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脖子看起來年輕又平滑的6項技巧

運用這些技巧,你可以有效對抗脖子上的任何老化現象。你將能夠更長久地維持看起來年輕又平滑的頸部!
讓脖子看起來年輕又平滑的6項技巧

最後更新: 01 五月, 2019

你脖子上的肌膚值得與臉部相同的關注。我們經常擔心著要預防部皺紋和法令紋,但卻完全沒想到我們的脖子。

然而,事實是,頸部皮膚才是第一個出現衰老跡象的部位-這是因為它更薄、油脂腺更少。結果就是,它比身體其他部位的皮膚更快失去彈性和緊緻度

運用這些技巧,你可以有效對抗脖子上的任何老化現象。你將能夠更長久地維持看起來年輕又平滑的頸部!

1.保持滋潤

脖子

每天為頸部 進行保濕很重要,就像你的臉一樣。你無需購買特殊產品來做這件事,使用你臉部用的保濕霜或乳液就足夠了。你也可以使用椰子、杏仁、橄欖或玫瑰果油等天然產品來滋潤它

  • 重點是你每天要使用兩次-早上穿衣服之前和晚上睡覺前。
  • 使用簡單的垂直動作塗抹,直到完全吸收。

2.去角質

頸部肌膚需要定期去除角質(最多每週一次)。這樣做能去除隨著時間而累積的老廢角質。

  • 你可以使用糖、海鹽或小蘇打等天然成份去角質
  • 把這些成份與天然油脂、蜂蜜或優格混合,即可製成天然去角質劑,是讓頸部肌膚看起來年輕的理想選擇。
  • 你去角質的範圍應該從下巴到胸部的上半部。請記得還要去除頸部後面的角質喔。
  • 接下來,用冷水徹底沖洗乾淨,這樣將會深層清潔你的皮膚。

3.避免姿勢不良

肩頸痛

信不信由你,不良的姿勢會更快地損傷頸部皮膚。除了造成頸部疼痛和頭痛外,長時間維持頸部彎曲可能會引發皺紋現蹤,而且很難(搞不好是不可能)擺脫。在看平板電腦或手機時,請避免長時間低頭。

4.完善的飲食

飲食要完善,確保納入了富含Omega-3和Omega-6的食物,這將有助於身體自然增加膠原蛋白生產你將看到這對皮膚再生和彈性的影響。

有些研究顯示,食用富含脂肪酸的食物有助於身體有效地再生細胞膜。因此,食用像是亞麻籽油、酪梨或冷水魚等食物-尤其是在晚上-對你的頭髮非常好,而且還能讓頸部看起來年輕。

5.使用防曬乳

撫摸脖子

防曬乳不只是要用在臉上的;請記得,會曬到太陽的所有部位都需要塗-這包括你的脖子-因為照射 陽光會加速提早衰老。

6.運動

養成進行某些簡單練習操的習慣有助於維持頸部光滑又年輕

  • 有個非常簡單又有用的練習為:坐下,保持背部挺直,然後把下巴向前及向後移動。
  • 另一種簡單的練習的作法是,背部挺直坐好,同時把頭向後傾斜並伸展頸部。接下來,張開嘴,然後往上唇的方向儘可能伸展下嘴唇,做的時候不要碰到你的牙齒。請重複數次。
  • 你也可以像試圖發出字母O一樣地移動你的嘴,維持這個姿勢至少五秒鐘。請重複幾次。

建議每天多次進行這項練習操,以取得良好的成效。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