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種疏通毛孔的方法

毛孔堵塞時,毛孔內會堆積物質,所以毛孔會變得更大,導致黑頭粉刺。
三種疏通毛孔的方法

最後更新: 18 六月, 2020

毛孔沒有徹底清潔乾淨會容易堵塞,導致脂肪、汗液和污垢堆積。本文將介紹如何用一些天然的解決方案來疏通毛孔。

毛孔堵塞會怎樣?

毛孔堵塞時,毛孔內會堆積物質,毛孔會變得更大,以至於導致黑頭粉刺。

當毛孔擴張時,這種情況會更明顯,會非常不美觀,需要一些方法徹底清潔肌膚和疏通毛孔。在這種情況下,你平常做的肌膚清潔方法是無效的。

疏通毛孔的方法

臉部美容

去角質能幫助去除舊的皮膚細胞和殘留物。

人們經常試著用肥皂或刷子擦洗皮膚來疏通毛孔。不過這樣做不會產生預期的效果。

有很多更有效的解決方案,來幫助你疏通毛孔,清除任何堆積的污垢,而不會刺激皮膚。我們提供三種天然的解決方案,你應該實際嘗試,以獲得你想要的結果。

1. 蒸氣敷臉

用蒸氣疏通毛孔非常有效。這是一個必要的步驟,有助於打開毛孔,以便讓毛孔更容易清潔。如果你跳過這個步驟,將很難徹底清潔毛孔和去除所有累積的污垢。

西班牙的一項研究指出,蒸氣會打開毛孔並讓肌膚敏感

  • 你只能用蒸氣敷臉五分鐘左右。
  • 你可以在用來蒸臉的水中加入洋甘菊、檸檬香蜂草,甚至是薰衣草。

2. 熱敷

女人清潔肌膚

熱有助於打開毛孔,幫助你適當清潔毛孔。

蒸臉後5分鐘,要仔細清潔毛孔。如果某個部位(例如鼻子)的毛孔不够擴張,你可以用熱敷。

把毛巾浸泡在你用來做蒸臉的水中,敷在臉上幾分鐘。然後用面紙重複這個過程,最終會去除所有殘留的黑頭粉刺

3. 幫助疏通毛孔的泥面膜

這是完成前兩個步驟後的最後一個步驟。泥面膜可以讓肌膚非常光滑清潔、煥然一新。不過,重要的是面膜不要在臉上敷太久,因為如果你的肌膚很敏感,面膜可能會刺激皮膚,並讓皮膚受損。

儘管美妝店可以買到許多不同的泥面膜,你也可以在家中製作。我們建議每15天敷一次就好。

臉部清潔的重要性

女人洗臉

每天清潔臉部可以防止毛孔堵塞,幫助皮膚再生,並減少粉刺等情況

除了上面提到的毛孔疏通方法之外,還必須記住兩個基本技巧:

  • 每晚清潔肌膚。最好能在白天清潔,因為晚上皮膚會再生。
  • 我們想分享的另一個技巧是,卸妝非常重要。如果不適當清潔肌膚,臉上可能會殘留化妝品。這非常有害,因為堵塞毛孔,皮膚無法呼吸。

養成這些好習慣,可以防止皮膚出現難看的黑頭粉刺。此外,良好的臉部清潔程序可以防止皮膚過早老化和出現過早皺紋

你如何保養皮膚?有適當清潔嗎?

 



  • Mora Ochoa, M., Savigñon, O., Rosa, A., González Gross, T. M., & Castro Mela, I. (2010). El sol:¿ enemigo de nuestra piel?. Medisan14(6), 0-0.
  • Pérez, J. P., Comas, L. V., & Ramos, P. P. (2011). Diseño y desarrollo de dos mascarillas faciales para el acné con quitina como sustancia bioactiva. Revista Cubana de Farmacia45(2), 251-263.
  • Vila, M. A. B. (2014). Técnicas de higiene facial y corporal. Ediciones Paraninfo, SA.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