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中風前身體發出的八種警訊

因為腦中風的症狀可能會與其他疾病相混淆,因此要了解它們並告訴你的醫生,才能迅速得到診斷和治療。
腦中風前身體發出的八種警訊

最後更新: 08 五月, 2018

腦中風是當部份腦部組織由於血液無法循環而死亡時所發生的腦血管問題 

血管破裂或被凝結的血塊阻塞時,大腦無法獲得所需要的血流,神經細胞也無法獲得足夠的氧氣。

這是一種在全球人口中罹患人數呈現上升曲線的疾病,其與日益增加的高血壓、脂質失調症和煙草的使用有關。

這個問題同等地影響男性和女性,不過女性有過半的致死率

在55歲以後風險值開始增加,並且以每十年為單位計算的話會持續增加。

最令人擔憂的是(就像其他心血管疾病一樣)這很難及時發現,而且常常與一些比較常見的問題混淆在一起。

儘管症狀往往是突然出現的,但患者有時會在最糟糕的事情發生之前感覺到有些不太對勁。

雖然辨識問題並非預防措施,但確實能夠減少受影響的嚴重程度以及增加生存的機率。

1.高血壓

量血壓

高血壓患者通常不會感受到那些提醒他們身處危險的強烈症狀。

問題是,除非進行監測,否則這可能會變嚴重,而腦中風 或出血的風險會顯著增加。

高血壓往往會損害或壓迫大腦中的血管,導致它們破裂或漏出血液。

定期健康檢查非常重要,尤其是在有重大危險因子的情況下更是如此。

2.脖子僵硬

脖子僵硬可能是由緊張的時刻、不良的姿勢或過度使用所造成的。

但是,你絕不能排除這是由血管堵塞或漏血所引起的可能性

如果你的下巴碰不到胸部,並且感覺疼痛延伸到頭部,請立即向你的醫生諮詢。

3.嚴重頭痛

女性頭痛

頭痛是一種常見症狀,可能與許多原因有關,而且幾乎都不是很嚴重。

儘管如此,如果是沒有明顯原因的強烈頭痛,最好去醫院做個檢查。

劇烈博動性的頭痛通常是動脈血壓增高的現象,在嚴重的情況下,這代表著中風即將來臨。

4.單側身體癱瘓

也被稱為低血糖症,這在即將中風的患者當中是常見的症狀。

這通常發生在睡眠期間,雖然有某些案例是在睡前發生。

這在大多數情況下並不容易診斷,但無論如何 都不應忽視。

5.視覺問題

視覺壓力

如果是平常視力很不錯的人,但突然出現視線混濁或視力減弱的狀況時應向醫師諮詢。

雖然這種症狀可能來自各種健康問題,但不該排除中風的可能性。

6.突然疲勞

突然失去能量一向都是拉警報的理由。

疲勞是許多嚴重健康問題的常見症狀,尤其是當氧氣往大腦方向的正常流動被中斷時。

患有腦中風的人通常比一般人睡更長的時間,也可能會維持在昏迷的狀態。

7.行走及手臂移動困難

腿部疼痛

四肢協調困難是中風前的一種常見症狀。

雖然不是每個人都會遇到這種情況,但這有時候會在即將中風發作時出現。

肩膀上強烈的異常疼痛就是尋求醫療協助的充分理由了。

8.眩暈、頭暈以及整體性的困惑感

確實,這些都是許多健康問題的症狀,而且幾乎都不嚴重,但這些是就醫諮詢的理由。

這些症狀必須得到關注和治療,尤其是當存在著某些會增加腦血管疾病的風險時更是如此。

總而言之,即便及時發現中風並不容易,最好還是先知道中風之前可能出現的症狀。

注意這些徵兆並即時尋求醫療協助是避免悲劇性後果的關鍵。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