若要讓自己覺得好一點,與你愛的人約個會是最棒的其中一種方式。就算你不確定對方的感覺是否相同,還是值得一試。

對於已經在一起多年 的夫妻來說,這個表現更有價值整個關係中都必須要維持得像蜜月期。除了孩子和日常生活,你們該要有特殊的時刻和優質的時間。

 



  • Ana Lane Pinson (2013).Reflexiones sobre la noble e importante profesión de enfermería. Revista Mexicana de Enfermería Cardiológica 2013;21 (1): 4-6.
  • Popkin, BM, D’Anci, KE y Rosenberg, IH. (2010). Agua, hidratación y salud. Nutrition Reviews, 68 (8), 439–458. https://doi.org/10.1111/j.1753-4887.2010.00304.x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