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種洗臉的錯誤觀念

如果你習慣起床後不洗臉,臉上可能會保留前晚製造的細菌和油脂。
5種洗臉的錯誤觀念

最後更新: 13 十二月, 2018

肌膚護理是一項簡單的任務,可以確保擁有年輕的肌膚。不過,你可能不太留意洗臉的問題。

在這篇文章中,我們想分享一些臉部護理的錯誤觀念,這些錯誤會讓肌膚看起來更衰老。也許你會恍然大悟,為什麼你的皺紋和斑點會開始出現。

準備好了嗎?

1. 從不專注於洗臉

洗臉

最容易犯的錯誤是不洗臉。你可能會認為,當你回家後,直接上床睡覺沒什麼關係。畢竟,第二天早上你會洗澡,到時候再順便洗臉,對吧?

然而,問題是這樣睡覺會化妝品、污染和灰塵堆積在臉上,堵塞毛孔,容易形成粉刺。這是皺紋和瑕疵開始出現的原因。

建議每10小時清洗一次皮膚,也就是說上午和晚上各洗臉一次。

不必將洗臉看得那麼複雜,只要用溫和的肥皂和水洗臉就行了。如果你喜歡更保濕的效果,試試這種洗臉噴霧:

成分

  • 半杯洋甘菊茶
  • 2湯匙黃瓜水
  • 2湯匙蘆薈凝膠

製作

  • 將所有成分混合在一起,將其儲存在瓶子裡,並裝上噴霧頭。
  • 當你要洗臉時,噴灑足够的水在臉上。然後,用棉球以環狀運動方式清潔臉部。
  • 用少量清水洗淨,然後上床睡覺。第二天早晨,你會發現更光滑、更健康和完美的肌膚。

2. 從不去角質

前面提到,最常見的錯誤是不卸妝。但卸妝只是第一步。去角質能從肌膚深層清除毒素和污垢

理想情況下,你應該根據膚質選擇適當的去角質劑,這將有助於清潔肌膚,並對抗最常見的問題。

  • 對於敏感肌膚,需要使用溫和,保濕的去角質劑。
  • 如果你是油性肌膚,就要使用去角質劑來控制這個問題,才不會讓肌膚脫水。

至於頻率,建議每週去角質一次。這樣的話,就能在保持肌膚的天然油脂的情況下進行深層清潔。只有在極端情況下才需要每週進行兩次去角質。

最後,我們建議選擇天然的去角質劑來清潔臉部

3. 每天只洗臉一次

洗臉

即使你前一天晚上卸妝和洗臉,每天早上仍然都要洗臉。記住,睡覺時,細菌會在你的皮膚中生長。此外,床上還會有蟎蟲、清潔劑殘留物和空氣中的污染物。

為了避免這些問題,你應該用肥皂和水洗臉,以及我們之前提到的洗臉噴霧。

如果你是油性肌膚,或者如果你去健身房,也應該洗臉才能去除殘留物的堆積

如果你是乾燥肌膚,用一點保濕霜代替洗臉,這樣就不會讓問題變糟。

4. 經常更換產品

如果你覺得,你使用的產品沒有一種適合清潔你的臉部,讓你看起來更好,你可能犯了這個錯誤。

我們通常很貪心,希望在幾分鐘內看起來更完美。然而,各種市售商品都需要幾次的使用,才能開始你想要的改變。

你需要等待改變時間最少是4週。然而,6週後你才會看到真正的改變。此外,你需要考慮的事實是,必須持續使用同一種產品。

如果你用一週的清潔凝膠來減少毛孔的大小,然後換產品,可能永遠看不到效果。讓皮膚適應產品,才能真正從中受益。

5. 同時使用太多產品

洗臉

你的美容保養習慣是什麼?也許你認為多用幾件產品清洗臉部能提高效果。但這是錯誤的。你需要為每個需求選擇一種產品

當你使用多種產品解決一種問題時,會刺激肌膚,讓問題變得更加嚴重。如果你選擇了化妝水,就不要使用肥皂或乳霜。

這也能幫你省錢,因為你可以少買幾種產品。

既然你已經瞭解,請告訴我們你在洗臉時犯了哪些錯誤!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