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囊問題的六種徵兆

雖然這可能是因為其他原因導致的,但是如果你經常出現這些徵兆,建議立即就醫,以排除可能的併發症,並進行適當的診斷及治療。
膽囊問題的六種徵兆

最後更新: 25 二月, 2018

膽囊是位於肝臟下方的器官,主要功能是分泌分解脂肪的膽汁

膽囊能釋放膽管中的膽汁,有助於分解保留在腸道中的一些廢物

不過,有時候膽囊在運作時會發生問題。某些物質可能滯留在膽管,阻礙膽汁的釋放

因此會出現一系列的症狀,如果不適時處理的話,可能會對生活品質產生嚴重的影響。

因此,了解這些症狀的表現非常重要。不過在確定症狀之後,最重要的是,要就醫接受治療。

接下來,我們要分享六種膽囊問題的徵兆。

1. 發炎和氣體

腹部發炎

人體的膽囊參與了消化過程,會釋放一種能分解脂肪的物質。

如果膽道阻塞,導致膽汁通過困難,就會影響消化過程。接著,會出現發炎和腸道氣體過多等症狀。

這是因為廢物的累積,如果這些廢物無法排出體外,就會發酵產生氣體,並引起不適。

2. 腹部疼痛和腹部沈重感

如果原本就有消化不良的問題,膽囊問題就會造成腹痛和腹部沈重感。

這種症狀有時會延伸到背部的右側,這是消化不良所引起的發炎不均衡

  • 通常疼痛會突然發生,並持續約15分鐘。
  • 然後,疼痛會消失並再出現,持續12到15個小時。
  • 這種徵兆應該在醫療協助下進行分析,因為這可能與膽結石有關。

3. 噁心和頭暈

噁心和頭暈

此外,噁心和反覆頭暈也是不能輕忽的徵兆。

噁心和頭暈的形成可能有很多原因,其中也可能是膽囊問題

這是因為無法在消化過程中使用膽汁,因此造成了廢物堆積在腸道和血液中。

另外,當出現膽結石時,胃部會產生壓力,導致噁心和嘔吐

4. 口臭

我們知道口臭可能是因為細菌感染,或者是不好的衛生習慣所導致的。

然而,當口臭反覆發作並難以控制時,可能與肝膽功能異常有關

如果是膽囊的問題,口腔中可能會有金屬味道,伴隨著臭味產生不適感。

這個問題是毒素的累積,以及膽汁分泌不足造成的。

5. 食慾不振

食慾不振

另外,突然失去食慾也是一種徵兆,表示你的身體有異常狀況。

雖然食慾不振可能與慢性發炎疾病有關,但因為膽囊功能障礙所引發的消化問題也相當常見

  • 持續幾天的食慾不振,可能是因為膽結石引起的發炎或膽道阻塞。
  • 隨著問題的發生,患者會感到腹部發炎及腹脹

6. 黃疸

如果皮膚或眼白呈現淡黃色,那麼必須就醫,以確定是否與黃疸有關

這種情況是因為膽囊內膽汁的累積,有時候會導致膽結石的形成。

  • 黃疸能穿透血液,到達身體的其他細胞和組織。
  • 這是一種危險的健康問題,應該立即就醫。

你是否了解上述的徵兆?你是否有其中的幾個徵兆?如果有的話,請立即就醫,接受相關檢查,以檢測是否有膽囊方面的問題?

如果診斷結果與膽囊問題有關,請注意,你必須改善生活習慣,並遵循醫師的治療方式進行治療

此外,避免久坐的生活方式非常重要,也要保持飲食均衡,並控制脂肪、糖份及熱量。

最後,你的肝臟和膽囊需要清理,消除毒素才能正常運作。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