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擺脫分叉又不損失秀髮的長度

你知道要阻止分叉必須改善飲食嗎?這樣一來,你會從內保護並強化你的秀髮。
如何擺脫分叉又不損失秀髮的長度

最後更新: 01 三月, 2020

受損的頭髮是每個人的夢靨。此外,在這個工作與責任滿檔又不斷變化的世界裡,要找出時間來照顧你的秀髮可能很困難。

對任何人來說都是折磨的其中一個主要問題就是分叉,分叉發生在你頭髮末端分開成更小片段的時候。

不用擔心!

在這篇文章中,我們會教你如何解決它們,而且不用損失頭髮的長度。

請記住,任何你在家裡進行的療法都應該要小心進行。而且為了要避免問題,你也可以諮詢專業人士。

如何擺脫分叉又不損失秀髮的長度

分叉

1.按照造型師的建議

你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按照許多造型師的建議,每隔28天剪掉頭髮的末端。這是一項許多人虔誠遵循的公式,效果非常好。剪掉髮尾讓你可以維持相同的長度,並去掉那些可惡的分叉。

有許多剪法和新工具可以讓你維持頭髮的長度。你的造型師會知道要如何清理分叉又不會讓你損失超過幾釐米的頭髮。

此外,剪好之後,你的造型師可以告訴你最好的化學方式和處理方法,預防 這個常見的小惡魔。

2.天然保濕處理

如果你不是那種經常上美容院的人,你可以做一些保濕和恢復頭髮活力的護理。

現今有許多潤絲和髮膜可以選擇 ,但 最適合用來照顧頭髮的一定是天然產品。

我們來看看其中一種吧!

髮膜

材料

  • 蜂蜜    1湯匙(25克)
  • 酪梨果肉  1顆

你該怎麼做?

如果你在自然療法的世界裡經驗還不足,混合蜂蜜和酪梨是個很不錯的開始。

  • 混合這兩種成分,直到形成滑順的質地。根據頭髮的長度,你可能需要多做一點。
  • 使用過洗髮精之後塗抹,靜置15分鐘後沖洗。

另一種保濕頭髮並自然消除分叉的方法是混合南瓜和香蕉:

材料

  • 南瓜泥  1杯(200克)
  • 香蕉   1根
  • 橄欖油

你該怎麼做?

  • 混合這3種成分,然後塗抹在濕潤的頭髮上。
  • 靜置15到30分鐘,然後用大量清水沖洗。你的頭髮將會得到補水及活力的優點。

3.水和護髮素

洗頭髮

每次弄濕頭髮或洗頭後都使用護髮素,這也是消除頭髮分叉的一種方法。

若要防止頭髮成為一場災難,補水非常重要。此外,你應該讓頭髮自然風乾,不應該使用整燙器或吹風機使用這些類型的工具會讓頭髮失去力量和活力。

還要記得,解答 永遠都是水:在梳頭髮之前一定要先弄濕你的頭髮;如果你弄濕之後再小心梳理,這有助於預防煩人的分叉現蹤。

4.良好的飲食習慣

我們的頭髮是由膠原蛋白所組成的,就像我們的皮膚一樣。因此,它的外表有很大一部份取決於飲食。

儘量多喝水並多吃營養價值高的食物,如蔬菜水果。任何美容護理的成功與否也取決於你的飲食。

重點不僅是看起來不錯,而且也要感覺很棒。

營養均衡

5.保護並滋潤你的頭髮

經常使用保濕和提振活力的產品,避免暴露在高溫及陽光下,這些都有助於防止討人厭的分叉現蹤。預防就是一切:使用護髮劑並戴帽子,避免在非常炎熱的時間暴露在陽光下,並且每天梳理頭髮。

這些具體的方法都能防止惱人的分叉出現。

在你的日常護理中應用這些方法,你會立刻看到頭髮外表和健康狀況出現顯著變化!

 



  • Rele, A. S., & Mohile, R. B. (2003). Effect of mineral oil, sunflower oil, and coconut oil on prevention of hair damage. Journal of cosmetic science54(2), 175-192.
  • Burlando, B., & Cornara, L. (2013). Honey in dermatology and skin care: a review. Journal of cosmetic dermatology12(4), 306-313.
  • Fernanda, M., & Dias, G. (2015). Hair cosmetics: An overview.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trichology7(1), 2-2.
  • Gorzynik-Debicka, M., Przychodzen, P., Cappello, F., Kuban-Jankowska, A., Marino Gammazza, A., Knap, N., … & Gorska-Ponikowska, M. (2018). Potential health benefits of olive oil and plant polyphenols.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olecular sciences19(3), 686.
  • Henao Padilla M. (2016). Contribución al estudio de formulación de un producto cosmético de uso capilar basado en aceite de aguacate [Tesis de maestría, Universidad Nacional de Colombia]. Archivo digital. https://repositorio.unal.edu.co/bitstream/handle/unal/59512/marianahenaopadilla.2016.pdf?sequence=1&isAllowed=y
  • Vallianou, N. G., Gounari, P., Skourtis, A., Panagos, J., & Kazazis, C. (2014). Honey and its anti-inflammatory, anti-bacterial and anti-oxidant properties. Gen Med (Los Angel)2(132), 1-5.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