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種凡士林的美容用途

在許多的美容用途上,凡士林是修復頭髮問題的好方法,有助於修復頭髮分岔、滋養髮質和解決頭皮屑的困擾。
12種凡士林的美容用途

最後更新: 23 三月, 2018

凡士林是一種天然萃取物,一直以來,凡士林都用於家庭或化妝用途。

凡士林沒有強烈的氣味,其油性質地具有保溼功能,能讓皮膚光滑有彈性

其潤膚特性,可以減少硬皮組織的形成,並幫助去除死皮細胞。

凡士林也被證明可以修復微血管,減少頭皮乾燥及髮尾分岔等問題。

事實上,許多面霜、化妝品和美容產品的成分都含有凡士林。

凡士林是純天然成分製造,價格低廉,幸運的是,你也能自行購買這種產品,以將其加入你的保養程序。

本篇文章,我們想分享12種凡士林的使用方法。

別猶豫,馬上開始吧!

1. 護唇膏

護唇膏

別購買昂貴的護唇膏,只要塗抹少量凡士林,就能讓嘴唇保持柔軟、光滑,並消除死皮細胞。

如果想得到更好的效果,也可以加入少量砂糖,就能具有去角質的功效。

2. 抗皺霜

凡士林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和維生素E,能抵抗自由基的破壞作用,並防止過早皺紋的形成。將凡士林用於最敏感的身體部位,並用向下移動的方式,溫和的進行按摩。

在按摩之前,請先將該部位清潔乾淨,並完成卸妝。

理想狀況下,你應該每晚都做一次按摩,以便在睡眠時產生效果。

3. 處理頭髮分岔

頭髮分岔

凡士林中的天然油脂和維生素,有助於修復頭髮分岔,這些分岔會讓你的頭髮看起來毫無吸引力

凡士林具有保溼作用,能恢復頭髮失去的水分,修復損害,並能強化髮絲,防止掉髮。

不過,油性髮質的人,應該避免在頭髮上使用凡士林,以免讓頭髮分岔更加惡化。

4. 保養睫毛

在睫毛的日常保養上,使用少量的凡士林,可以幫助維持強健、長、濃密的睫毛

你可以使用棉花棒或乾淨的睫毛刷塗抹,一定要確保睫毛的根部到頂端都塗上凡士林。

5. 避免指甲乾裂

指甲乳液

乾燥、薄弱的指甲層會讓指甲的健康造成負面的影響。

每天只要在指甲上塗一點凡士林,作為指甲保溼霜,就能解決這個問題。

6. 避免腳部乾燥

凡士林的保溼及潤膚功效,可以幫助減少硬皮組織的出現,並舒緩腳部的乾燥情形

每晚睡前在腳上塗抹凡士林,並穿上襪子,使其在睡覺時產生作用。

7. 舒緩除毛後的刺激感

脫毛

這種天然產品的舒緩作用,可以減輕除毛後的刺激或灼熱感。

只要在皮膚塗上一層薄薄的凡士林,然後輕柔的按摩

8. 頭皮屑治療

凡士林能改變頭皮的天然油脂生成,有頭皮屑的人經常使用這種產品,能減少頭皮屑和搔癢感。

洗澡前,在頭皮上塗抹凡士林,並使用溫和的按摩,以確保完全被吸收。

幾分鐘後,使用一般洗髮精洗頭。

9. 卸妝

卸妝

你的卸妝水用完了嗎?別擔心,使用凡士林也可以清除臉上的化妝品,和其他一天下來殘留在臉上的雜質。

10. 奶油狀腮紅

如果你的腮紅已經用完了,不妨試試將口紅和凡士林混合後,塗抹在臉頰上。

11. 緩解皮膚灼傷

凡士林的潤膚和舒緩功效,可以幫助治療皮膚灼傷。

將凡士林塗抹在患部,可以減輕疼痛和紅腫。最好每天使用,以防止疤痕的產生。

12. 天然潤髮乳

潤髮乳

凡士林可以增強頭髮的光澤,並增加頭髮的柔軟度。

洗髮前,將凡士林從髮幹往髮根塗抹。

你對凡士林的美容用途有什麼想法呢?不妨嘗試一下,在美容和保養時使用凡士林。

你會喜歡的!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